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一)

  尊敬各位領導:

  大家好!很榮幸踏上競爭上崗 的舞台,非常感謝組織和領導給我們提供了寶貴的鍛煉機會,同時也感謝同事們的信任支持,我將以良好的心態積极參与競爭,接受組織挑選。

  首先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我生於XX年XX月,20**年畢業於XX大學 。不知不覺中,在市委組織部已經工作了近7個年頭,我也從當初的一介少年而為人父,站在了三十而立的路口上。回首過去,我滿懷感激之情,先有父母家人的教誨養育,後有組織的厚愛栽培,前者讓我躍出農門,送我進入大學,成長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後者引導我成為一名人民公僕,提供了一個實現人生價值的大舞台。回想自己成長的經歷,滿載了組織的關懷和領導同事們的關心,也有很多的幸運和機緣。

  源於這種珍惜和感激,我對個人能力本領懷惶恐之心,始終把學習作為永恆的主題。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長才,抓住每一個機會去鍛煉提高自己。得益於此,在歷次的公選和考試中,我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XX年公選年輕副縣級後備幹部,我是當時部里唯一一名入闈的副科級幹部。XX年競爭調研科長 ,以一票之差列第二。XX年全市副縣級領導幹部公選,我通過了筆試進入了加分程序。XX年,參加省委辦公廳公開選調考試,從全省800多名應試者中,通過了筆試面試進入了考察程序。

  源於這種珍惜和感激,我對工作懷進取之心,始終兢兢業業、精益求精。在農村科工作的4年多里,我盡心儘力當好參謀助手,不折不扣做好執行幫手,科里近年來的工作始終走在部機關前列,群眾貼心人、城鄉結對幫扶創五好等多項工作具有較大的社會影響力,得到了市委的高度重視和充分肯定,有關經驗做法和新聞報道多次在中央、省級的黨報黨刊上刊載。實踐出真知,經過工作的磨練,我練就了較強的文字綜合能力、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起草了多個以市委名義下發的文件和重要會議上市領導的講話稿 ,發表在《XX人事報》、《XX日報》等各級新聞媒體的報道和理論文章二十餘篇;經過工作的磨練,我練就了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具有一定的獨立開展工作的經驗。在村建工作中,把中央、省委有關精神較好地與萍鄉實際相結合,積極建言獻策,在政策理解、制定、執行等方面有自己的見解。在抓落實中,務求實效,一抓到底,參與謀划組織的貼心人活動和三培兩帶兩服務活動得到了蘇榮、王憲魁等領導的批示。經過工作的磨練,我練就了較強的綜合素質,具有一定的開拓創新能力。

  看問題辦事情既從宏觀全局着眼,又於操作的細微處着手,既從原則上把關,又根據基層實際靈活處理。多次參與市委中心工作,前不久又在省委組織部跟班學習,讓我對全市組織工作現狀有全面深刻的認識,熱點難點心中有數,對哪些工作可以創新,如何創新,有獨立的思考。

  源於這種珍惜和感激,我對個人品行修養懷敬畏之心,始終慎言慎行、如履薄冰。工作中堅持原則,廉潔自律,講大局,服從組織安排。生活中,性格開朗,樂觀向上,與人為善,以平常心處世。

  以上是我的一些粗淺設想,說的不對,還請批評指正。這次競爭,我既有不小的壓力,更有無窮的動力,勝固可喜,更當勤勉,敗亦坦然,我將以平常心對待,一如既往工作,努力提高自己。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二)

  大家好!我是××綜合室的××,剛從××調來不久,就遇到這樣一個既能向同事學習,又能展現自己的素質、鍛煉自己的能力的難得的機會。我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向大家彙報我的思想和學習,因此,特別感謝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關懷、鼓勵與支持,謝謝大家!

  我97年從××師範畢業,還沒滿17歲就做了一名“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的人民教師。XX年,參加全市公開考聘,調入××縣委組織部工作。今年,我又非常幸運地成為××——這個我曾經只能仰望和嚮往的市級機關中的一員。

  在這個更為寬廣的舞台上,在委局領導的指導和室主任的帶領下,我與同志們一起努力工作,順利完成了對全市財政性抗震救災資金使用管理的監督檢查,全市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XX年——2012年工作規劃任務分解,全市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的調研《保持強勁勢頭不斷推向深入》,全市徵兵廉政建設的監督檢查。同時,還做了大量瑣碎但卻很實在的事務性工作,如:創新兩員聯繫方式,開展調查問卷;堅持報送抗震救災周報,完成委局抗震救災先進集體申報材料;做好全市《中國監察》雜誌征訂,《行政監察證》的到期換髮和新增辦理;積極完成了全面推進依法行政第一個五年規劃(XX-XX年年)總結,完成行政執法責任制、平安創建和綜合治理、計劃生育、雙擁等共同任務的工作總結。明年,將在室主任的帶領下,以綜合全市行政監察工作為主線,突出重點,統籌安排,更好地完成監察綜合各項任務。

  每一次競爭,無論成敗,對我都是一筆促進成長的寶貴財富。是對自己能力的鍛煉、總結和開發,是對過去的辨證否定,是對未來的無限憧憬,是對理想的不斷追求。

  感謝競爭,讓我看到了別人的優點,看清了自己的缺點!

  感謝競爭,讓自己不斷地進步,讓年青的心永遠向上;

  感謝競爭,讓我不斷地更新自己的觀念,完善自己,修正自己,戰勝自己,獲得超越自己的信念!

  感謝競爭,就是要感謝一路走來給我關心和幫助的人們,就是要感謝給我支持,給我力量,鼓勵我前行的人們!

  11年的工作閱歷,我個人認為要做好任一個工作都必須做到八個字:“開動腦筋、勤奮務實”。但要做一名領導幹部,光這八個字還不夠。李瑞環曾經對什麼是領導做了精闢的闡釋,他說,什麼是領導?領就是帶領,就是要走在前面、干在前面、身先士卒;導就是指導、引導,要求幹得比別人好,水平比別人高,就是要比別人多一點。

  多一點學習。通過學習,提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增強政治敏銳力,自覺的服務大局。注重學習方法,理論聯繫實際的學,“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須躬行”,要做一名學以致用,厚積薄發,有自己思想的人。

  多一點熱情。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一個人若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多一點熱情,就是要干一行愛一行,只要是組織需要的、領導安排的,不論工作多苦多累,多複雜多簡單,都要用百分百的熱情去擁抱它,完成它。

  多一點實幹。對民族而言,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就個人來說,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只有埋下身子、恪盡職守、紮實肯干、勇於進取、拼搏向上、知難而進、忘我工作,才能幹出成績。

  多一點責任。做一名領導幹部,有了權力,更有了責任,既能為上級分憂,又可為下級解愁,這就要求有崇高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有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如果有什麼是讓我無法忍受的,那就是敷衍”。

  多一點自律。自律是快樂的源泉,淡泊明志,寧靜致遠。心中常記“舉頭三尺有神明”,時刻提醒做到“慎微、慎初、慎獨、慎交”,正確行使賦予的權力。

  非常感謝,能在此將自己介紹給大家認識我,並真心祝願參加競爭的其他同事取得良好成績。我將不斷地向大家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鬥的作風,為這個光榮的團結的集體多做一點貢獻,為大家多做一些事情,為紀檢監察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最後,我引用自己非常喜歡的兩句話結束我的演講:

  一個人的成功,不在於取得什麼職位,而在於體現自己的價值;一個人的幸福,不在於收穫了多少,而在於付出多少!

  謝謝大家!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次難得的展示自我、認識自我的機遇和鍛煉、學習、提高的機會。

  我市委辦公室舉行科級幹部競爭上崗,是推行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今天,我本着提高自己、鍛煉自己的宗旨,站在這裡,進行競爭上崗的演講,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我參加市信息辦正科級秘書崗位的競爭,主要是基於以下三個方面的考慮:

  一是具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自己先後在市、縣信息辦工作,有着從事信息化工作的經驗和搞好信息化建設的強烈願望,比較熟悉基層信息化工作實踐,也有一定的信息化理論知識。特別是調入市信息辦以來,堅持不懈地加強對信息化理論知識的學習,努力促進自己從重技術學習向重理論學習轉變、從重實踐操作向重提出思路轉變。同時,在參加全市第一期信息化骨幹培訓班的基礎上,堅持不斷地學習計算機和網絡相關知識,並注意在工作實踐提高了自己的信息技術水平。

  二是具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工作以來,自己經過多個崗位的實踐鍛煉,培養了自己辦文、辦會、辦事及綜合協調等多個方面的能力。先後從事過調研、文秘、督查及信息化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曾被評為全國固定觀察點系統優秀調查員、全市黨委系統督查工作先進個人,撰寫的調研文章曾在省級刊物上予以刊登。特別是在市委辦公室一年多的工作實踐,自己不斷加強與縣(區)、部門信息化工作人員的協調溝通,相互之間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也顯着地提高了自己的綜合協調能力。

  三是具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己注意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修養,踏實幹事,誠實待人,多年的辦公室工作經歷,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性格,默默無聞、兢兢業業的敬業精神,與人為善、樂於助人的協作意識。這些正是團結同志、做好工作的基礎。

  如果這次競爭成功,我將在“深、實、嚴、新”四個字上下工夫,努力做到“學習求深、作風求實、自律求嚴、工作求新”。

  1、學習上求深。我將把學習當作提高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徑,向書本學、向領導學、向同事學,以學習促進步,以學習促提高。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另一方面,認真學習文秘知識、信息化理論等業務知識,積極總結和探索信息化工作規律,全面把握信息化發展方向。

  2、作風上求實。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銘。作為市委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我將繼續發揚愛崗敬業、吃苦奉獻、團結協作的精神,不斷提高和改進自己的思想作風、生活作風和工作作風,在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在踏踏實實做事上有新成效。

  3、自律上求嚴。繼續堅持嚴以律己,誠實待人,工作上積極主動,成績面前不爭先,困難面前不退縮,堅持大處着眼,小處着手,在小事上見精神,在細節上下功夫,無論事情大小,都以極其認真負責的態度,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

  4、工作上求新。信息化工作是一項全新的事業,當前已成為覆蓋現代化建設全局的戰略舉措,但沒有現成的模式可以借鑒,沒有固定的發展思路可以遵循。因此,我將與同事們一起,把信息化發展趨勢與我市實際結合起來,不斷創新信息化工作思路,努力推動我市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階。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競爭上崗,無論失敗,我將以此為契機,尋找差距,加強學習,彌補不足,一如既往地勤奮工作。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