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職鎮團委副書記演講稿

競職鎮團委副書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職鎮團委副書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職鎮團委副書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謝鎮黨委政府給予的這次公平競爭、交流學習與展示自我的機會。借這個機會,在此就自己的個人能力、優勢以及今後的工作思路,向各位領導做以彙報。同時也表明我的競職態度,就是:積极參与競爭,勇敢接受考驗,正確對待結果。

  我要競爭的職位是鎮團委副書記。我自信在各位領導的指導和各位同事的幫助下,能夠勝任這項工作!我之所以競爭這一職位有四方面理由:

  一、我熟悉團的工作。我於2001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校期間,擔任了班級團支書等職務,積极參加團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熟悉團的生活。

  二、我認為自己具有較好的的理解判斷能力。自參加工作以來,通過不斷學習政治理論、業務知識、文化知識和實踐中積累的經驗,我對上級指示的理解能力和對偶發因素的應變能力不斷加強。

  三、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首先我是青年黨員,在和青年團員的溝通之中擁有天然的優勢,通過一段時間的理論學習和工作實踐,我覺得我有能力帶領我鎮廣大團員青年為實現我鎮的科學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其次我認為我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大學四年的學生幹部工作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相信這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礎。

  四、我興趣廣泛,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能力較強,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具備一種勇於接受挑戰的信念。銳意進取精神的十足,這將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並且具備一定的團隊合作精神,在工作中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懂得及時徵求他人意見,相信集體的力量,而不會盲目的獨斷專行。

  假如我能競職成功,擔任鎮團委副書記,我將在鎮黨委政府、上級團組織和鎮團委書記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全鎮工作大局,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本職工作:

  一、在鎮黨委政府、上級團委和鎮團委書記的領導下,配合團委書記堅決做到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具體來說:一是要堅持"一個原則"那就是堅持"緊密聯繫黨組織、緊密聯繫青年,扎紮實實開展工作"的辦事原則。二是要實現"兩個轉變";首先是實現角色的轉變,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緊密配合鎮團委書記,和所有團員青年們,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整體優勢,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其次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為指導,在工作方式上既要學習前輩的經驗,把工作做細緻,做全面,亦要結合實際,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保證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

  二、認真做好"五五普法"工作。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是推進依法治國,建設法治國家的重要後備力量,因此青少年應當作為普法的重點並要堅持不懈地抓下去。

  三、加強禁毒宣傳教育。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他們的健康成長關係著國家興衰,近年來青少年吸毒的案例不斷見諸報端,因此,預防青少年吸毒,在青少年中加強禁毒宣傳教育顯得尤為重要。

  四、開展"學科學、反邪教、促和諧"系列活動,使廣大青少年樹立起科學的人生觀、價值觀。邪教反人類、反社會,青少年思想單純,易於接受新思想、新觀念,因此,必須大力開展宣傳教育活動,使廣大青少年樹立科學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五、推進陣地建設,創新活動,切實增強團員青年的凝聚力。做好服務青少年的工作,着力推進愛心助學行動,加大對困難學生的救助和服務力度;維護青少年權益,積極推進青少年自我保護教育工作的開展;深入推進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切實幫助困難青少年群體,開展送錢物、送技能和送信息等活動,助困難青年群體解決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六、協助和積極配合黨委政府做好各項黨政重點工作,切實當好助手的角色。

  我深知"不舉步,越不過柵欄;不邁腿,登不上高山。"的道理,假如我能成為鎮團委副書記,我將刻苦工作、大膽創新,在鎮黨委政府、上級團組織和鎮團委書記的正確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做好組織的各項工作為己任,出色地完成任務。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的勤奮學習、努力工作。

您正在瀏覽: 競職鎮團委副書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職鎮團委副書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