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建築規劃設計公司副總經理競聘書

建築規劃設計公司副總經理競聘書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建築規劃設計公司副總經理競聘書 標籤:贏在規劃 人事經理 競聘

  文章標題:建築規劃設計公司副總經理競聘書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到設計院這_年來學到了不少東西,首先要感謝我們的_院長,是他把我迎進了門;再次,要感謝我們的_,是他給了我時不可待的機會;然後,要感謝我們的_,是他影響了我終生受益的園林情結;其次要感謝我身邊的合作夥伴,是他們有力地給了我成功的支撐;當然,還要感謝設計院的各位同仁,是他們讓我有了集體的榮譽。

  從2003年的下半年至今,我全身心投入到了虛虛實實的園林天地里去。我敢於打破那種填充式的幾何園林,我也敢於打破那種全自然式的零設計園林。我把我用心體會得來的新理念用一雙無形的手把她體現出來了,那就是“天人合一”。很幸運,我和我的夥伴與“天人合一”結緣了。“清風明月本無價,近山遠水皆是情”。我覺得我自己已認不清原形的我,我只覺得我的靈魂總在“人與天”之間對話;我似乎變成了一棵樹或是一尊石或是一滴水,我似乎已根植在園林的土壤里,是園林的土壤為我在供應養份。到底哪一個是我?是那藝術生命還是那站着在思索園林藝術的形影?面對我們的每一項業務,就象面對自己的戀人,我們愛園林就象愛寶貝一樣,也許每一件作品都還有不完美,可是我們給了她無私的愛,只要她最終對我們回眸一笑便已心滿意足矣。

  從管理上來講,我力求形成一個標準的程序,力求履約職業操守;我覺得園林它有專業特性,所以,也力求在管理上有它的相對獨立性,有它的行業規範。現在,我們園林處已建立了管理章程,建立了勞務中心和招投標程序,建立了內部崗位責任和崗位經濟責任制。其中管理章程更進一步理順了園林處和設計院院部的管理關係,崗位責任和崗位責任制則是職業操守所應遵循的細節和所應承擔的責任,這樣一來,我們的園林處就能有條不紊的在行業規範內運行,就能按行業特性健康成長。

  我今天能來到這裡,完全是為了一種責任,因為我經常給我們院里提過,我們的院長和總工全是技術性幹部,而行政事務疏於管理,尤其是對於我們園林和裝飾部門,更是顧及很少,為此,我還正式向領導提出過合理化建議,不少員工們也有此同感。許多事開會說的是很到位,可是會一散卻又各行其是,提出來的問題過後難有人問津、難有人跟蹤、更難有人去一一落實,因為有一些事務它畢竟不是業務啊,管了這些事務相對業務來說就會顧此失彼,可以說,我們所有的人員包括領導都有忙不完的業務,自然,這些看上去不是業務的事務也就常會擱置一角。所以,我建議,設計院現設置的副院長應協助院長管理日常事務,此職以管理現顧及很少的園林處和裝飾處為主,在這方面屬於技術幹部,而對於土建、規劃及設備這方面其副院長還是以兼管行政事務為好。因為,我們的CEO,我們的總經理,我們的總工和副總工以及其主任對於技術管理還是力所能及,現在,技術沒抓到位主要原因是技術骨幹被很多技術外的事分心太多,難免造成顧此失彼現象。因而,我願意站出來成全土建、規劃、設備的技術人才,我願意為大家做更多的服務,擔更多的責任。也就是說,我希望我所競聘的副總經理是以監管園林和裝飾為主再兼管院部行政事務工作。

  當然,如果我競聘上了,我不能因為增加了管理工作而放任了園林處的監控與把關,尤其是不能放鬆其工程合同和統一意識形態即園林文化和__品牌的整合工作。如果我當選了副總經理,我會在園林處提升一副主任,我繼續兼任園林處主任一職。可以說,園林處和裝飾處性質基本吻合,這兩個處室的管理章程和經濟責任制可以資源共享起碼有大部分是可以互相借鑒。如果把各程序規範化了、流程化了,格式化了,管理也就上路了。為什麼我要在今年從園林處的業務操作上只當穿針引線人,為什麼要從具體的事務中脫身出來?當然,一是在着力培養人才,其二呢?其二就是要狠抓管理,要不然,我們園林處就會形成日常事務無專人管,發展方向無有心人看,經濟關健點無慧眼去識,我們要力求各方修鍊啊,不修道無法力,不修心無定數。

  關於抓好園林和裝飾這兩塊問題不大,問題是如何抓好設計院行政管理這一塊,我想,這肯定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目前設計院業務跟不上不完全是技術上的問題,通過我的分析,在這方面有客觀方面的原因,但也有主觀上的原因。首先,設計院年青人多,年青人需要有經驗的師傅帶,需要多動手多開闊視野這是一方面,同時,年青人還需要一個“家”的感覺。我們為什麼不把工會這個組織的作用很好的發揮出來呢?我記得我們在工廠里把工會俱樂部叫做“工人之家”,工會要有一點預算資金,要聽一聽他(她)們的傾訴,要為員工實實在在了解和解決一些困難,要精心營造一種輕鬆愉快的環境和氣氛,和員工誠心無障礙交流,要組織一些娛樂活動和學術活動,要讓他(她)們心情好、生活好、工作好,這樣,當然他(她)們就有利完成範圍內的任務更能提升基本技能。其次,沒有一套對員工的激勵機制是不

  

您正在瀏覽: 建築規劃設計公司副總經理競聘書
網友評論
建築規劃設計公司副總經理競聘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