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法院書記員崗位競職演講稿

法院書記員崗位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法院書記員崗位競職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好

  首先感該院領導和同志們給了我這次機會。

  我叫***,今年34歲,中國共產黨黨員。1991年7月畢業於河北大學法律系,大學本科學歷,獲法學學士學位。畢業後分配到辛集市人民法院城西法庭工作,1999年5月調研究室工作。1997年被評為法院先進個人;2001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石家莊市法院系統調研先進個人,所在的研究室榮立集體三等功一次。

  本人政治素質過硬,平時嚴格要求自己,注意加強自身修養,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忠實地執行憲法和法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耐心細緻地給當事人做工作,尊重當事人的人格,從不大聲呵斥,不耍態度,不辦“人情案、金錢案、關係案”,忠於職守,秉公辦案,不徇私情,審理案件做到程序合法、實體公正。傳喚當事人到庭,自己首先到庭,從不讓當事人等候。審理案件給當事人充分表達自己意思的權利,讓當事人把話說完,使當事人感到法院是講理的地方,即使自己敗訴了,把話說了,把理講清了,也不至於無理纏訴,讓當事人服判息訴,不致四處上訪,給領導找麻煩。

  在基層從事審判工作8年,對工作認真負責,勤勉敬業,辦案從不拖拉,審結的案件沒有超審限案件,每年都超額完成任務,沒有出現過錯案。城西法庭受理的案件多在農村,有的離法庭二、三十里地,在訴訟中我積極為當事人着想,能一次解決的問題不讓當事人跑第二趟,節省當事人的時間,節約訴訟成本,提高了審判效率。

  1999年調研究室工作后,我利用研究室的法律書籍、法規數據庫、上網查詢的方便條件,學到了不少知識,熱心為同志們查閱資料,特別是同院領導及各庭共同探討疑難案件,更是一個學習和提高的機會。負責審委會的記錄增長了閱歷,疑難複雜大案的主辦人員思路獨劈溪徑,審委會委員的意見見仁見智,開闊了我的辦案思路。 和兄弟庭室的同志們一起組成合議庭,使我得以接觸到民事、經濟、行政、刑事各類案件,給了我一個向同志們學習的好機會,豐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識和審判經驗。多年的審判使我能夠更好的搞好審判工作。

  研究室的工作比較瑣碎。我在研究室擔任審委會記錄工作。做到了收發報案材料及時,記錄完整準確,注意保守秘密,及時歸檔。負責法院的統計報表工作認真細心,數字準確,報送及時。

  在研究室工作期間,在張院長的指示、張主席的領導下和同志們一起編印了《裁判文書選編》、《調研文集》、《法官常備法律法規手冊》。近100萬字,為了儘快編印成冊,經常加班加點,每天跑四次排版單位,進行修訂校對5次,這幾本書的編輯出版,宣傳了法院的工作,讓社會了解了法院,讓群眾了解了法官,豐富了自己的知識,給大家提供了便捷的工具書,受到了大家的好評。為我院的調研工作盡一分微薄之力。另外每半年負責進行一次優秀裁判文書的評選活動,對裁判文書推薦到中院,有的被評為中院、省院的優秀裁判文書。

  研究室的另一項重要工作是寫調研文章。我所寫的《書記員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刊登在省院調研成果交流;《再審案件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刊登在《河北審判》,並在省院組織的司法統計分析論文比賽中獲一等獎;《司法鑒定中存在的問題探討》刊登在省院調研成果交流、《石家莊審判》。同時積極推薦同志們的稿件,有些被《石家莊審判》刊登。最近和市委研究室一起在《辛集調研》推出集中展示法院領導部分調研成果的一個專欄,介紹法院及部分庭室的風貌,將大大提高法院的形象。

  在完成各項工作的同時,還圓滿完成了院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

  本人身體健康,團結同志,我認為我已經具備了作一個副職的能力,能夠當好一個庭長的得力助手,在工作中勇挑重擔,協助庭長搞好各項工作。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效率。以自身行動帶動人,以高尚的人格激勵人,以真誠的態度感召人。

  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無論上下,一如既往:不管進退,一片清心。最後我真誠地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法院書記員崗位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法院書記員崗位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