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行政辦公室秘書競聘演講稿

行政辦公室秘書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行政辦公室秘書競聘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行政辦公室秘書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早上好!

  我叫郭XX,1991年出生,來自XX職業技術學院。首先非常感謝貴公司為我們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並提供了公開公正的競聘機會,而今天我所要競聘的崗位是行政辦公室秘書一職。對我而言,這是一次鍛煉和提升自我的機會,我誠懇地接受各位領導和評委對我的檢驗。

  此次參加競聘,我認為自己主要具備了以下優勢:

  一、我初步具備了秘書工作的基本素質和工作能力。在校期間我重視對文字寫作能力的培養,並掌握了公文寫作的基本要領,能夠獨立起草通知、通報、請示、報告、總結等公文,在2012年1月5日,我參加了第六屆清遠市政協委員會服務工作,負責寫會議記錄和分發資料,記錄委員信息等;我還曾經擔任學院校報編輯部的實習記者,協助老師做採訪、編輯、報道追蹤,撰寫調查報告等工作。

  二、我曾經在XX市XX區XX國際水會、XX優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多個單位工作過,這些寶貴的工作經驗使我具有較強的適應能力,讓我在工作中能比較容易地進入到角色,特別是曾經在藍色海岸的工作經歷,使我具備了在領導身邊工作,為領導服務的經驗,能夠更快地適應秘書的崗位工作。

  三、我對工作忠於職守,具有吃苦耐勞的品質,能夠堅守踏實地做事。在大一軍訓中,因為能夠吃苦、態度認真感動了教官,被選為領隊,並獲得了"先進個人"稱號。在生活中,我是一個比較隨和的人,能跟不同的人友好相處,並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

  最後,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我有做好秘書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如果我能通過此次的競聘,我將認真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真正當好領導的助手。

  一是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迅速正確地領會領導的意圖,保證高效率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同時要積極主動地去收集資料、分析和綜合情況,為領導決策和進行管理提供優質服務。

  二是提高自身的表達能力,保證言詞清楚和條理清晰,工作之餘,我將充分利用這些時間努力加強學習,積累深厚的理論和紮實的專業功底,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完善知識的欠缺,並主動多向領導和同事請教經驗,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各方面的要求。

  三是提高交際能力,如果工作中遇到與同事、上司難以相處的問題,我將會服從領導的指揮,配合同事的工作。同時從自身找原因,仔細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讓領導不滿意或同事看不慣。還要看看是不是為人處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努力改正。如果找不到原因,我會找機會跟他們溝通,請他們指出我的不足,並及時改正。我相信,他們會看到我的努力,總有一天會對我微笑。

  此次競聘對我意義重大,如果成功,我將以最佳的狀態和優良的工作業績回報領導的信任,如果不成功,我將認真總結,尋找不足,從而提高自己。

  我的陳述完畢,謝謝大家。

  行政辦公室秘書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黎少珍,今年22歲,畢業於清遠職業技術學院商務文秘專業,大專學歷。從小我就生活在農村,有着農民的質樸,為人熱情真誠、心態積極、樂觀豁達,有強烈的進取心和責任感,能吃苦耐勞,有很強的適應能力,能承受工作上的壓力。

  在學校的這兩年裡,我對秘書工作也有了一定的認識,我知道從事這項工作必須具備高度的責任感和全局觀念,而且要時時用綜合的眼光觀察和思考問題。在學習和工作的過程中我漸漸地喜歡上了秘書這一職位,而且我覺得秘書工作更能鍛煉我,因此我今天選擇了競選行政辦公室文秘這一崗位。竟選理由如下:

  一、我熱愛這項工作。雖然這項工作繁鎖,巨細無遺,但他是本部門與外部有關部門及本部門上下級之間進行中介溝通的任務,是上情下達、下情上報、聯繫左右、溝通內外的樞紐部門。雖然默默無聞,付出很多卻難以看出成績和成效,但我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有投身這項工作的良好願望和熱情。

  二、我深知光有願望和熱情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一定的業務能力。在大學期間,我一直在社團秘書部里工作,這培養了我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和溝通能力,也讓我在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得到了實踐。在班上我擔任體育委員一職,有良好的優秀的團隊意識,注重團隊精神及各方面的溝通合作。

  三、現在是信息科技時代,秘書工作也會涉及一些辦公軟件,而我在大學期間已取得計算機一級證書,熟練操作word、excel等一些辦公室軟件,這可以大大地提高我的工作效率。

  我若能競職到此崗位, 我將更加努力,盡職盡責,爭取突破。以大家的支持為動力,鍛煉自己,提高自己,在工作中踏踏實實做事,在生活中認認真真做人。文秘的日常工作繁鎖而且枯燥。但是,我會用高度的責任心,樹立時間速度和質量相統一的效率觀念,勇於創新,提高工作效率,準確、透徹的領會領導意圖,為領導提供幫助。案前百事,能分清輕重緩急,做到大事不誤,小事不漏,爭取在定量的時間裡做出更多、更好的事情。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傳遞工作,在某種意義上說文秘工作就是信息工作。還有增強自己的保密意識,因為秘書工作也是一項保密性很強的工作,秘書會接觸到一些公司的商業秘密,一旦遺漏會對公司造成嚴重的影響,因此我會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公司利益為重。

  競職若未能成功,我也不會氣餒,我會將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踏實做事,發揚長處,彌補不足,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好每一項任務。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行政辦公室秘書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行政辦公室秘書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