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給我一方沃土,報以滿園桃李

給我一方沃土,報以滿園桃李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給我一方沃土,報以滿園桃李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尊敬的各位評委:

  大家好!

  首先感謝您給予我展示自我的舞台 和施展才華的機會!

  我叫徐驚濤,今年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中文本科畢業。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學校分管教學的副校長,我認為自己很適合這個職位,從我近十年來取得的成績就足以看出我的優勢: 1999年市語文教師基本功競賽第一名;2000年江蘇省優課評選一等獎;2000年江蘇省多媒體課件製作一等獎。1999—2000學年度分別被評為縣"優秀教師"、 "教育系統優秀黨員"、"師德模範". 2001年我被推薦上報為 "市骨幹教師"、"市教育系統先進個人".10月份還將赴西安師大參加教育部組織的中小學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這一切足見我的教學能力。 而身為"縣優秀教務處"的教務處主任,懷文中學三年來獲得數十個學科競賽一等獎,首屆初三有133名學生考取省沭中公費生,語文學科被評為"縣語文學科教研示範基地",成功地承辦辦了市素質教育研討會,從這裡中您也能看出我的教學管理能力。

  優勢固然重要,但那已經成為過去。如果我能夠實現我的理想,我將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三項工作".

  堅持"一個原則" 就是堅持"為校長分憂"的原則。要及時準確地向校長反饋信息、獻計獻策,並堅決貫徹落實校長安排的各項工作。

  實現"兩個轉變" 一是實現自身角色的轉變。既要當好校長的助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又要當好戰鬥員,帶領全體老師,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 二是加強教師業務學習,轉變教學觀念。

  教師是實施素質教育重要載體。要開展研究性學習,努力創設有利於人際勾通與合作的教育環境。為教師的課堂教學發揮個性特長和才能提供廣闊的空間。

  抓好"三項工作"

  一是抓好教學工作。

  1、教學管理規章制度化、科學化。如建立科學的教育教學評價體系等。

  2、構建教學教研網絡。形成校長室—教務處、教科室—學科組—備課組的教學、教研的縱橫雙向網絡。

  3、開展特色教育、特長教育。在原有教學特色基礎上逐步實現計算機教學實用化。即,教師自製課件,上網集體備課。英語教學要實現口語校園化、生活化。還要帶領各學科開發潛課程,積极參加各種競賽活動,形成懷文新特色,新優勢。

  4、確立"面向全體,狠抓中下,提優補差,大面積提高"的教學目標,積極推行啟髮式、討論式教學,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推動懷文中學教學質量再上新台階。

  二是抓好教育科研工作。

  1、教育科研是學校發展的第一生產力,直接為校長決策服務。要抓好課題研究工作,以課題研究為突破口,培養一批能夠自己開展教科研的骨幹力量,提高教師和學校的自身發展的能力,促進教師更新觀念,由經驗型向科研型轉變。

  2、結合本校實際,自主開發課程,努力開拓創新,形成有效、可行的經驗。如語文學科的課外閱讀欣賞課,體育學科的武術課等。

  三是抓好教師隊伍建設

  1、制定有效、持續的師資培訓計劃,為教師和學校的可持續發展打好基礎。

  2、啟動名師工程,建立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

  對已有名師要提供一切機會讓他們在省市甚至更大的範圍內佔領教學至高點。另外,還要善於通過一些活動,不斷地發現新苗子形成一個更大的名師群體。

  各位評委,我想用一句詩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給我一方沃土,報以滿園桃李!

  謝謝大家!

  2001年8月22日

  給我一方沃土,報以滿園桃李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方沃土,報以滿園桃李
網友評論
給我一方沃土,報以滿園桃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