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檔案館員崗位演講稿

競聘檔案館員崗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聘檔案館員崗位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聘委會:

  我叫xxx,本人198x年2月參軍,自198x年6月轉業到xx工作,從參加工作起,至1999年,一直在黨校從事圖書資料及檔案管理工作。按照《市委黨校專業技術崗位聘任工作實施辦法》的要求,本人符合我校中級專業技術崗位競聘條件,為此,特參加檔案館員專業技術崗位競聘。

  我於2003年1月1日取得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職稱資格,為檔案系列的館員職稱。按照《市委黨校專業技術崗位聘任工作實施辦法》的要求,本人符合我校檔案專業技術崗位館員的競聘條件,特向聘委會申請聘任我為市委黨校中級專業技術崗位的館員職務。

  多年來,我在圖書資料及檔案管理工作崗位上,能夠認真貫徹《檔案法》、《檔案法實施辦法》以及本部門圖書、檔案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平時加強對圖書、檔案資料的管理力度,做到了對圖書資料、檔案數字清、情況明。對購進的圖書資料及收發的各類文件及時登記編號、貼標籤、歸檔、分類,做到借閱有登記,到期有催要,經常盤點庫存,保證了圖書資料的完整無缺。

  在具體管理工作中,我本着對圖書資料、檔案管理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努力向服務機制創新方面轉變,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我校的檔案管理工作;對圖書資料、檔案管理工作敢想、敢試、敢拼。結合黨校實際,經常研究檔案工作面臨的新情況,確定發展的新思路。由於我在圖書資料、檔案管理工作中提出的服務機制的創新,從某種程度上滿足了黨校全體教師學習的需要,從而把圖書、資料室變成了學校教學科研的基地,全面提升了圖書、檔案的利用率和檔案管理工作的業務管理水平,優化了圖書、檔案信息資源的配置,使綜合開發利用后的圖書、檔案信息直接為教師、學員及社會服務,實現了我校圖書、檔案事業的跨越式發展。

  我在圖書資料、檔案管理專業技術知識等方面,能夠充分學習、借鑒校內外的經驗和做法,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自己做什麼,如何做,確定自己的服務理念方向。本着有利於加強圖書、檔案業務建設工作的原則,加大了業務基礎與提供服務的工作力度,對本職業務工作經常排查,找出存在的問題,采(本資料權屬文秘之音所有,更多資料請訪問)取缺啥補啥,逐一解決的辦法,以保證圖書資料、檔案管理工作的順利開展。同時積極爭取本校領導的重視和上級有關業務部門的支持。讓領導及時了解圖書、檔案工作的管理思路和做法,為加強協調、關注、爭取支持創造條件,有力的推動了圖書、檔案工作,為創新圖書資料、檔案管理不斷向前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有信心和決心繼續做好圖書資料、檔案管理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如果我被聘任為館員,如果我能繼續從事圖書、檔案管理工作,我一定要把圖書資料、檔案管理工作與全校的其它業務建設並舉,牢固樹立圖書資料、檔案資源是第一資源的理念,從戰略高度切實加強圖書、檔案管理與服務,着力培養、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努力使自己在圖書、檔案管理工作崗位上,做到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素質高,繼續為黨校的圖書、檔案管理工作創造一個良好的機制和氛圍,努力實現圖書、檔案工作再上新台階,為黨校整體工作創新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競聘檔案館員崗位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檔案館員崗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