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企業諮詢中心負責人競聘演講稿

企業諮詢中心負責人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企業諮詢中心負責人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大家好!

  我首先要感謝新一屆院領導班子給予這樣的機會,讓我參加競聘演講(在今天上台的各位同仁中間,我是最應該表示感謝的)。我競聘的職位是“企業諮詢中心”負責人。需要聲明,由於這次沒有具體的競聘條件或職位說明書,本人也是平生第一次上台演講,因而下面我講的有些方面可能無的放矢,懇請大家諒解。

  前幾天,**主任對我說:劉院長可能對你不太熟悉,名字與人對不上。我說不會,他見到我就會認識。相信在座的絕大多數對我更不會陌生,這裡面有的已是老戰友了,有的算是新朋友,有的曾經合作愉快,有的曾經互相幫助……。從1988年畢業參加工作就進入院里,我已經在這裡工作了整整十五年了。多年來,我一直乾著具體的業務工作,包括工程諮詢評估、規劃調研課題、投資項目可行性研究等等,經手項目的門類涉及工業、農業、旅遊、房地產、學校建設等眾多領域;中間有幾年還在原計劃綜合處干過,曾有幸參與了我院的許多重大項目,如參與組織“杭金衢高速公路項目”的踏勘論證、參與編製浙江省引進LNG的研究報告,並參與了我省歷次建設乙烯工程的前期工作(包括正大45萬噸乙烯、上海金山60萬噸乙烯和目前正在進行的鎮海煉化80萬噸乙烯工程)。另外,我曾被聘為原一處處長助理和原工業處一部處長助理……。

  總之,我相信自己的業務能力和工作經驗是可以勝任這一崗位的。這是我要講的第一點。

  第二點,談談對“企業諮詢中心”的認識。

  “企業諮詢中心”在我院組建僅一年,但它的淵源絕不僅僅如此。剛才現任負責人已經把它的現狀講得很清楚。我覺得,“企業諮詢中心”顧名思義就是為企業服務,企業所思、所疑就是我們需要面對的問題。有人會問,現在我院的定位不是強化為政府服務嗎?其實這是不矛盾的。經濟建設規劃院從成立之初就是本着為省政府當好參謀的宗旨,兢兢業業做好服務,服務的對象就是企業。當然那時的體制不同,企業的性質也不同。隨着時代的進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以及我院內部改革的深化,應該說各種法人團體(企業)和政府機構都可以成為我院的客戶。背靠政府,是我院適應政府機構職能轉變的需要,也是我院不斷開拓業務領域的需要;通過強化為政府服務的功能,掌握政策導向,了解宏觀趨勢,將成為我們更好地為企業服務的優勢。因而,面向市場、為企業服務,將是我院長遠發展的永恆主題和新的增長點之一。

  我院的優勢就是橫向綜合能力,而不是縱向的專業水平。抽出任何一個單獨的專業,我們都不可能與各個設計院、規劃院、研究院等去競爭;但面對一個綜合性很強的項目,一般的設計院、規劃院、研究院就會難以勝任。以我個人的體會,例如正在進行的“環杭州灣石化產業布局規劃”課題就不僅僅要關注石化行業本身的問題,而且要關注產業鏈下游輕工、紡織情況,關注交通物流的問題、環境容量的問題、水資源及能源平衡的問題等等,實際上這是一個“系統工程”,僅僅一兩個人或幾個人是遠遠不夠的,需要整合院內外的綜合力量去完成。遺憾的是,目前我院在綜合優勢的發揮上還很不夠,這是題外話了。

  第三點,如果應聘,如何干好這一工作。

  一句話“學着干”。從我在院內的經歷看,幾乎所有的工作都是邊學邊干,在學習中成長。對於一個部門,也要成為一個“學習型”的團隊。最近,我院提出要努力成為省委、省政府的決策智囊,省計委的重要“一翼”和得力助手,一流的綜合性決策諮詢機構。我想,要真正成為“智庫”,歸根到底就是要練好內功,干到老、學到老。

  一個核心“質量是生命”。一個部門,做好工作的重點我想不外乎業務拓展和業務質量。而我更要強調的是質量,面對客戶如果能投入全心全意的服務,我相信在市場中一定會有回報。

  關於業務拓展,一是可以利用多年來工作中積累的老客戶、老朋友,比如在上虞、台州玉環及溫州地區有一批企業已有長期接觸;二是關注新時期新一輪企業整合,一些大型企業的新規劃、新發展;三是通過與省計委職能部門加強聯繫,不斷開拓新的客戶,特別是我們劉院長在此坐鎮,應該更有利於業務開展。

  關於具體目標,由於企業諮詢中心在我院還組建不久,因此具體的工作目標和指標很難量化,只能表示儘力而為,逐年遞增。

  以上講了這麼多,最重要的還是事在人為,最缺的是人。

  最後,借這個機會表個態,也可以算是做個廣告:如果我能夠當選上崗,我真誠地歡迎志同道合者前來“企業諮詢中心”加盟;反過來,如果競聘失敗,我仍然可以做一個優秀的員工,哪位部門負責人有意招聘,打電話給我。

  再次謝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您正在瀏覽: 企業諮詢中心負責人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諮詢中心負責人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