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班幹部演講稿(二)

競選班幹部演講稿(二)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各位同學:

  大家好!

  半期考試結束后,臨時班委會做出了一個決議,叫我兌現諾言,正式選舉班委。是呀,這些臨時班委都是我開學初指定的,當初就是因為這些高一學生才入學,互相了解不多,選班委可能選不出優秀的,甚至稱職的,只好成立臨時班委會。經過半學期,學生熟悉了,是該正式選舉班委會了。所謂“名不正言不順”,臨時班委也難以展開工作。

  利用晚自習,我讓臨時班委會向全班同學做了一個簡要的工作報告,並對他們的工作做了肯定。同時,我在班上布置了下周班會進行班委會正式選舉的工作,要求有意參加競選的同學先到臨時班委處報名,或者直接向我報名,並做好競選演講的準備,寫好演講稿。我要求所有參與競選的同學必須簡單說明自己管理班級的設想、自己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自己打算讓班級出現什麼樣的新面貌、自己工作的主要措施等。

  說實話,競選工作雖然布置下去了,但我一直提心弔膽,心裡不踏實,擔心會沒有學生響應,或者他們自信心不足不敢登上講台,出現三年前的那一幕。

  我還清楚地記得,三年前,也是高一新生入學不久,我同樣採用了競選的方式選舉班委。結果,是一個冷場,半天沒有一個人上講台。最後,不得不宣布競選擇期進行。那個時間,好幾天我的心情都不愉快!尋找原因,我想和我的準備工作沒有做到家有很大的關係。高一的學生,到校不久,彼此還不熟悉,對環境還很陌生。而且,與小學、初中生相比,高中生更獨立,更要面子,更不願出頭,也更怕得罪人(受社會的影響,現在的高中生也挺講人際關係的),多數人對參與班級管理沒有熱情。

  果然,一連幾天,居然沒有一個學生到我這兒來報名,問班委同學也沒有一個去報名的。看來,我需要再做一些動員工作,鼓動鼓動,否則,這次班委競選活動就要泡湯了。

  又一個晚自習,我走進了教室,大家都在埋頭做作業,似乎沒有注意到我的到來。我拍了一下講桌,緩緩的對同學們說:大家停下來休息幾分鐘,聽老師說會話,好嗎?學生們抬起了頭,滿眼似乎都是疑惑:老師要說什麼?怕是哪裡出了問題又要挨罵了吧?

  我盡量面帶微笑,期望用這種方式感化說服他們。我說:高一是很關鍵的一年,俗話說,萬丈高樓從地起,因此,高一是一個不能忽視的階段。如果這個階段管理不好,或者管理不到位,班級不能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就會影響我們以後的學習。班級管理的好壞,與我們每個同學都有切身利益關係。我們不能置身事外,因為我們是一個整體,一個集體。但是,老師帶2個班的課,課時多,作業量大,需要牽挂的學生也多。況且,老師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研究教材教法上面,想讓大家的學習成績能有所突破。所以,我可能不能時時、事事都來管你們。況且,你們現在是高中生了,更要學會自己管理自己。老師想把管理班級的任務交給你們大家,你們自己管理自己。老師相信你們有這個能力,相信你們會自己管理好自己,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只要大家都把這個集體放在[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範文搜]心裡。現在我們就需要幾位能帶領大家一起努力的班委成員。下周我們要進行競選演講,老師希望願意為班級服務的同學都能積极參与進來,給自己一次機會,相信自己,這是對你的一次很好的鍛煉。當然,當班幹部肯定會需要你為班級做出一定的付出,但是當你付出的時候你也同時在得到。你將會得到寶貴的人生體驗與工作經驗以及同學、老師對你的肯定。這種經驗與別人對你的肯定、欣賞都是無價之寶。所以,老師希望大家積极參与進來。現在已經有兩位同學在我這兒報了名,我暫時不把他們的名字說出來,保密,給你們留一個懸念。同學們要相信自己,快行動起來吧!

  其實,那有什麼人報名呀!善意的謊言!不過,只要有人帶了頭,其他的人就會跟着來報名,從眾心理嘛。希望我這個小詭計能起到一定作用!

  第二天,我的早自習。我將班長叫了出來,問道:“你怎麼不報名參與競選呢?”他說:學習任務重,當班幹部影響學習,而且處理不好與同學的關係,工作不好開展。我知道,他在干班長工作這個期間,工作很努力,幹得也很出色。而且,我了解到他很有人緣,學習成績也可以,在班上還挺有威信。我必須動員他出來參與競選,這樣就有帶頭作用。好說歹說,他終於答應競選班幹部了。今天的早自習,收穫大大的。終於有了好的開始。

  接下來,我又動員了幾位重點苗子。現在,我心裡有底了,心情也愉快了許多。陸續的,有學生自告奮勇來報名了。他們或單獨來,或幾人一起來,都挺有信心選上似的。報名參與競選的人數,竟然超出了我的估計。單班長就有10人,連最苦最累的勞動清潔委員都有3人參與競爭。

  競選演講還算順利。二十一個人,按事先抓的號,依次上台演講。不過,第一個上台演講的同學還是猶豫了好一會兒,一直不肯上來,站在自己的座位上,臉紅心跳,不住搓手。我使勁叫他上來,旁邊的同學也使勁鼓動她上講台。他終於鼓足了勇氣,走到了講台上。我們都抱以熱烈的掌聲!萬事開頭難,有了開始後面的就比較順利了。後面的人也都一一走上了講台,發表了自己的“施政報告”。

  投票、計票,班委選舉出來了。看看這些班委,還比較滿意,也基本在自己的預計之中。

  後來事實證明,這次班委選舉是成功的,他們的工作都很出色,也得到了同學們的支持。我想,班幹部通過競選,公平競爭,大家投票選舉,心服口服,有利於班幹部展開工作,獲得支持。這次選舉成功,關鍵是事前做好了動員工作,調動起了大家的積極性,特別是有針對性地做好了班幹部苗子的工作,使他們能放下思想包袱大膽參與競選,勇敢跨出第一步,從而為選出合適的班幹部打好了基礎。競選班幹部最忌諱放任式,事先無準備,結果可能選出的班幹部不很理想。

  

您正在瀏覽: 競選班幹部演講稿(二)
網友評論
競選班幹部演講稿(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