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醫院人力資源部副主任崗位演講稿

競聘醫院人力資源部副主任崗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醫院人力資源部副主任崗位演講稿 標籤:人力資源 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競聘人力資源部副主任崗位演講稿[醫院]

  進取·奉獻

  首先,感謝你們給我提供了這個講台,這個機會。現在我站在這裡,也許你們早就明白我的用意,但是,我想說明的是:我已不是原來的我,而是一個在觀念上更新了的我:原來是在舊的人事管理體制下領導“要我干”,但是今天面對新的人事制度改革、面對新的機遇,我充滿了對領導班子的信賴、激情與期待,我要勇敢地說:“我要干!”我願意接受挑戰,超越過去,展示新的自我,讓人生的價值得到充分的體現。所以,今天我站在了這裡,選擇了競聘人力資源部副主任崗位的挑戰。

  1976年,我高中畢業上山下鄉到四川名山縣,十個月的艱苦勞動培養了我以後工作中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1977年6月按照政策回城到結防院食堂工作。1979年調到醫院圖書室工作,圖書室中看似細小繁瑣的工作,培養了我耐心細緻與嚴謹的工作作風。同年我參加了省圖書館中專學校的學習,並於1981年畢業。在接下來5年的工作中,我兢兢業業,仔細負責的工作態度屢受同事們的好評。1994年,醫院的安排我進入辦公室工作,併兼任成都防癆協會秘書,95-98年連續四年年度考核為“優秀”並在1996年受到市科協表彰,被評為“學會先進個人”。在此期間,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組織的教育、關懷和同事們的支持、幫助下,於1998年6月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良好的政治素養培養了我工作中正確的思考方法:習慣於尊重事實,不受偏見和個人好惡的支配,能正確評價自己和他人,因此我誠懇,思想言行公正,能承受委屈,不損人利己,工作中始終以集體和職工利益為重,在做好我本職工作的基礎上積極服務醫院,不計較個人得失。1998年,我調到了結防院綜合管理辦公室工作,負責人事、勞資、職稱、檔案管理、離退休工作、紅十字會以及社會保險等工作,兼管防癆協會部分工作至今。這樣的工作經歷培養了我對普通職工的情感,使我對普通職工有着更深的理解、體諒和天然的親和力,同時培養了我任何事情不怠慢,能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

  2003-2004年度,我榮獲醫院黨總支授予的“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說實話,在這幾年的工作中,我真正深切地認識到被人們喻為“為他人做嫁衣”的人事勞資工作決非簡單,要做好也決非容易,所以,本着“做事不貪大,做人不計小”的原則,我“針針線線”縫得專註、縫得認真。論年齡我並不年輕,但我相信任何事物都不是絕對的。年齡大一點,工作經驗應該也更豐富一點,心態上會更成熟一些,辦事更穩重一些,可以值得信賴,這些都是我要競聘的人力資源部副主任崗位所需要的。

  我在醫院工作時間已有27 年了,我熟悉醫院職工的基本情況,熟悉人事勞資政策和工作要求、辦事程序,工作中勤學善思,實踐中積累了較為豐富的經驗,很好地完成了職責賦予的任務。我從事人事勞資離退休等工作以來,協調和保持了醫院與市人事局相關處室、市編辦、市職改辦、市社保局、就業局、老乾局、衛生局相關處室、市人才衛生分中心等主要業務部門的良好工作關係,為政令下達和民情上遞暢通了渠道。

  現在,我想說聘后的設想與思路,因為這些是我競聘的動力之一——怎麼更好地服務醫院,服務職工是我長久以來一直在思考和追尋的:

  如果這次我能競聘上醫院人力資源部副主任崗位,我將實施以下設想和思路。

  第一、 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我和醫院的所有職工一樣,希望醫院業務更拓展,事業更發達,經濟更增長,個人收入更提高,整體更團結,人際關係更和諧,總之期待醫院的明天更美好。院內諸事人先行,首先做好人之事,其餘的事才能有保證,所以作為人事勞資工作者,責任重大,必須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對職工負責,對單位負責。充分運用好職稱、職務、工資、福利等載體,通過自己的工作把黨和政府、醫院領導的關懷傳遞給每位職工,為領導當好參謀,為職工辦好實事,促進軍心穩定,鼓舞士氣,激發職工的工作熱情。

  第二、 樹立“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強化管理服務意識。

  在執行人事勞資工作等政策和處理與人有關的事情時,在不違反原則的前提下,要多考慮還有哪些更符合人性特點的方法。尊重職工的人格,尊重職工的自尊心、自愛心;尊重職工的進取心、好勝心和首創精神;尊重職工在缺點、弱點錯誤中埋藏的優點、長處和閃光點。做到敞開胸懷,博採眾議,尊重差異,不自以為是。為了很好地用人之所長,必須要對每位職工的能力有所分析,對職工在哪些方面最有發展潛力有一個清楚的認識。總之,讓每一位職工從事與其個性相適應的工作,並有針對性地運用不同的激勵手段,使職工全心全意把工作做好,實現自我價值的最大化,並實現我院人力資源配置的最佳化、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最大化。

  第三、 堅持原則,秉公辦事。

  人事勞資工作政策性強,事關單位和職工的切身利益,最忌管理者感情用事和沒有誠信。我自己作為這項工作的管理者在處理日常事務和與人交往中要恪守職業道德,堅持原則,出於公心,從集體的整體利益出發考慮和處理問題,擺正各種利益關係,無論關係親疏,無論感情深淺,必須做到一視同仁,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維護該項工作的客觀性、公正性、嚴肅性。當政策規定和院領導的決定與職工願望相符時,應盡最大努力去找結合點;當職工願望與政策規定和領導決定衝突、執行受到誤解時,應從政策規定與工作職責上去找平衡點。相信只要我是公正的,職工的誤解就會是暫時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個人理性的上升,職工會由不理解向理解轉變的。

  第四、 努力學習,不斷進取。

  能力不是與生俱來的,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在永不停歇的追求中不斷獲取的。人事管理工作者尤是如此。人事勞資政策、條目繁多,交錯縱橫,連續性強,相應業務知識、管理知識更新較快,時效性強,程序複雜,工作任務重,不能過分依靠以往經驗,否則會產生惰性,頭腦僵化,固步自封,影響工作效率。因此,自己既要“溫故”,更要“知新”,勤學善思,不斷學習人事勞資、離退休政策、法律、法規和管理知識,特別要學好當前的人事制度改革的各項政策,積極進取,以不斷適應快速發展的人事管理工作的需要,滿足單位和職工日益增長的對人事勞資等保障服務的需求。

  總之,我深知選擇人力資源部副主任並不意味着選擇了權力,並不意味着大庭廣眾之下的炫耀,而是意味着勞累,意味着默默無聞,它只是“奉獻”的代名詞。我認為奉獻不是痛苦,不是喪失,而是快樂的升華,任何平凡的工作都可以有出息、有作為。我相信這平凡的工作有它不平凡的意義,也知道“認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所以我選擇了競聘醫院人力資源部副主任這個崗位,用我的責任心去奉獻,來實現我人生的一次升華。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同事,你如果信賴我,希望你能投我一票!謝謝!

  [1]

您正在瀏覽: 競聘醫院人力資源部副主任崗位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醫院人力資源部副主任崗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