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演講稿(6)

競聘演講稿(6)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演講稿(6)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同志們:

  你們好!感謝學校為我提供了這次演講機會,向大家介紹自己,接受檢驗和挑戰,希望大家信任我、支持我。

  競爭上崗是我國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這一制度的推行,可以促進實行人才資源與工作職位的合理配置,有效推動各項工作的發展。基於這一認識,我報名競爭基礎教研室主任崗位。不少同志對我不參與正科崗位競爭感到難以理解,我主要是考慮兩個原因:其一我認為崗位是正科或副科並非最重要,重要的是這個崗位是否有利於個人專長和優勢的發揮。任教24年,我與教學工作結下不解之緣,積累了一定的教學和管理經驗,在最接近教學第一線的教研室崗位中,自己的專長和優勢可以得到充分的發揮;其二我很在乎工作環境氛圍是否融洽愉快。我在教研室的工作得到全體老師尤其是教研組長們的大力支持和積極配合,工作雖然較忙較累,但心情舒暢。對教研室的一切我有着太多的眷戀和深厚的感情,因此,競爭基礎教研室主任崗位,是我的最佳選擇。

  我的經歷比較簡單,1971年參加工作,1975年到廣東醫學院醫療專業讀書,1978年分配到湛江衛校工作至今,現任基礎教研室主任,生理生化教研組組長,生物化學高級講師。光陰似箭,驀然回首,我參加工作已經31年,從事教學也已有24個年頭了,可以說我最美好的年華是在湛江衛校度過的,是在教學崗位上度過的,我愛我的教學工作,我願為學校教育事業興旺發達盡自己的一切努力。

  下面談談競爭基礎教研室主任崗位的優勢和工作設想。

  1 競崗優勢

  1.1 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養

  我為人處事的原則是:老老實實做人,

  認認真真工作,開開心心生活。自己一貫注重個人品德素質的培養,努力做到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工作負責,辦事公道,不重名利,不計較個人得失,對工作對同志有公心,愛心,平常心和寬容心,因而在教研室、教研組有較好的群眾基礎和威信,曾獲1994年、1995年、1998年年度考核優秀和1997-2000年聘任期滿考核優秀。

  1.2 有較高的專業水平

  我從廣東醫學院畢業后曾到安徽省衛生幹部進修學院和廣州醫學院進修生物化學,系統而又牢固地掌握了生物化學的專業知識。多年來我堅持收集生化學術資料,積极參加各級生化學術會議和學術講座,不斷了解生化領域的新進展和新成果,使自己的專業知識得到進一步充實、更新和擴展。我於1988年任生物化學講師,1994年任生物化學高級講師,在國家級、省、市級學術刊物或彙編發表學術和教研論文近20篇,參編國家衛生部規劃教材《生物化學》教材1本、供全國中等衛(護)校護士專業用《生物化學》教材1本、生化教學參考書2本。

  我從1988年起經選舉進入全國中級醫學生物化學教育研究會理事會,先後擔任理事、常務理事、副秘書長、副理事長職務,多次參與組織召開理事會會議和全國中等衛校生化學術大會,進行學術論文的審定和課件評比工作。1988年和1990年受命於廣東省衛生廳科教處,負責籌備組織我省中等衛校生化校際教研活動,發起成立生化校際教研組,獲得圓滿成功。

1.3 有較強的教學能力

  從選擇教師這門職業的第一天起,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做一名受學生歡迎的好老師,為了這個心愿,我一直在不懈努力着。要求自己做到牢固掌握本學科的基本理論知識,熟悉相關學科的文化知識,不斷更新知識結構,精通業務,精心施教,把握好教學的難點重點,認真探索教學規律,鑽研教學藝術,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從教二十多年,我的教評結果一直保持穩定在90分以上,我的教學風格和教學效果普遍受到學生的認可和歡迎。1992年被評為"湛江市教壇新秀",受到湛江教委的表彰。

  1.4 有較好的工作業績

  我從1999年底教研室成立后即開始擔任主任職務。任職期間,積極向校領導反映情況,爭取解決各教研組實驗儀器更新,改善解剖病理教研組辦公室、實驗環境、提高衛生津貼等問題;主持制定教研室《新教師培訓計劃》和《正常人體學基礎師資培訓計劃》,組織落實培訓措施及考核制度,建立年輕教師培訓檔案;定期聽課,全面了解教學情況,認真組織教研室開展多種形式的教研活動;規範教學管理和教學檢查,建立定期檢查制度,做好資料存檔工作。積极參与組織相關教研組進行實驗室搬遷及整改、儀器設備購置及培訓、檢驗高職論證、分設教研組等工作。

  2 工作設想

  如果這次競崗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繼續擔任基礎教研室主任職務的話,我的工作設想主要有以下六點:

  一是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和校黨委的各項決定,加強學習,積極進取,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創新能力和駕馭教研室工作的能力,用誠摯的感情團結教研室全體同仁,充分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同心同德,搞好各項工作。

  二是合理地、科學地、規範地進行教學管理,加強教學質量監控,做好教學檢查和教學質量分析,開展教學專題研究,及時反饋、總結和交流教學經驗,改進教學薄弱環節,保證並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三是組織開展目標明確、有針對性的教研活動,強化教師的教研科研意識,創造條件組織進行科研項目申報立項,帶動教研室科研和教研工作的開展。

  四是積極配合學校搞好人才工程建設,不斷提高基礎學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注重培養學科帶頭人,規範新教師培訓制度,落實教研室《正常人體學基礎》師資培訓計劃,認真搞好年輕教師傳、幫、帶工作。

  五是組織各教研組學習"國重學校評估"指標體系,按照有關條目進行自查自評,不斷完善。注意做好有關資料的收集和積累,為2005年的國重學校複評做好前期準備工作。

競爭出人才、出效益、出成果,我將以這次競爭上崗作為工作的新起點,與教研室全體同志一起積極努力,同幹事業,共創新業績。

您正在瀏覽: 競聘演講稿(6)
網友評論
競聘演講稿(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