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稿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我叫×××,現任×××工商所副所長。今天有幸參加正所長崗位的竟聘,我感到由衷的高興。同時,我也很想把握好這個機會,更好地為×××服務,所以熱誠地希望得到各位的關心、厚愛和支持!

  大家都知道,工商所長肩負着“監督、管理、執法、維權”等主要職責。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工商所所長,是需要前提條件的,即需要三個“較好”較好的身體素質好、較好的實踐技能、較好敬業精神。我之所以選擇參加這一崗位的竟選,是因為我已基本達到了這些要求。

  第一,我的心理素質較好。我自1983年參加工作,長期在基層所工作,先後在東大街所、南院門所、局法制科工作,2008年被組織任命南大街所副所長,隨後擔任局辦公室副主任、太白路所副所長。多年的基層所工作,鍛造了我的吃苦耐勞、任勞任怨意志,打造了我的陽光心態,從沒感到被基層的埋沒而奧惱,更沒有因為在基層工作而自卑。多年來在基層工商所的摸爬滾打中,我一方面做好本職工作,一方面加強心理修養。成績談不上轟轟烈烈,但能說句我已傾我所能,做人談不上光彩照人,但能說一句問心無愧。今天的這次竟聘演講,我並不把它當成走向所長職位的一個梯子,更多的是把它作為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聘上聘不上我都能以陽光心態正確對待。

  第二。我的實踐技能較好。自2008年擔任×××工商所副所長以來,耳濡目染了幾位工商所長的領導風範,親身感受到了他們的領導魅力,對工商所長的酸甜苦辣也有所認識,對怎麼當好一名工商所長也有自己的理解。在我當副所長的幾年裡,我注意將工商執法辦案工作的原則性與策略的靈活性相結合,盡量化解加大執法力度帶來的負面影響,抓住有利時機,注重向地方黨委、政府彙報,全力處理好條與塊之間、規範與發展之間的矛盾,爭取各方面的重視、理解和支持。

  第三,我有較好的敬業精神。在參加工作的年中,我曾獲得過分局先進個人、分局優秀公務員、優秀共產黨員等,並在2003年獲得西安市工商局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先後有十餘篇論文在《社會與科學》《西安工商》《陝西工商》《政府內刊》等刊物上發表,其中“淺談對無照經營的綜合治理”一文代表市局參加省局的論文研討會,並獲得二等獎。

  如果我能當選為工商所所長,我努力做到“四個轉變”,即:轉變為加強市場監管,維護市場經濟秩序;轉變為提高服務質量,促進地方經濟又好又快發展;轉變為提高執法效能,依法保護好消費者和經營者合法權益;轉變為加強隊伍建設,努力創建一支政治上過硬、業務上過硬、作風上過硬“三個過硬”的工商幹部隊伍,確保全面履行工商職能。

  一、轉變為加強市場監管,維護市場經濟秩序

  以加大行政執法力度、建立工商所全新監管模式為主線,以查辦大案要案為突破口,全力以赴抓好常態監管,維護良好市場秩序,促進工商行政管理職能到位。

  首先上下聯動抓辦案,強化執法樹權威,在拓寬監管領域中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要繼續強化工商所辦案職能,大膽放權,按照管轄區域實行屬地監管,以基層工商所為執法辦案的基本單位,調動工商所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減少中間環節,加快反應速度,從而提高辦事效率。

  其次,從行政執法薄弱環節入手,強化對壟斷行業和公用企業的監管,全面樹立工商執法權威。按照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的工作部署,積極拓展市場監管領域,在夯實有形市場監管的基礎上,探索實現由傳統市場向各類超市、連鎖經營、專業市場、生資市場、要素市場及物流、電子商務等新型業態的拓展,切實加強對壟斷行業和公用企業的監管。

  再次,探索市場監管的長效機制,重點是深化市場巡查制,豐富巡查內容,創新巡查機制。切實利用現有資源“經濟戶口”,使之成為監管的信息集散地,在市場巡查中適時採集真實有用的戶口信息及時入庫,再將信息轉變為監管的信號指引執法方向。以完善市場“經濟戶口”,建立市場信用監管機製為基礎,大力加強市場主體誠信建設,充分利用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平台改革傳統監管手段,繼續開展以創建“文明市場”和“誠信經營戶”為主題的評比活動,大力倡導文明經商、誠信守法的經營意識,嚴厲打擊違法失信行為,提高市場信用度,促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維護市場交易和消費安全。

  二、轉變為提高服務質量,促進地方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註冊窗口大力實施“市場准入暢通工程”,從辦事環境、審批體制、辦事效率等方面進行改革和完善,着力營造便民、高效的辦事環境,為創業者提供暢通無阻的工商登記渠道。

  三、轉變為提高執法效能,依法保護好消費者和經營者合法權益

  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和國務院“三定方案”的規定,工商所擔負著依法監督市場交易行為,保護經營者、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職責。立足工商職能,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要突出關注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一是圍繞熱點難點問題,敢於碰硬,突出開展維權專項執法檢查,真正做到解難事、辦實事,努力把消費維權的好事辦在消費者的心坎上,讓人民群眾滿意。

  二是方便快捷維權,要按照“強化執法、規範運行、完善網絡、提升水平”的要求,着力推進行政執法和維權體系建設,讓維權進村戶、進市場、進商場、進餐飲娛樂場所、進學校等,形成網絡體系,方便消費者投訴和解決問題,快捷高效受理處理消費糾紛和查處侵權案件,依法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三是強化商品質量監測,建立和完善商品質量監測體系,繼續抓好食品和重要商品的定向監測、跟蹤監測和基層工商所快速檢測。對群眾日常生活必需、市場銷售量大的食品,以及消費者反映問題多的商品加大質量監測工作力度,及時進行消費提示和警示。強化商品質量監測后,對問題商品和不合格商品的處理工作。

  四、轉變為加強隊伍建設,努力創建一支政治上過硬、業務上過硬、作風上過硬,“三個過硬”的工商幹部隊伍。

  採取學習、培訓、崗位練兵、實踐鍛煉等方式,使工商所隊伍湧現更多的“執法能手”、“維權能手”、“管理專家”,全面提高監管執法人員從全局和政治上把握與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監管維權的能力、協調配合的能力、處置突發問題的能力。深入開展“滿意在工商所”活動,使工作作風明顯改進,服務能力明顯提高,廉潔意識明顯增強,執法水平明顯提升。幹部隊伍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工商形象的提升及工商事業的發展。為此,我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加強工商行政能力建設為主線,高度重視並切實加強工商所幹部隊伍建設。以“和諧、誠信、創新、奉獻”為主題,廣泛開展教育活動,培育全所人員“立足工商抓工商、跳出××看××”的理想信念,發掘、歸納並總結基層工商文化的內涵,向著“樹一面旗幟,保一方平安”的目標,鼓舞隊伍士氣,凝聚隊伍精神。狠抓隊伍建設、規範建設、效能建設,在“人”字上做文章,在“和”字上做學問,在“能”字上出成果,努力實現內外環境雙和諧、監管執法雙豐收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時,還要落實轄區監管責任制以及推行執法績效考核制,清理、規範和完善各項制度,切實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內部監控,保證制度的約束力和行為的控制力,形成用制度規範、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新局面,努力打造招之能來、來之能打、打之能勝的執法隊伍。

  最後,要用兩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一句是:您不選擇我,您是對的,因為我暫時還沒有把心思花在謀事上,把精力用在幹事上,沒有什麼顯赫成績;另一句是如果您選擇了我,您還是對的,因為我能藉助這個平台向領導學習,做個深謀遠慮的指揮者;向兄弟所學習,做個顧全大局的合作者;向群眾學習,做個謙虛謹慎的實踐者;向先進典型學習,做個樂於奉獻的勤勞者。難道我不能成為最棒的所長嗎!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工商所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