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地方稅務局競爭上崗演講稿

地方稅務局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地方稅務局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您們好:

  我叫×××,現任廣東省地方稅務局人教處副處長。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給我這次競爭演講的機會。這次參加競爭上崗,對我來說,既是機遇,也是挑戰。希望通過這次競爭,使大家對我的能力和追求有個全面的了解,並對我的競爭給予支持。

  下面按競爭上崗演講有關要求,談談自己競爭處長的優勢和工作設想。首先談談競爭優勢。我認為,本人有以下幾方面比較突出的優勢。

  優勢一:有良好的政治素質、道德品質和專業素養。

  審視我們身處的時代、思考我們面對的工作,我認為,作為一名新時期的處長,首先要具備過硬的政治素質、良好的道德品質和專業素養。因此,自己平時一貫注意加強個人素質的培養,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執行局黨組的決策,忠心耿耿、全心全意為黨和人民服務。對工作,我秉承事業與工作第“、坦蕩任事、老實做人的原則,以較強的事業心,高度的責任感,勤勉、廉潔的工作作風,認真、踏實、任勞任怨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對同事,我追求心底無私天地寬,為此,我時時注意養成樂於助人、關心群眾的美德,能想他們之所想、急他們之所急,踏踏實實地為他們辦實事、辦好事,解決過不少難以解決的又是他們最關心的實際問題,諸如夫妻分居、子女就業等。我始終認為,人事工作也是一項服務性的工作,因此,能牢牢地樹立服務的思想,工作中不僅做到有耐心、公心和善心,還做到有平常心和寬容心。

  優勢二:有較好的知識素養。

  作為一名處級領導,除了需要具備優良的政治素質外,還必須掌握現代科技和管理知識,具備良好的知識結構。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努力加強有關計算機、英語和黨政理論知識的學習,為從事好本職工作奠定了基矗隨着自己工作職責的改變和形勢的變化,特別是面對信息時代、知識經濟的來臨,我愈加感覺到了提高知識水平,改善知識結構的迫切性。為此,我選擇了邊工作、邊繼續深造的道路。通過艱苦的努力,於1995年參加全國26所高等院校聯考,考取了暨南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在這期間,我系統地學習了宏觀微觀經濟學、財稅理論與實務、人力資源管理等20多門課程,並且結合工作實際完成了3萬多字的題為《新稅制下地方稅務系統組織機構模式設計研究》的碩士論文,1998年獲得了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與畢業證書。3年的研究生學習,使我拓寬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提高了水平。畢業至今,已在公開發行的刊物上發表了3篇與人事管理有關的論文。優勢三:有豐富的工作經歷、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

  我的工作經歷是下過鄉、當過兵,在公安戰線從事了多年的計算機技術工作,1990年到稅務部門后開始從事人事管理工作。

  農村的廣闊天地,教會了我吃苦耐勞,軍隊的大熔爐強化了我忠於職守、任勞任怨、嚴守紀律的敬業精神,技術工作的經歷養成“了我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多年的人事管理工作更是全面地培養和鍛煉了我的組織管理能力,提高了工作水平。自擔任副處長以來,對領導,我注意領會工作意圖,緊緊地圍繞中心任務去開展工作,執行上級的決策,工作注重效率和質量。對處里的同事,我堅持人本管理原則,注意調動大家的積極性,發揮集體的智慧和作用,共同把各項工作做好;此外,注意關心他們,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鼓勵幫助他們。

  優勢四:有紮實的工作基礎和較強的專業管理能力。

  我從人事處的綜合崗位干起,先後從事過機關人事管理、系統人事管理等工作。這些經歷使我較全面地熟悉了人事管理的有關政策、法規以及規章制度,對全系統的人事管理情況也有了一個比較全面的了解,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遇到的難題,我善於思考,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途徑。如1991—1993年原稅務系統1萬名“以工代干”的轉乾和後來的人事調配、公務員錄用等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體問題,我都能積極想辦法,加強與有關部門的溝通和聯繫,為較好地完成這些工作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由於在平時的工作中,我注意加強與組織部、人事廳等有關部門的溝通和聯繫,現已建立了一個良好的外部工作環境,這為我今後更好地開展工作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矗

  優勢五:有較好的工作業績。

  擔任副處長以來,我注重做好如下幾項工作:

  (1)注意把好進人關。近年來,在進人方面,注意加強計劃管理,重視挑選高層次、高素質人才和計算機專業技術人才。近3年,省局機關共引進了3名博士、5名碩士以及一批高素質的大學畢業生,機關大學本科畢業以上人數從1997年的85人增加至今年的118人,除8人是在職學習取得本科學歷的以外,新增25人,增長了20%;稅務系統大學本科畢業以上人員的比例也從原來的7%上升到10%,大大改善了隊伍的人才結構。

  (2)注重製度建設。3年來,組織建立了《機關工作人員調配管理暫行辦法》等6項人事管理制度,為人事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規範化、制度化提供了依據。

  (3)認真做好機構改革工作。這次地方政府機構改革的特點是力度強、難度大、時間緊、任務重。為了按時搞好省局機關和我省地稅系統的機構改革工作,按照省局黨組的意見,我注意調查,認真思考,加班加點,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了省局機關的《機構改革方案》、《三定規定》等9項共3萬多字的與機構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有關的材料的起草和修改工作。同時,注意加強與機構編製管理部門的溝通和聯繫,爭取他們的了解和支持,目前,省局的“三定”方案已正式批複,較好地體現了局黨組的基本構想,比較符合我局的實際。

  (4)認真探索和積極實踐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一是積極實踐競爭上崗試點工作,協助組織了省局機關及肇慶、佛山兩市的試點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二是大膽探索,積極、穩妥地組織實施年度考核量化測評工作。1998年、1999年兩年,在全系統20個市試行了量化測評方法,取得較好的效果,得到了省人事廳的表揚和肯定。游寧豐副省長今年在全省人事局長會議上對我局的量化測評工作給予了表揚,春節后,在來我局視察時再次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參加工作的20多個年頭裡,靠着組織的正確領導,靠着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助,靠着自己的勤奮努力和踏實工作,我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曾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在1996年、1999年兩年的年度考核中獲得優秀等次。我認為,多年的工作經驗、較優的知識結構和良好的工作業績為我的競爭奠定了堅實的基矗

  不足方面:一是在工作繁忙時,有時顯得有點急躁,二是作為一名處級幹部,我還需要不斷加強學習,尤其要學會從龐雜的事務性工作中擠出時間不斷充電,以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水平。

  下面,談談未來工作沒想。

  首先,談談怎樣當好處長:我認為第一要擺正位置,以局黨組為中心,緊緊圍繞黨組的決策開展工作,給領導當好參謀和助手;第二是要加強學習,尤其是加強政治理論、管理理論、專業知識和現代科技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第三以身作則,做好表率。在內部管理上,一是堅持以人為本,注意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增強凝聚力,共同做好工作;二是加強內部管理,做到控制度辦事,嚴格要求;三是濘意提高管理藝術和決策水平;四是注意加強溝通和協調,團結同志。

  其次,就自己熟悉的工作談幾點設想。根據我省地稅系統隊伍管理的現狀,我認為除了着重抓緊落實局黨組年初部署的機構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和系統領導班子建設等近期的幾大重點工作外,還要抓好以下三項工作:

  一是人事幹部隊伍的形象塑造。加強人事幹部的理論學習和業務培訓,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工作能力和信息化水平,使人事幹部逐步實現由被動應付工作向主動適應工作轉變,做到思想—上敬業、工作上勤業、作風上務實,樹立良好的人事幹部形象;增強服務意識,強化目標管理;實行政務公開,增加人事工作的透明度,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建立有效的監督管理機制,規他管理行為,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從制度上杜絕人事腐敗現象的產生,確保人事工作的健康發展,樹立良好的人事幹部形象。

  二是人才的引進和培養。針對國內外政治、經濟和科技發展變化的趨勢,尤其是對網絡經濟帶來的稅收問題以及面對我國加人WT0后帶來更加激烈的競爭局面,必須抓緊做好人才結構的調整,一方面注意引進高素質人才,尤其是注意吸收一定比例的計算機、法律、外語和管理專業的高級人才。僅更重要的是要立足於提高現有人員的整體素質,除了充分利用現有的資源搞好培訓,還可以實施走出去的戰略,積極與高等院校和省內外甚至國外的培訓機構聯繫,有計劃地挑選一批素質較高的幹部送出去進行有針對性的培訓,以增強我們對經濟、科技迅速變化給稅收工作帶來新變化的適應力,提高我們的競爭力。

  三是加強人事調研工作。及時掌握人事工作新動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不斷提高人事管理工作的水平,爭創人事工作的新優勢。

  以上是從人事管理角度談的幾點工作設想。如果在這次競爭中我能勝出,我將盡自己的能力,按省局領導的要求和同事們的期望,全心全意搞好工作。如果未能實現自己的意願,我也將一如既往,不懈努力,用實際行動給局黨組和同志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地方稅務局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地方稅務局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