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自來水辦公室主任演講稿

競聘自來水辦公室主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自來水辦公室主任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次參加競職演講的機會。我叫黃曉峰,中國共產黨黨員,1997年畢業於武漢大學,同年分配到武漢市自來水總公司中心化驗室從事化驗工作。今天我本着鍛煉自己,服務大家的宗旨站到這裡,競選辦公室主任一職,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與幫助。競聘這個職位我的主要優勢有以下五個方面:

  一、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思想道德品質。在校期間一直擔任系學生會幹部,開展各種活動,從而培養了我在管理、決策、組織及領導等方面的能力,在校四年連續獲得獎學金,並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日常的工作中,加強對政治理論和公民道德規範的學習,深入地領會黨的十五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和“七一”講話精神,學習鄧小平理論和貫徹落實江總書記關於“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增強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意識,努力推動供水事業發展。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和同事們和睦相處,樂於助人,自覺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同事們之間的根本利益,為供水事業服務。2001年被評為總公司優秀共產黨員。

  二、有紮實的專業知識。作為一名化驗室這種特殊行業的辦公室主任,掌握一定的水質檢驗知識是必不可少的,能夠正確地解釋和處理一些常見的水質污染現象及事故是辦公室主任所具備的基本條件之一。在校期間我所學的是分析化學專業,目前從事的也正是水質化驗工作,既有一定的理論水平,又有一定的實際操作能力。1999年在河南省水質檢驗工技術比武中榮獲第二名的好成績,被省建設廳授予“河南省建設能手”稱號,並被河南省總工會授予“河南省技術能手”稱號,被總公司授予“青年崗位能手”稱號; 2002年我獨立承擔的科研項目 — 酚類化合物液相色譜分析法驗試工作目前正在試驗階段。

  三、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不斷地加強自我改造、自我陶冶、自我鍛煉、自我培養,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與修養,以“明明白白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為信條,言行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崗位,忠於職守,認真負責,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經過多年的學習和鍛煉,使自己在組織協調、判斷分析以及領導部署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夠勝任辦公室工作。

  四、有較好的語言綜合組織能力。作為一名辦公室主任,必須具備一定的寫作能力和寫作水平,不但能夠為領導出謀劃策,還應出色地完成化驗室年季度工作計劃和工作總結。在十幾年的求學生涯中,使自己的寫作能力和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1999、2000、2001年度總公司“七一”和“黨在我心中” 徵文大賽中我均獲獎項,2001年在總公司合理化建議中我個人提出的“建立企業網站的必要性”榮獲三等獎,參與提出的“用簡便快速的方法測定酚”榮獲二等獎。2002 年榮獲“七一”徵文一等獎。我還參加了《水質分析理論與技能》一書計算機化學部分的編纂工作,並參加了此部分的授課。

  五、有較強的計算機操作和編程能力。在出色地完成自己本職工作之餘,我充分地利用業餘時間自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編程語言,現已對計算機能夠進行熟練操作,並且掌握了多門編程語言。在這幾年中先後完成了總公司車輛管理系統、計劃生育管理系統、化驗室的行政管理系統、河南省水質數據上報系統以及中國水協設備委網站和中心化驗室的水質檢驗網站等,參與編輯和修改完善了中心化驗室水質數據綜合管理系統、北京自來水集團水質綜合管理系統以及其他水司的水質數據管理系統等。2000年9月在鄭州市職工計算機知識普及、應用比賽中榮獲二等獎;2000年12月在總公司舉行的技術選拔賽中我獲得了業餘組第一名,榮獲了總公司頒發的“技術能手”稱號。2001年9月在總公司選拔參加全國職工網絡計算機競賽的選拔賽中,我以總公司第一名的成績參加鄭州市的選拔賽並榮獲二等獎。

  優勢固然重要,但僅依靠優勢也難以在工作中做出出色的成績。要使辦公室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有滋有味,還必須有自己的思路和設想,假如我競爭上辦公室主任這一職位,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辦公室工作,提高辦公室工作檔次和工作效率。

  一、獻計獻策,當好三位領導的諮詢員。辦公室作為聯繫上下左右、前後內外的橋樑紐帶,是各種信息的集散中心,因此需要及時準確地掌握各方面的工作動態,及時地向三位領導反饋本中心各方面的信息。積極主動地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問題,注重調查分析,為領導決策提供信息、主動為領導獻計獻策,對各種情況進行科學的分析和判斷,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

  二、搞好關係,當好領導與群眾的協調員。辦公室處在化驗室的樞紐位置,能否正確處理內部和外部的各種關係是關係著化驗室班組建設能否搞好,化驗室工作能否正常開展的一個重要因素。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一定會注重團結,顧全大局,協調好各種矛盾,搞好領導與職工、職工與職工之間的關係,使大家工作在一個文明禮貌、和睦相處、環境優美的環境中,以確保化驗室的各項工作正常運轉。

  三、加強管理,當好全面工作的管理員。辦公室工作面寬事雜,承擔著文秘、人事、宣傳報道、檔案管理、文件、接待、車輛管理等工作,是信息傳遞、政策落實、上下內外溝通的窗口。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合理分工,合理調度,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做到責任明確,任務具體,充分調動每個同志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辦公室形成一個團結協作的戰鬥集體,確保辦公室工作井然有序地進行。

  四、立足本職,當好職工的信息傳遞員。為領導服務是辦公室主任義不容辭的職責,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要及時地完成,但是為領導服務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為群眾服務。所以,一定會密切聯繫全體職工,積極傾聽大家的呼聲,了解和關心大家的疾苦,及時把群眾的心聲反饋給領導,使領導能夠正確地貫徹江總書記的“三的代表”重要思想,能夠代表廣大職工的根本利益,多給職工辦好事,辦實事,謀利益。

  五、加強自身修養,當好廣大職工的服務員。從事辦公室工作不僅需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還需要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我將不斷地加強黨性鍛煉,堅決服從組織安排,自覺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做一個政治上絕對合格的共產黨員。把“一切從實際出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的宗旨,在工作中,尊敬師長,團結互助、認真學習,刻苦努力,努力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廣大職工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在生活中,樂於助人,熱情周到、體貼入微,處處關心廣大職工的生活,吃苦在前,享樂在後,時時刻刻為群眾服務,急群眾所急,憂群眾所憂,樂群眾所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六、積極開展活動,活躍職工氣氛。中心化驗室由於工作性質的特殊原因,與外界交流相對較少,視野不夠開闊。如果我能當選為辦公室主任,我會在徵求領導贊成、支持的情況下,在職工中多多開展化驗工技術比武、班組競賽、節日郊遊以及雙升、拱豬比賽等有意義的活動,這不僅僅活躍廣大職工的業餘生活,開闊了視野,而且還調動了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增強了我們中心化驗室的集體凝聚力和向心力,為今後順利開展工作和化驗室的未來發展都起着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

  七、加強安全生產,確保化驗室工作順利進行。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化驗室內涉及安全生產的設施比較多,一旦發生事故,輕則影響檢驗質量結果,損壞儀器設備等,重則造成人員傷亡,所以一定要加強安全管理。假如我當選辦公室主任,一定會把安全生產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認真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通過在全體職工中開展安全知識教育,舉辦安全知識競賽活動,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素質,讓廣大職工深刻地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認真、全面的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令法規,將事故發生率縮小到最低極限,確保無事故發生。

  八、規範班組建設,強化基礎管理,創建標杆班組。班組建設、基礎管理可以說是創建一個現代化企業管理的先決條件,因此必須下大力氣抓好班組建設、基礎管理。假如我當選辦公室主任,我會充分發揮自己在書寫仿宋體方面的優勢,積極響應分公司號召,填寫班組台帳做到用仿宋體書寫,且字跡清晰,乾淨工整,內容充實完整到位。從上中學的時候起,我經常參與班級黑板報、宣傳欄的設計與排版工作,根據自身優勢,我會通過黑板報、宣傳欄把我們化驗室班組建設工作搞的火火熱熱,充分調動起全體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團結全體人員一道共同搞好工作,提高服務質量,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加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九、利用高科技,實現無紙化辦公。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知識經濟的到來,信息產業的爆炸,高科技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無紙化辦公已是社會發展的一種必然趨勢,我們要逐步建立起具有科學性、系統性、動態性和可行性的具有自身特色的現代化管理體系,實現企業管理的整體優化。水質化驗室一直對計算機管理工作非常重視,我們編製的水質綜合管理系統已經排在全國供水行業的前列,它對化驗室的檢測工作起着非常重要的意義。但是這套系統主要是針對檢驗人員和質控人員開發的,同時它又有着一定的局限性,假如我能當選為辦公室主任,我會針對具體情況,利用自己的計算機專長,來彌補和完善這些缺陷,使化驗室的辦公工作實現無紙化,在全公司辦公中出類拔萃,更上一個新的台階,具體有以下幾點打算:

  1)、利用計算機編程,實現無紙化辦公。在以往的辦公室工作中,現任辦公室李主任文采很好,筆下生花,寫出來的工作報告井井有條,讀起來讓人賞心悅目,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在寫總結的時候也免不了要翻閱一些日常的工作日記,然後進行整理組合,最後再在微機上打印出來。完成一份完整的工作報告,少說也得兩個小時,甚至需要半天或者一天的時間,即使如此,說不定也會遺漏什麼而造成工作總結的不完整。假如我當選辦公室主任,通過微機編程,以上的工作,也許僅僅通過點幾下鼠標,一份完整無缺、排版整潔的工作報告在幾分鐘之內就可以送到領導手中,這樣不但提高了工作質量,同時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2)、利用計算機編程,實現科學化的人事管理。人事管理是一份比較複雜的工作,需要及時、詳細記錄每位職工的考勤情況。假如我當選辦公室主任,通過編程,可以詳細記錄每位職工的考勤情況,定期向職工公布,把職工考勤工作實行透明化,同時可以調出任意一天、任意一個季度甚至一年的有關每位職工的請假、休假、遲到、中缺以及早退等詳細情況以及當時考勤詳細時間和事由,讓廣大職工對自己的考勤工作明明白白,使辦公室工作的順利開展。

  3)、利用計算機編程,實現現代化的倉庫管理。對於化驗室而言,倉庫管理也是辦公室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只有使用科學的管理方法,才能使我們化驗室的整體工作更上一個台階。在以往的倉庫管理中,如果某位檢驗人員要領取藥品或試劑,管理員就必須得先到倉庫查看是否有要領取的藥品或試劑,這樣不僅不能提高工作效率,而且還浪費檢驗人員的檢驗時間。還有,藥品和試劑的進庫、出庫和統計等工作都是一種非常煩瑣和複雜的工作,不僅浪費時間,還容易出錯。假如我當選辦公室主任,通過編程,上述的問題都會得到徹底解決,使複雜問題簡單化。藥品試劑庫存有無,就可通過計算機顯示出來。減少了去庫房進行煩瑣複雜的查找工作。假如藥品試劑庫存空缺時,我可以提前通知採購人員進行採購,從而減少延誤化驗分析時間影響檢測工作,提高工作質量。每月或每季度,我可以打印出詳細的藥品試劑庫存登記表和出庫登記表,可以詳細地列出每種藥品試劑的入庫日期、領取日期、領取數量、庫存量以及有效日期,為以後的採購計劃提供直接材料,從而避免在採購工作中出現一些不必要的損失。

  ……

  此外,通過計算機編程,還可以實現簡單的專家模擬系統,同時在保衛、安全、檔案等方面實現科學化管理。

  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最後我只想說一句話,那就是:給我一次機會,還您一個滿意!

  

您正在瀏覽: 競聘自來水辦公室主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自來水辦公室主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