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技術員競聘報告

技術員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技術員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

  技術員競聘報告(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

  大家好,我叫姜大巍,畢業於哈爾濱理工大學儀器儀錶專業。我競聘的崗位是儀錶見習技術員。我的競聘報告將圍繞着四個“什麼”展開。

  一、兩年來我做了什麼?

  **年8月15日,我到生產準備車間跟隨師傅方遠程學習在線分析技術。我主要負責4個車間,6種類型,12台分析儀器的使用維護。總結常見問題及處理辦法20個,操作口訣5條,創新工作方法2項,參與處理大小問題50餘次。**年5月23日,被借調到黨群工作部。期間參與編寫向王永春同志彙報、職代會報告等大型材料4次,向集團彙報材料50餘篇,修改典型材料30餘篇,編輯甲醇報64版。

  二、競聘儀錶見習技術員的原因是什麼?

  一)雖然我現在不在儀錶工作,但對車間的培育之情不忘,和崗位成員的聯繫不斷,對儀錶的喜歡之情不減。

  二)未來的發展道路有兩條:一是走技術崗位,二是搞政工。如果走第一條,那麼見習技術員是我的必經之路。如果走第二條路,只有通過見習技術員的歷練,才能多了解生產技術,寫出材料才會有生活、有體會,不空洞、不外行。

  三)我希望得到一次學習、鍛煉、展示的機會,進而為分公司做精現有裝置、持續有效發展貢獻力量。

  三、我競聘見習技術員的優勢是什麼?

  一)勤於學習,大力發揮精神引領作用。兩年來,我不僅學習了儀錶知識,還較為全面的學習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及甲醇精神,深刻領會其內涵,以其為指導,踏實工作。

  二)善於總結,用心歸納科學工作方法。儀錶期間,能通過觀察、詢問總結出適合自己、適合工作的方法。如在更換載氣瓶時做到:先開后關,左開右關,氫氣相反,換后必驗,空滿各一邊。這樣不僅加快我的操作進程,同時避免了漏氣和空滿氣瓶上錯的可能。

  三)勇於創新,力爭達到最佳實踐效果。江澤民說過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分公司要想做精現有裝置,創新是必不可少的前提。儀錶期間我經過多次嘗試,兩項創新取得較好效果:一是加熱硅膠,使其再工作;二是用酒精代水使冬季驗漏不在困難。

  四)肯於吃苦,積極面對艱苦工作環境。作為技術員加班加點是常事,睡覺被吵醒是常事,冰天雪地在外面站上半宿是常事,因此能吃苦耐勞是必備條件。

  五)樂於溝通,充分發揚團隊協作精神。儀錶工作,和其他工作有別,是需要團體作戰的。而我從小到大一直是班級幹部,大學期間擔任過學生會幹部和社團會長,具備一定協調溝通能力。

  最後,技術員還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積極向上的求是精神。我熱愛運動,身體素質沒的說,每天中午無論颳風下雨只要有時間都會去打籃球,這也能反映出我的第六個優勢——對待事情有高漲的熱情和持之以恆的精神。

  綜上所述,我認為我能勝任儀錶見習技術員。

  三、如果擔任見習技術員,我將做些什麼?

  概括說:我將做到四個加強,三個完善,兩個力爭,一個實現。

  四個加強,即一加強學習,不斷掌握先進儀錶知識;二加強創新,不斷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中;三加強本車間的交流,主動為車間發展獻計獻策;四加強同其他車間的交流,努力為生產車間做好服務。

  三個完成,即一完成自己的現場儀錶、DCS的實習工作;二完成一本操作規程、注意事項;三完成一本常見問題及其處理辦法集錦;

  兩個力爭,即一通過交流力爭解決出現問題互相推諉的現象發生。二通過完成兩本手冊,使更多的人學習儀錶操作技術,力爭解決儀錶幹活人少的問題。

  一個原則,即通過自己努力,實現自我價值為建設大化工藍圖而努力奮鬥。

  最後,我十分渴望競聘上儀錶見習技術員,請各位領導、評委老師支持我,投我一票,謝謝大家。

  技術員競聘報告(二)

  尊敬的公司領導:

  我叫xxx所學專業是礦井通風與安全專業,在大學經過三年大學生涯的鍛造與洗禮,於20XX年6月順利畢業,同年9月被分配到古書院礦參加工作,現為綜采一隊生產班的一名採煤工,並得到隊領導的同意及認可被選為綜采一隊團支部書記、青監崗崗長,轉眼間已工作一年多。

  自從參加工作以來,嚴格遵守隊里的規章制度、班組的各項勞動紀律。在遇到問題時,虛心向技術人員及有經驗的老工人請教,自己一定要“刨根問底”,找出問題的原因與解決辦法,儘可能將大學期間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與現場實際相結合,並迅速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業務能力。現對自己一年多來的工作從以下幾點進行總結:

  一、加強思想教育學習,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參加工作一年來,我認真學習了黨和集團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積极參加集團公司、礦、區隊的各項活動,遵紀守法、愛崗敬業,樹立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和“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憂患意識,加強了個人安全知識的學習。作為基層一名團支部書記,組織區隊青年共同學習和領會晉煤集團第四屆一次和古書院礦第四屆四次職代會精神,為加快推進古書院礦轉型跨越發展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奉獻礦山,強化專業技能

  經過一年多的一線工作經歷,我深刻的體會了“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這一道理。對礦井的採煤工藝有了初步的認識,對自己所學的通風專業知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井下現場工作的流程與方法都有較大的進步。

  (一)理論知識

  自從我在綜采一隊參加工作后,我隊相繼開採過8106、93312、北三煤柱、94302、152307等工作面,在區隊技術人員的指導下,對各個工作面的《綜采工作面回採作業規程》有了深刻的理解,熟悉了採煤工作面的工藝流程,及“一通三防”事故預防的措施。我對一線採掘技術有了具體化的認識。對自己所學習過的通風系統、採煤工藝、機電運輸、一通三防等專業知識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和理解。

  ①採煤工藝的認識與學習

  經過一年的工作經歷,對採煤工藝中的:破煤、裝煤、運煤、頂板支護和採空區處理這五個方面更加的熟悉。了解了綜采工作面是如何靠割煤機把煤破碎下來;如何把破下來的煤裝進刮板輸送機再通過轉載機把煤運到皮帶上,然後運輸上井;如何用自移式液壓支架對工作面進行超前支護;以及如何對採空區進行處理。對處理一般機電事故的處理都有了很大的認識。

  ②通風專業知識的實踐與應用

  在工作的同時,通過與老師傅的教導、蹲點瓦監工的溝通、自己的摸索,對工作面的通風系統也有了更深的認識。

  1、 採煤工作面通風系統

  152307工作面採用兩進一回式通風,1523073軌道巷和1523071皮帶巷為進風巷,1523073為專用迴風巷。採用三條平巷布置,該通風系統可有利於緩解上隅角瓦斯積聚和減少巷道的摩擦阻力,減少風流能量損失。

  2、 機尾迴風通路的支護

  1523073軌道巷和1523072迴風巷之間每隔70m之間有一個聯絡橫川,為保護機尾迴風通路的暢通,支護機尾迴風通路採用支設“#”字形木垛配合打木戧柱的方式來保證迴風通路的通風斷面。

  後來由於礦組織在軌道巷進行切頂實驗減小迴風通路和1523072巷的頂板壓力,提前在軌道巷預裂爆破,當推過第一個預裂爆破眼32米,根據現場情況觀察,由於切頂爆破,造成頂板破碎,對實施打木垛的支護方式,帶來一定的危險性,因此需對此支護方式進行修改。在機尾121#架后每隔凈距離0、6米打一排(兩根)木點柱。此工程是試驗階段,為了安全起見,在打木點柱支護的同時,適當增打木垛支護,用來保證通風暢通。

  另在每個聯絡橫川進入超前支護範圍內后,要提前在橫川口支設“#”字形木垛,局部橫川口破碎地段要在木垛前增打木點柱加強支護,所打木點柱要栓牢固,所打木垛數量可根據現場橫川口的寬度而定。回採期間要經常巡查工作面各橫川密閉及臨時風門,發現有漏風現象要及時通知通風區進行處理。

  3、 預防瓦斯超限措施

  a、 機頭懸挂風障不得小於5個架,防止瓦斯流入老山,造成有效風流流失;

  b、 採煤過程中,當上隅角瓦斯異常增大時,要停機閉鎖,等瓦斯下降後方可動機組;

  c、 當頂板破碎嚴重,老山大量垮落時,老空區瓦斯大量湧出,注意上隅角瓦斯探頭報警;

  d、 當工作面迴風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1%或二氧化碳濃度達到1、5%時,必須立即停止工作、撤出人員,並向礦調度和通風調度彙報;

  e、 當採煤工作面距離下一個橫川還剩10m時,下一橫川還未打開時,迴風通路不是很暢通時,上隅角瓦斯容易積聚,注意瓦斯超限;

  f、 工作面必須有專人看護瓦斯探頭。

  (二)現場操作

  在一年的工作時間裡,對井下採煤工作面的各個崗位工作都有了基本的認識,逐漸掌握了一些操作知識和技能,現在已經能獨立完成一些工作。比如清煤、看電纜、等,並且能夠幫助、配合端頭工進行端頭的維護工作。上半年通過對各個崗位的學習和磨練,在崗位資格證的考試當中已經取得了採煤工、控制台司機、輸送機司機和井下水泵工等工種崗位的資格證,並獨立上崗。

  在工作的同時,也學到了很多處理特別情況的辦法。在皮帶司機崗位,在保證自己安全的前提下,處理大塊矸堵機頭、皮帶跑偏、皮帶打滑等問題;對在工作面頂班的維護和底鼓嚴重時對底板的起底工作等;在有機電事故時也能積極的協助維護工完成對事故的處理。

  (三)其它方面

  認真學習集團公司、礦大力推進的“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區隊也制定的“崗位標準”,並熟悉了自己所在崗位應該如何做,達到什麼樣的標準。並能夠做到“干標準活,上標準崗”。積極主動的配合全隊進行“安全質量標準化”的建設工作,為區隊取得“安全質量標準化”最優單位的榮譽稱號做出了貢獻。

  古書院礦正處於轉型跨越發展的重要時期,各條戰線都急需人才。我作為一名礦井通風與安全專業的畢業生,在平時工作當中我虛心向技術員及老工人師傅們學習請教,同時我也將自己所學到和掌握的專業理論知識毫無保留的與其他員工交流,更好的發揮我礦“傳、幫、帶”活動的作用。

  三、按章作業,保證安全

  我認真學習了我隊“2、24”工傷事故,吸取事故教訓。並貫徹領導“煤礦安全無小事”的重要講話,嚴格按章作業,以自身的實際行動來為我礦的安全生產添磚加瓦。一年中我加強對《煤礦安全規程》、《操作規程》、《作業規程》的學習;及時學習礦安全簡報、督查通報和事故通報,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嚴格要求自己,規範操作,杜絕違章,夯實了安全生產的基礎。我還積极參加集團公司、礦、區隊的日常安全活動和各項專題安全活動。通過日常安全活動的參加,認真學習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上級的規定指示和要求, 認真學習上級下發的各種安全文件安全簡報和事故通報,認真學習相關規程和制度,我找到了許多工作中的不足,安全意識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作為綜采一隊青監崗崗長,帶領我隊青監崗員下井查隱患、抓內查三違,有效制止了井下的習慣性三違,為區隊的安全文明建設做了自己應有的貢獻。

  四、工作中的不足

  回顧過去一年多的工作時間,成績固然讓人欣喜,但這並不能掩蓋工作中的不足之處:

  1、現在各行各業都講究創新,我在這段時間裡有創新性的工作思路不是很多。

  2、理論知識與現場實際有些脫節,以至於自己所掌握的理論知識不能很好的指導現場工作。

  3、處理現場事故的應急處理能力還待進一步提高。

  五、努力方向

  總之,在這一年時間內,我實現了由一位學生向一位煤礦工作人員的改變,但是由於到場工作的時間不長,缺乏工作經驗,專業技術水平另有待進一步提高,我以後會經常性地對前面的技術工作作以總結,不斷的提高本身。在這一年的一線工作中,我深刻地認識到想做一名合格的煤礦技術員必須有肯吃苦,善於思考,勇於創新的敬業精神和謙虛審慎的工作作風及豐富的相關專業技術方面的基礎常識。

  如果我能有幸被選聘為技術員,我會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爭奪成為一位合格的專業技術人員。為我礦的轉型跨越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技術員競聘報告(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單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了我這次機會,我將非常珍惜這次能夠鍛煉和提高自己的變電檢修班技術員競聘的機會,並盡我最大努力做好它。

  我叫,年7月畢業於xx電力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系,畢業后被分配到我局變電檢修班工作。在工作中,我能夠做到積極肯干、任勞任怨,在變檢班班長和其他老師傅們的共同關心和幫助下,我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有了長足的進步,並在班組的資料管理和科技創新等方面作出了一定的成績和貢獻——變檢班連續2年在班組建設檢查中獲得一類班組的榮譽稱號;本人與其他同志共同研製的《組合式手推檢修作業車》在我局20XX年的群眾性創新成果的評比中獲得了二等獎。當然,這些成績的取得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在這裡,我謹向所有關心和愛護我並且默默無聞的給與我無私幫助的領導和班組師傅們表示深深的感謝!

  如果這次我被選為變檢班技術員,我將再接再厲,努力做好以下兩點工作:

  第一、努力做好本職工作,進一步加強班組資料管理工作。班組資料管理是現代企業評判班組建設的一個重要標準。一個合格的、優秀的班組必須要有正確、齊全並且有用的班組資料。為此,我將嚴格按照《赤峰供電公司班組建設規範》並在上級有關領導和班長的關懷指導下、在班組其他同志的配合努力下,進一步加強班組資料的管理工作,建立系統的管理機制,着力增強班組資料的全面性和實用性,力爭使班組的資料管理更上一個新台階,使其真正成為我們班組工作中的好工具、好幫手。

  第二、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積極向上,當一名合格的助手。

  變電檢修班是一個對理論知識和動手能力要求都非常嚴格的班組。對於我這樣一個剛剛參加工作的大學生來說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具體來講就是理論知識比較夠但動手能力還有待提高。特別是今年,我們變電檢修班的工作任務比較繁重,而我們班組的人員配置又比較少,這個時候是特別需要像我們這樣的年青人積極進取、勇於鍛煉自我和承擔責任的。為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多、更加積極的和班長及其他老師傅們溝通、交流,並虛心的向他們請教、學習。認真學習他們的業務技術和工作經驗,並結合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使之融會貫通、為我所用,使自己真正成為班組工作中的一支生力軍,當一名班長的好助手和其他班組成員的好同志、好戰友。

  以上就是我對做好變電檢修班技術員的一點認識和想法。如果大家選擇了我,我將竭盡全力,和大家同心同德並一起努力把變電檢修班建設成一個安全的班組、一個團結的班組、一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班組!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誠懇的請求大家對我今後的工作多多的批評指導,因為人無完人、一個人的工作也不可能做到盡善盡美,這個時候,同志之間的批評幫助是很必要的。要不然,等哪天我成了馬謖,壞了電業局的大事,那可就要悔之晚矣了。毛主席說:“我們之間,進行批評幫助都是好意。人都是要壓的,像榨油一樣,你不壓,是出不了油的。人沒有壓力是不會進步的。”我看他老人家說得很對,我不想當馬謖,所以,我懇請大家要毫無顧忌、毫無保留的對我進行批評幫助,使我能夠多快好省的跑入新的工作崗位,爭取為我局和工區的電力事業多榨油、榨好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技術員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技術員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