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財務科長競職演講

財務科長競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財務科長競職演講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非常感謝你們能給我這個參與競聘的機會,今天我所競聘的是處財務管理科科長職位。

  個人簡歷

  本人於1990年畢業於湖南省長沙交通學院,學曆本科,所學專業是工程財務會計,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本公司從事財務工作,先後擔任過項目財務主管、公司監察審計科長副科長以及財務科科長職務,競聘前任職財務科科長,政治面貌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專業職稱為高級會計師,並於2002年獲得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的執業資格。

  主要業績

  自參加工作以來,歷經財務各個崗位的工作,因此,具有了較好的專業功底和豐富的實踐經驗,特別是經歷過長期專業實踐之後,養成了嚴謹、認真、細緻的工作作風,為人正直,積極向上,工作中思維嚴謹活躍,工作效率較高,並具有較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能獨立處理問題,因此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我認為我都是稱職的,除了有你們大家的支持外,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熱愛財務工作,因為熱愛,所以我很勤奮,對工作很投入,因而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主持審計工作時,我處審計工作多次被局審計處評為先進,主持財務科工作三年來,在總會的領導下,包括“財務總監委派”、“內部資金市場”、“網上銀行”、“預算管理辦法”等在內的一系列財務管理辦法的出台在局內各兄弟公司也是居於前列的,會計基礎工作近三年都被局財務處評為先進單位第一名,並得到了相應的物資獎勵,工程處內部也曾獲得兩個年度的“文明科室”稱號,雖然這些成績是過去的,不能代表一切,但是在這裡,我仍然可以自信地說:我是財務管理科科長職位的最佳人選。!

  工作設想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有關資金的獲得和有效使用的管理工作,這次機構改革,特意將原有的財務科更名為財務管理科,突出“管理”二字,領導的意圖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如果這次競聘成功的話,我想我身上的擔子會很重,壓力會較大,所以此次報名與上次相比,我更慎重一些,如果我能留任,我想我的主要工作思路是:第一、強化資金管理工作。資金管理是財務管理的核心,近兩年來,我處財務一直在做積極的嘗試,包括“內部結算帳戶”、“網上銀行”、“內部資金市場”、“工程款支付審批”等措施的出台和實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想,廊坊資金一天不能回位,我處資金緊張的壓力便難以得到有效緩解,因此加速回收應收帳款、謹慎拓寬融資渠道將是財務科今後較長一段時期內的重點工作。第二、突出財務管理的三項職能,即費用控制職能、會計信息決策職能、預算管理職能,資金預算和部門費用預算管理今年已經起步,但是還沒有形成完整的流程,今後財務科還將進一步滲透預算管理的意識,擴大預算部門的編製範圍,細化預算編製內容,通過逐步滲透,最終形成“全員參與、全過程、全方位”的預算管理格局,達到嚴格按預算控制支出的目的;強化會計信息決策職能是指在完善會計基礎工作的同時,進一步提高會計信息質量,為領導經營決策提供更加全面、更為系統的會計信息資料;費用控制職能需要結合預算管理工作來做,不再多說,而對項目的成本管理工作,我處於去年推行的“效益清算制度”,其積極效果較為明顯,今後財務科還將進一步加大此項工作的力度。第三:提升會計崗位職能,優質高效完成財務各項業務工作。財務科日常事務較多,包括:出納報銷、會計核算、財務報告、固定資產管理、各類保函、稅收、預算編製等等,如何較好地完成這些工作,我想首先應建立明確的崗位職責,充分利用有限的人力資源,合理分工各項業務。其次要制定嚴格的崗位工作標準,並將職責落實到位,建立部門工資獎懲辦法也是確保業務質量提高的強有力措施。第四;積極應對新時期的諸多挑戰,在新階段的工作中不斷錘鍊自己,努力調整自己的知識結構和專業視野,提高個人綜合素質,為科室其他成員做好榜樣。總之,如果這次競聘成功,我一定會加倍珍惜,在不斷提高自身修養素質的同時,帶領財務科全體同事,將我處財務管理水平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只有競爭才會激勵自己不斷進步”,有了今天這樣的一次機會,即使不能留任,也是優勝劣汰的自然選擇,說明我自身條件與該職務的要求有些差距,我會冷靜地接受這個事實,也會為工程處感到由衷的高興,我相信能夠勝任這一職務的必將是工程處最優秀、最能勝任該職位的人員,這是工程處的收穫,也是這次競聘改革的目的所在,而我本人也將藉此機會好好反省一下自已的弱項,並在今後的工作中積極尋求新的發展機會。

您正在瀏覽: 財務科長競職演講
網友評論
財務科長競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