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上崗報告範文

競聘上崗報告範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上崗報告範文 標籤:競聘

  競聘上崗報告範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李海梅,首先真誠感謝在座的領導及同志們多年來的關心與支持,我競聘的崗位是總編室副主任,之所以來競聘是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

  一、有較為豐富的人生歷練:

  1990年4月到2000年8月,我在晨鳴集團從事了十年的宣傳工作,編輯出版了《晨鳴簡訊》和《晨鳴報》。這10年,讓我的寫作能力得到了鍛煉。

  從2000年8月到2009年12月,我在壽光壽光電台、電視台先後從事《壽光新聞》的編輯、記者和值班副主任等工作,這個10年讓我的新聞敏感和職業責任感大為提升。一起相伴做過新聞的同行,都有很多難以忘懷的經歷。我們經常在華燈初上的夜晚,才離開崗位,也常常在緊張的兩會期間,爭分奪秒,完成採訪任務,更有時候,我們夜晚冒着大雨來到單位,修改新聞。我很感謝在這個期間,戰鬥在一起的同事們,在這個時期,我們一起關注全市的政治經濟發展變化,關注着百姓民生。這期間我參與編輯的《壽光新聞》、採制的消息和播音作品在中央、省市廣播電視新聞獎評比中多次獲獎,並有多篇論文獲省級、國家級獎項。2006年和2009年分別被濰坊市委宣傳部、濰坊市人事局、濰坊市廣播電視局評為全市優秀宣傳幹部、廣播電視宣傳工作先進個人。

  2010年,我在人力資源部工作一年,初步學習與掌握了與人力資源相關的招聘、培訓、薪酬體系建立等方面知識,並參與《壽光廣電》雜誌的編輯工作。

  從2011年開始,我來到總編室,在這個和睦的團隊中,我按照要求,完成了廣告審核、作品參評、記者資格申報等工作,並做好合同管理,設計了廣告進度統計表,對價格、時段認真把關。

  從 2012年2月開始,根據領導安排,我參與《壽光廣播影視志》的編纂工作。對於這樣一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我積極調整好心態,與其他編輯們一起收集資料,多次校對,目前近40萬字的文稿,第三次大的校對正在進行之中。

  因着這個經歷,也讓我了解了志書編輯的相關業務,並掌握壽光廣電60年來的發展脈絡,這個過程,也熬練了我的責任心和工作態度。

  二、有較強的知識拓展能力。

  感謝在廣電新聞部,讓我掌握了各類新聞的采寫能力,也因着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我找到自身的短板和未來服務社會的方向。

  1999年和2010年,在繁忙的工作之外,我考取了國家的三級心理諮詢師和國家婚姻家庭諮詢師資格證。青少年心理、婚姻家庭、親子教育成為我一個新的學習方向,並將所學用於社會實踐當中。多次深入壽光二中、建橋中學、實驗小學、古城羅橋小學等地,開展學生及家長的問卷調查和團體心理疏導。

  在2012年,組織7位心理服務志願者,參與到壽光電視台菜鄉播報小記者的培訓,將感恩教育、團隊塑造等多個課題帶給小記者。

  2011年底,感謝領導安排我到貴州織金電視台進行了為期半月的幫扶,藉著這次機會,我得以走進大山深處,目睹了當地貧困孩子的艱苦生活狀況。回來后,製作了《大山深處的呼喚》、《貴州織金明華小學新年三盼》等課件,在學生中進行分享,以期待更多的人能關注貧困兒童。

  在走進學校、走近學生的過程中,我也了解到現在很多孩子有心理困惑,而很多問題孩子是由家長造成的,所以,我建立了學生QQ群,為中小學生義務解答困惑和煩惱。在一次問卷調查中,有這樣的一個題目引起了我的注意:當問到,您覺得家長需要學習與提升嗎?如何學習與提升?這個題目時,100%的家長認為需要提升,但95%的家長不知如何提升,所以,為滿足家長們的急切需求,在今年國慶節期間,在菜鄉貝貝小記者欄目組的幫助下,我嘗試開辦《家長課堂》公益節目。先後邀請國內外的相關教育專家圍繞孩子迷戀網絡遊戲怎麼辦?如何面對中學生的早戀等問題,展開討論,並就家長們普遍關注的問題請專家做出現場解答。11月26日,還邀請上海市著名的親子教育專家周煊來到壽光市實驗小學進行《壽光電視台家長課堂進校園,專家輔導面對面活動》,共有300多位家長現場聽了講座,很多家長反映講座很及時也很有必要。

  4、參與籌備壽光市總工會職工心理服務志願者團隊的創建、志願者選拔及成立大會的準備工作和壽光老年大學心理課程的教學與分享。

  也許你會問:是什麼原因讓你熱衷於志願服務,我想用《聖經》箴言書的一句話做一回答: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也就是當你有幫助別人的能力時,請一定不要吝惜。

  如果這次我能競聘成功,我將協助主任做好企業員工培訓和文化建設等工作:

  一、把職工培訓工作做深作細。

  未來的競爭,是整體實力的競爭,而提高整體實力的一個有效途徑就是學習培訓。

  我們集團這些年來職工培訓工作做得很有效,既有從山東傳媒學院請來的較為高端的培訓,也有從省台、濰坊台請來的名記者培訓,難能可貴的是各個部室,都很注意員工素質的提升。集團開展的拓展訓練以及各種文體活動也豐富了員工的生活,增強了向心力。這些好的做法都將在未來保持與發展。除此之外,在以下方面做些補充。

  1、組建一支來自集團內部的廣電培訓講師隊伍。

  有一句話,“你想走得快,單槍匹馬,你想走得遠,加入團隊。” 我台擁有一支業務棒、水平高、德行好的專業人才隊伍。他們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如果能將他們的所學所知分享給年輕的一代,那將是一件善事。因為,分享,能帶來正向的能量,分享,是人類最好的贈與和布施,更為重要的是知識分享了才如活水一樣,充滿生命力。

  初步計劃組織選擇10-20位組成講師團隊,每位同行可從各自的領域拿出精彩的課件,組成一對一,或一對多的團體輔導課,實現以老帶新共同提高。

  2、打造廣電大講堂這一品牌。我注意了18大報告中,關於對文化建設的論述,報告中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須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興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高潮,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作用。開辦廣電大講堂,也正是推動文化惠民工程的一個重要舉措。

  目前,壽光日報社正在運作北海大講堂,涉及的門類很多,天文地理、國學宗教,方方面面的講座在逐步展開。因此,我們有必要開展這一工作,創辦新的品牌。初步設想,開始時期走高端路線,也就是做高端的講座,前期王主任與北京和美國的管理機構做過相關的對接,如果時機成熟,可以與我市的重要部門合作,聯合開辦高端的講座,並將相關的視頻在本台播出。這樣,不僅能提高壽光的城市品位,而且,會大大提升廣電的影響力。

  此外,也會根據大家的需求,從相關院校和上級台聘請專家前來講課,開闊大家的視野。

  3、在關注員工業務提升的同時,嘗試開展開展員工幫助計劃,這個計劃是以系統性的、長期性的服務,科學規範地操作方法促進企業的發展,降低員工工作壓力、改善人際關係、提高生活質量;協助企業營造有創造力的工作氛圍,提高企業績效,降低運營成本。還可以幫助員工及其家屬更好地面對在個人生活和工作方面的種種問題,也能幫助組織機構更好地實現經濟發展目標,更好地體現企業人文管理的精神。

  屆時會邀請專家來為大家進行國學知識、壓力疏導、家庭和諧、親子教育、人際溝通、自信心培訓等方面舉辦團體活動,讓大家能在這個團體中收穫更多。

  4、做好《壽光廣電》雜誌的編輯工作。《壽光廣電》創刊於1999年,從2007年改版成雜誌,兩月一期,在領導和編輯的努力下,理論實踐、文苑拾貝等欄目,都有很強的可看性,是一本質量較高的內部雜誌。未來,除保留和發揮這些好的欄目之外,再根據市場需求,開辦些更能與社會接軌的欄目,如名家專訪、心理茶座、百姓人物、社會熱點等,增加實用性,力爭做成一本受大眾喜愛的雜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感謝你們耐心聽完了我的彙報,以上想法,有不正確的地方,還請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願智慧、信心、 健康與力量永遠與大家相伴

您正在瀏覽: 競聘上崗報告範文
網友評論
競聘上崗報告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