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團干竟聘報告

團干竟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企業團干竟聘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了我一次挑戰自我、展示自我的機會;同時感謝各位領導多年來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我覺得這次竟聘對我個人來說不僅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更是一次學習和鍛煉的機會,我會倍加珍惜這次機會,充分展示自我,不辜負組織和領導的培養。

  我叫***,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學歷,1996年7月從***畢業分配到***車間至今。先後擔任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等技術職務,到現在已經7年多了,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漸漸成長為鍋爐車間的技術骨幹之一。七年中,曾被厂部評為"雙文明先進個人""優秀科技工作者""優秀幹部"和"先進工作者",並於2002年被局評為優秀大中專畢業生,2003年獲"建功立業標兵"殊榮。今天我所以來竟聘***一職,是因為我有志於從事這項工作,並有決心把它干好。我本人認為,自己有以下幾點優勢:

  第一、 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俗話說:“愛一行,才能幹好一行”。我正是無比的熱愛最富有朝氣的共青團事業,並以它榮而榮,以它衰而恥,才能勇往無前,無怨無悔,這也是我今天站在這裡竟聘的主要原因。我覺得只有把整個心都用在了團的工作上,才能更好的服務青年和凝聚青年,進而才能團結和帶領青年,為公司經營業績目標的實現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第二、 有積極的進取之心

  自己從大學到走上工作崗位,一直都在乾的團的工作,並且在工作中取得了一點成績,雖然沒有擔任過管理職務,但是我堅持學習,從身邊點點滴滴工作實踐中學習,從書本上,網絡上加強學習,從同事及其他同志身上學習,學習他們的光榮傳統和做人,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學習共青團工作的基本知識,學習共青團工作最新的動態,所以自己從事團的工作,縮短了磨合期,馬上就可以上手工作。

  第三,有年齡上的優勢

  共青團的工作是一項常干常新的工作,怎樣使團的工作更貼近實際,貼近青年,更好的為青年服務,這是一個團的領導所必須思考的問題,而當代青年思維活躍,思想開放,愛好廣泛,要更好的服務於他們,就必須從思想上、思維方式上於他們同頻,自己比較年輕,也是青年中的一分子,想的,做的都和廣大青年一樣,所以工作的開展也更能夠把握青年思想的脈搏,切入要點。

  以上是我的幾點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績和自身優勢,自己深感:這些成績和榮譽的取得是各級領導及各位同事共同關心、支持、幫助的結果,在此,我一併表示衷心的感謝!誠然,與其他競爭者相比,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不足,我比較年輕,但我想,年輕正是我的優勢,年輕,讓我有精力努力工作;年輕,讓我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在工作中另闢蹊徑。

  優勢歸結為優勢,但是要真正干好團的工作,單憑這幾種優勢是遠遠不夠的。如果把團委比做頭”,是司令部,那基層團支部就是“腰”,主要是貫通上下的作用,而對於廣大青年團員,就屬於腿”,主要是貫徹落實團委的工作,執行司令部的意見,也只有頭、腰、腿的協調正常運作,一個人才能平衡的走起來,而我們團的工作正需要這種團結協作的精神,基於以上認識,自己認為公司團的工作應該做好“服務”這篇大文章,服務生產經營,服務青年團員,服務基層工作,下面我簡要介紹一下我的工作設想和打算:

  一、服務生產經營。始終把圍繞生產作為團的工作的“主戰場”,善於在公司生產經營的中心工作中尋找切入點和突破口,使團的工作更加貼近生產,貼近實際。圍繞推動技術進步,開展科技創新活動,廣泛開展“QC”、“五小”、推廣先進操作法等活動;圍繞加強企業管理,開展青年文明號創新活動,動員和組織廣大青工積极參与質量管理小組,安全管理監督崗等群眾性管理創新活動,推動人人參與企業管理;圍繞成本效益目標,開展青年突擊隊競賽活動,為公司的生產經營做貢獻。

  二服務青年團員。着眼於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一方面,通過組織的優勢,把黨的溫暖送到青年中,把青年呼聲及時反映上去,另一方面,服務於青年的學習、生活、文化娛樂等具體要求,幫助青年解決成長成才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一是要服務於青年的學習,滿足青年學習的熱望,幫助青年完善知識結構;二是服務於青年的技能,培養一批既懂生產經營、又懂崗位管理、既能適應工作,又能開拓創新的“青年崗位能手”,為公司的發展提供後備人才保障;三是服務於青年個人生活,真正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引導他們為公司經營業績目標的實現做貢獻。

  三是服務基層工作。首先是立足基層,經常深入基層,了解基層的實際情況,活動的設計和工作的開展都是從基層的實際出發,減少工作環節,減化工作程序,不給基層添亂,實實在在為基層服務。探索建立適合公司制發展的共青團工作新模式,藉以推動公司團的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業績。

  四是加強個人修為。加強對團的知識的學習,對黨的政策、理論的學習,從書本上學習,從實踐中學習,博學各方面的知識,不斷加強個人修為。同時,在共青團倡導人人學習的理念,引導大家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創建學習型團組織。自己將堅決同一切消極腐敗現象做鬥爭,做一個清廉的人,正直的人,誠實的人,高尚的人和勤奮的人。

  以上是我的工作設想和打算,如果在這次競選中我能成功,我將拿出年輕人的幹勁兒,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工作中,兢兢業業、踏踏實實,提高業務水平,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干好團的工作,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為公司經營目標的實現做出共青團應有的貢獻。

  如果我在競選中失敗,我仍要用年輕人的勇氣去面對失敗,一如繼往地勤奮工作,加強學習,全面錘鍊自己。最後我想說的一句話是 "給我一方土地,我也能耕耘出一份收穫"。我堅信:在公司黨委、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全公司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公司各項經營目標一定能躍上一個更新更大的台階。祝願我們的事業興旺發達!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團干竟聘報告
網友評論
團干竟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