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儲備系統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儲備系統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儲備系統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儲備系統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我叫**, 1960年出生,今年47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學歷。1978年參加工作,曾任九七四處物管科副科長、安改辦主任、行政科長,承德職工培訓中心財務科長,“**大廈”副總經理,現任七七三處副處長。

  我在儲備系統工作二十多年,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促使我參加競爭。我競爭五三七處處長崗位,有四方面優勢:

  1、在黨組織培養教育下,我樹立了馬克思主義人生觀、價值觀,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我有信心做一名忠於職守、廉潔奉公、讓廣大職工信任的幹部,有信心在局黨組領導下,把五三七處工作做的更好。

  2、我在副處長崗位工作四年,積累了一定管理經驗。遇事不急不躁,不易被情緒困擾。能夠冷靜客觀的思考分析問題,正確認識和處理國家、單位和職工之間的關係,堅持原則,認真負責,秉公辦事、不徇私情。

  3、我熟練操作微機,有比較豐富的財務管理經驗。在會計電算化方面,熟練掌握會計軟件各項功能。

  4、客觀上講,七七三處距離五三七處較近,平時來往比較多。我對五三七處的基本情況了解更多一些。

  下面,在構建和諧單位、財務管理、經營創收等方面提出我的工作思路,請各位評委評審:

  一、堅持按程序、按制度辦事,構建和諧單位

  我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首先要做到謙虛謹慎、努力學習和掌握科學工作方法、與職工緊密聯繫在一起,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廉潔自律、嚴格要求自己。第二,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遵循“事前溝通,會前醞釀,會議通過”組織程序,少數服從多數,個人服從組織,民主、科學地做出決策。杜絕獨斷專行和一人說了算的家長製作風。第三、堅持集體領導下的分工負責制,充分調動班子成員每個人工作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增強班子凝聚力和戰鬥力。第四、實實在在為職工和離退休人員辦實事。對職工敏感的熱點問題,定期向職工公布情況,接受職工監督。把 “為民、務實、清廉”落到實處,讓局領導放心、讓職工滿意。

  二、加強財務管理

  首先,加強會計崗位職業道德培訓,提高財務人員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認真執行《會計法》、《儲備會計制度和會計準則》、儲備資金管理制度、基本建設財務制度和國庫集中支付有關規定,嚴格執行預算,專款專用,控制可變費用,確保事業正常運轉和完成儲備任務的重點支出,確保離退休人員和職工工資等硬性支出。

  第二,完善財務管理制度。按照“相互制約,互相監督”的要求,合理設置會計崗位,明確經濟業務經辦人、會計人員、單位領導及各崗位責任。做到單位收入、支出全部入賬,杜絕白條抵庫、小金庫和體外循環現象;嚴格審核報銷票據的合理性、合法性、準確性和真實性,會計核算做到數字真實、核算準確,月報、季報、預決算及各種報表上報及時。按着《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的要求,形成資料齊全、完整、規範的會計檔案。

  三、 把“以儲為主, 安全第一”落到實處

  管好儲備物資是國家賦予儲備基層倉庫最基本的任務,是單位賴以生存和發展的根本。目前,五三七處國儲物資庫存量雖然很少,但必須管好。在管理過程中,認真學習和執行《國家儲備物資管理實施細則》,熟練掌握不同物資、不同品種的性能、用途和保管要求,全面提高物管人員業務素質,讓國家局領導滿意和放心。安全是儲備第一要務。在日常工作中,認真貫徹“預防為主、安全第一”的方針,完善安全守衛制度和防火、防盜、防汛、防恐應急預案,做好安全生產和法律、法規宣傳教育工作。把安全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計劃、同布置、同考核、同評比、同總結,把廣泛的安全教育與不同崗位(如司機、電工等崗位)有針對性的教育相結合,把落實安全承包責任制、執行安全操作規範變為每個職工的自覺行動,確保儲備物資和其他工作的絕對安全。

  四、落實“以儲為主, 多種經營”方針,積極拓展經營創收工作

  在完成儲備任務、保證安全前提下,健全完善經營管理制度,同五三七處其他領導一起,認真總結歷年來經營創收經驗,鞏固已有經營成果,積極拓展經營渠道和新的經營項目,努力提高職工收入、改善職工生活,充分調動職工支持、參與經營活動的積極性。加強成本核算,提高經濟效益。培訓經營人員,學習市場規則和信息技術知識,增強適應市場變化、抵禦市場風險的能力。鼓勵經營人員走出去,多了解市場變化動態,多調查倉儲業的信息,做好策略性的市場定位,用合理收費、出入庫及時、手續簡便、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等項措施,增強市場競爭力。提高服務質量,徵求客戶在服務方面的要求和建議,以求得穩定客源、擴大儲備倉庫知名度和經營信譽,促進經營創收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五、做好其他各項工作

  加強組織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學習“十七大”文件精神與單位精神文明建設結合起來,落實“科學發展觀”,提高職工政治素質,健全完善人力資源、資產、信息處理、檔案管理制度,促進各項工作達到標準化、規範化,加大環境綜合治理力度,提升單位形象,全面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

  最後,感謝領導為我提供的“學習、鍛煉”機會。在今後工作中,我繼續努力學習和勤奮工作,為儲備事業的發展貢獻全部力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儲備系統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儲備系統副處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