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中醫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中醫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中醫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中醫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大家好!我來自___中心衛生院,首先感謝局黨委、行政領導為我提供這個自我展示的平台,感謝各位同仁給我這個學習交流的機會。我決定參加這次競聘前,也曾度德量力、思慮再三,我的處事哲學就是做人低調些,做事格調高一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誠誠懇懇待人。今天之所以參加這次縣中醫院院長的競職演講,一方面響應衛生局制定的院領導競爭上崗的號召,體會衛生局把“伯樂相馬”改為“賽場選馬”的良苦用心,另一方面通過這次演講答辯,鍛煉自己的能力,展現自己的才華,藉此機會向大家學習,同時也是我喜歡挑戰、永不服輸、勤於學習的個性展現。今天,我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組織的挑選和大家的評判,請允許我先向大家介紹一下自己的經歷:

  我叫嚴梁,漢族,中國共產黨黨員,1971年4月生,大專文化,醫師職稱,現任___中心衛生院黨支部書記、院長。1988年考入雲南省昭通衛校醫士班,1992年畢業分配到迤車中心衛生院從事臨床工作,1999年取得執業醫師資格,200O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外婦科主任、醫務科主任,2003年至今任___中心衛生院黨支部書記、院長職務,2004年畢業於雲南省廣播電視大學,現就讀於大理醫學院本科班。我的競職演講主要包括兩個方面:

  一、競職院長的條件

  今天參加競職中醫院院長這個職位,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四個方面的有利條件:

  第一、我具有剛直不阿的人品,良好的個人修養和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這是我取得工作成績的前提。作為一名醫院的管理者、組織者、實施者,首先要學會做人,再學會怎樣待人、怎樣管好人、凝聚人,才能在組織管理中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作用、發揮群體優勢、弘揚團隊精神,只有具備良好的人格修養,才能閃現人性的光輝,展現崇高的人格魅力,以高尚的人格吸引人、感染人、鼓舞人,在工作作風上,敢想、敢幹,凡是合法的事堅決干,凡是符合集體利益、群眾利益的事堅決干,凡是有利於醫院發展的意見,建議堅決採納,凡是符合原則的事決不變通,凡是違紀違規、違法的事堅決抵制。我時刻反省自己,嚴格要求自己,為自己準備“三盆水”:一盆用來洗頭,讓自己隨時保持清醒的頭腦,讓自己能更好地學習、工作;一盆用來洗手,讓手不沾不該沾的東西,不拿不該拿的東西;一盆用來洗腳,使自己輕裝上陣,不走歪路,做到德高為范,為職工做好表率。

  第二、我熱愛醫務工作,充滿激情,加上十四年的臨床經驗,使我在工作中如魚得水。愛是最好的老師,因為我熱愛醫務工作,所以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因為我熱愛醫務工作,所以不斷鑽研業務知識;因為我熱愛醫務工作,所以工作熱情不減,激情不衰;因為我熱愛醫務工作,所以對工作充滿了自信。十四年來,我在普外、骨科手術方面獨擋一面,尤其是在骨傷科領域積累了較為豐富的經驗,力求做到“一專多能”。在衛生局的正確領導和精心指導下,在各級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十四年辛勤耕耘有了收穫,2002年我榮獲縣委、政府授予的“農村衛生工作先進個人”榮譽;2003年被衛生局評為“優秀院長”,還在全市鄉鎮衛生院院長培訓會上進行交流;2004年榮獲縣“精神文明先進個人”榮譽。

  第三、我具有能勝任中醫院院長的管理經驗和能力。我能做到識大體、顧大局,處理問題比較周全,工作思路清晰,組織協調能力較強,綜合素質較高,我曾在不同的崗位鍛煉過,從普通醫生、科室主任到院黨支部書記、院長,多個崗位的鍛煉,使我熟悉了醫院各方面的情況,管理中能做到有的放矢、準確到位,不留盲區,不留空白。在___任院黨支部書記、院長期間,我從調動人的積極因素入手強化院務管理,以更新服務觀念、強化服務意識、狠抓制度建設為突破口,使醫院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有了長足的發展。2005年完成經濟指標279萬元,比我任院長前即2002年的59萬元增472.88%,通過民主測評,群眾滿意率超過90%,衛生院的工作得到了上級領導的好評。2O03年被___鎮黨委、政府授予“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先進集體,“五好站所”,縣衛生局綜合目標考核二等獎,參加創建省級衛生鄉鎮;2004年被縣委、政府授予“文明單位”,___鎮黨委、政府授予“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集體”,縣衛生局綜合目標考核二等獎;2005年被縣委、政府授予“會澤縣平安單位”,縣衛生局評為“衛生工作先進集體”,綜合目標考核一等獎,___鎮黨委、政府授予“十星級文明站所”。

  這些榮譽,承載着各級領導的關愛與培養,凝聚着全院職工的心血與汗水,同時也是對我多年工作的肯定。成績屬於昨天,不能代表今天,更不能代表明天,在這裡我要借一位足球明星答記者的一句話表明我的工作觀點,那就是“下一個球踢得最好!”

  第四、醫院的改革和發展具有良好的外部環境和內部環境,外部環境主要體現在

  

您正在瀏覽: 中醫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醫院院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