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上崗演講稿1000字

競爭上崗演講稿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爭上崗演講稿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爭上崗演講稿1000字(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你們好!

  我叫××,××,××年畢業后,分配至現××××醫院。先後在××××、××××、……等臨床一線科室從事護理工作。現在××科任代理護士長。多年來我的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評,多次得到護理部通報表揚。我注重繼續學習,已獲××××文憑。撰寫的論文。

  護理專業的發展為我們年輕人拓寬了施展才華的天地,呼吸、神經內科的複雜性給護理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挑戰。我願意接受挑戰,迎接考驗。我競聘內二科護士長總的思路是:護理管理創新、護理服務創新、護理科研創新、護理帶教創新,我將在醫院及護理部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和科主任緊密合作,帶領全體護士姐妹把內二科建成全院、乃至全市的模範科室。

  一、現代化護理隊伍的管理,只有具備超前意識、協調意識、勤奮意識、質量意識的新時期的護士長才能勝任。好的護士長就能帶出高素質的護理群體,形成一個"群雁高飛,頭雁領"的局面。我決心在工作實踐中堅持不懈地學習、鍥而不捨地磨練、鞠躬盡瘁地服務,逐步實現護理管理科學化、系統化、現代化,從而更有效地提高護理質量。

  二、重視質量監控,強化量化管理,保證整體護理處於良性運作狀態。實施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是護理科學發展的需要,是提高護理質量最有效的保證,也是提高醫院社會和經濟效益的最佳選擇。

  我將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實際工作質量,使科室的護理工作始終處於良性狀態。現代化質量管理要求用數據說話,要求把軟指標變為數據化的硬指標。我將把護理程序思維方式貫穿在實施基礎護理和護理技術操作中,並嚴格要求護士將實施情況及時準確地用文字形式記錄在護理病歷上,使其成為數據化的依據之一。

  其二,作為護士長,我將每周進行質量監控,結合病人全面檢查護士對其實施整體護理的情況,作出評價,找出存在的問題,把問題和難點作為制定計劃的目標,集思廣益,制定切實可行的管理措施和監督方法,並每月召開質量講評會講解。也以此作為量化管理,做到心中有數。

  其三,制定具有本科特色的病人滿意度調查表。調查表在病人住院期間和出院前以記名形式填寫。住院期間每周一次,評出最佳護士和最佳護理單元,並對護士長的工作進行評價。這三方面的結合實施不僅是使整體護理處於良性狀態的有力保證,也為護士績效工資、獎金的發放提供可靠依據。

  三、繼續打破績效工資、獎金髮放的大鍋飯,真正做到獎勤罰懶,獎優懲劣。

  四、加強溝通,增進協調,處理好人際關係,為提高護理質量和管理提供有力的契機。

  護士長在醫院處於多層次、多角度、多方位、多類型的人際關係中,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我將利用自己的特殊地位做好各方面、各層次的溝通和協調工作,儘力化解科室、醫護、護護及護患間的矛盾;以謙虛、謹慎和積極完成工作的態度對待領導;以和睦相處、取長補短的態度處理與兄弟科室間的關係;以高度的同情心和責任感對待病人及家屬;以博愛之心和心理感悟力來體察、理解科室的每位護士和其他工作人員。我知道,只有關心、體貼、理解護士,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她們的潛能和創造性。也只有做好溝通與協調、團結工作,才能把科室方方面面有限的資源用於最需要的地方,為提高護理質量和管理水平提供有力的契機。

  五、創立溫馨病房,創造名護效應,營造群眾滿意醫院。

  把健康教育路徑貫穿於整體護理中,創立溫馨病房,打造溫馨護理品牌,是產生護理明星,發生名護效應的最佳途徑,也將是營造群眾滿意醫院的最有力的保證。

  競爭上崗演講稿1000字(二)

  大家好!

  在這裡我以平常人的心態,參與護士長這個崗位的競聘。首先應感謝領導為我們創造了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此次競聘,本人並非只是為了當官,更多的是為了響應人事制度改革的召喚,在有可能的情況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現年××歲,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大專文化程度,×××××職稱。(……此處為你的個人簡歷)經過幾年護理工作的鍛煉,使自己各方面素質得以提高,(……此處為你近幾年的所獲的榮譽)參與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在市場競爭中完善自己。我深知護士長工作十分重要,這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一是為院領導當好參謀,二是為護理姐妹們當好主管,三是為一線員工當好後盾。具體說就是擺正位置,當好配角;胸懷全局,當好參謀;服從領導,當好助手。我也深知,護士長工作非常辛苦,正如社會流傳的那樣:我們的工作同志就像忠誠的狗,老實的羊,受氣的豬,吃草的牛,忙碌的馬。可是他們像蠟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他們像竹一樣,掏空自己,甘為人梯。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思路是:以"三個服從"要求自己,以"三個一點"找准工作切入點,以"三個適度"為原則與人相處。"三個服從"是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融洽不空位。"三個一點"是當上級行要求與我行實際工作相符時,我會盡最大努力去找結合點;當科室之間發生利益衝突時,我會從政策法規與工作職責上去找平衡點 ;當行領導之間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從幾位領導所處的角度和所表達意圖上去領悟相同點。

  "三個適度"是冷熱適度,對人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進行等距離相處;剛柔適度,對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粗細適度,即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做到對同事多理解,少埋怨,多尊重,少指責,多情義,少冷漠。刺耳的話冷靜聽,奉承的話警惕聽,反對的話分析聽,批評的話虛心聽,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處事原則和風格是:努力做到要求嚴格,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管人不整人,用人不疑人。我將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我的每一位同事,使他們的人格得到充分尊重,給他們一個寬鬆的發展和創造空間。我將用制度和崗位職責去管理我的同事,讓他們像圓規一樣,找准自己的位置;像尺子一樣公正無私;像太陽一樣,給人以溫暖;像竹子一樣每前進一步,就小結一次。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工作目標是:"以為爭位,以位促為".爭取領導對我們的科室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使科室工作管理制度化,服務優質化,參謀有效化。讓我們的科室成為領導的喉舌、溝通員工與院里領導之間關係的橋樑、傳播護理文化的陣地,培養人才的搖籃,連結護患合作的紐帶。我願與大家共創美好的未來,迎接我們大家庭輝煌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爭上崗演講稿1000字
網友評論
競爭上崗演講稿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