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大學班長競選稿

大學班長競選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班長競選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曾在定西衛校當過三年的班長,今天我再一次鼓起勇氣來競選我們XXX班的班長,也算是對自己的再一次挑戰。關於擔任班長我想了很多,憑什麼我可以去做班長,我拿什麼與別人競爭,怎樣去證明我有能力勝任,靠什麼來讓同學們信任我,支持我。這幾天我一個人時我在思考,我想了很久,也許在別人眼中我很不夠優秀,沒能引起眾人的注意。的確,來學校這麼長時間,我與大家接觸不多,我一直保持沉默,這也許就是我以前養成的習慣吧,但這一次,我決定站出來,站出來競選班長,我要展現自我,證明自己的價值。經過自己內心的醞釀,我想要表達自己的思想。

  班長即一班之長,班長是班級在學校的代表,班長的形象直接影響班集體的形象,因此對班長綜合素質要求都很高,班長需要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對外積極表現自己,同時加強與其他班級的聯繫。首先他必須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模範作用。作為班長,應有主見,在工作中敢於提出自己的主意,並說明理由,以理服人;他不需要成績特別好,但他一定要知識淵博,懂得很多東西,在處理事務方面能夠嚴謹辦事,顧全大局,同時能捕捉細微之處,真正意義上管理好班級。

  大學班長充當著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橋樑和紐帶”的作用。他需要傳達學校下達的指示,並將班級情況向上反饋。在這一方面班長責任尤為重大,他必須做到及時、準確、高效。並且需要擁有多條信息來源渠道,不給班上同學造成麻煩和不便。

  班長需要協調管理好班委會的整體性。加強班委會的凝聚力,大提高個班幹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熱情。並發動班幹部一起努力管理班級。作為班長,不能包攬所有的班級事務,讓自己忙着,讓別的班幹部閑着。要懂得分工,組織協調好班委成員的工作,帶領各委員開展好班級活動,定期開展班委會和班會,總結前一階段的工作和策劃下一階段事務,並聽取採納同學們的意見,共同建設美好班集體。

  大學班長有別於中專。他需要管理同學們的日常生活和學習。因此要經常與同學們交流,站在學生的角度看待問題。有人告訴我大學班長很難當,容易得罪很多人。我認為那是班長沒有體現他的價值,學生就要為學生考慮,我認為很多事不一定要原則性太強,可以諒解盡量不要太嚴肅。作為班長,應多給同學提示或暗示,給同學留有“面子”,只要不影響大局就行。針對嚴重事情時,班長就必須拿出威嚴,耐心給他講清利害關係,幫助他,引導他看清事情,真正解決問題。

  由於是第一次我想到就這麼多,我會履行我上述承諾。我相信態度決定一切。俗話說“人民代表人民選,選好代表為人民”,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由衷感謝各位老師和同學們!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大學班長競選稿
網友評論
大學班長競選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