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職演說(學校職務)

競職演說(學校職務)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站在這裡,也許很多同學會覺得我很陌生,可是我電腦可以說是混得滾瓜爛熟了。我競選網絡部,坦誠地說:“我有信心,更有能力勝任網絡部的職務!”

  首先,藉此機會感謝老師同學們一直以來對我的關照。在你們身上我學到了十分寶貴的電腦知識和經驗。下面我就簡單闡述自己的電腦技能:

  其一,熟練地操作Windows98,並靈活地操作Windows2000和WindowsXP。包括多操作系統的安裝與維護,註冊表的使用技巧等。此外還具有一些計算機硬件安裝經驗及基本的理論知識。

  其二,具有一定基礎的VisualBasic編程能力和經驗。

  其三,具備十分豐富的網絡知識和經驗。掌握基本的HTTP和FTP協議,目前在網站建設方面有新的進展。

  其四,靈活運用Dreamweaver,Fireworks,Photoshop,PhtoImpact等網頁圖像處理軟件進行網頁製作和網站建設。

  其五,精通各種不同種類的工具軟件,如WinRAR,音頻轉換,文件分割等

  在這些方面中,我最善長的是VisualBasic和Dreamweaver。目前我正在學習網站建設和VisualBasic的深入探索。

  接下來我就把自己三年來學習電腦的心得與大家交流一下。總的來說分為四步:

  第一步,我們應該確定一個目標:什麼樣的軟件和技術是最新,最受歡迎,而且是否有足夠的精力學好它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我想,學習編程、圖像動畫處理和網站建設是當前最熱門最流行的東西。可以說,沒有豐富的網絡知識和經驗就談不上是電腦高手。如今眾多網絡高手都創造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如楊致遠、張朝陽等。他們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計算機軟件的應用和開發必須遷移到網絡中來,才能發揮其強大的效用。難怪微軟剛宣布的“.NET“戰略就倍受人們的關注。這也就證實了網絡至始至終是全球用戶交流互動的空間。我很羨慕那些Flash高手,我們學校也有幾個是不錯的,但不知可曾想過,親手做出來一個自己認為還可以的Flash作品或是開發出的一個小軟件別人會給予什麼樣的評價呢,該如何更好地去完善它?最好的方法是把作品發布到網絡上,通過在BBS論壇上發帖子,這樣才能及時得到更多網絡用戶的建議。長期以往,你的電腦技能必定大增。

  那麼第二步是當然是要扎紮實實,老老實實地打好基礎。我想說的是一定要熟練地掌握操作系統,深入研究註冊表、文件類型及文件關聯。還要積累豐富的計算機英語詞彙。沒有這個,那麼編程更無從下手。早些時候學校電腦室裝上個FlashMX,原先學習Flash5.0簡體中文版的同學碰上這個卻無從下手,問題就在於英語懂得太少了。可以說,不懂英語,完全依賴中文版軟件,那麼你永遠走在別人的後面。

  在學習操作系統的同時,最好還是要學一下微軟的Office,因為這套軟件跟其它軟件跟其它軟件有極大的共通性,學好它,不僅有利於全面理解Windows,而且對於學習其它軟件是大有幫助的。

  第三步呢,就是學習編程了。最好是從VB、QB或是Delphi入手,我推薦VB.然後再逐漸過渡到C語言和VC++或是Delphi的深入學習。

  第四步,當然是要建設展現自己的網站了。我有一個心愿,就是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通過個人網站宣傳我們的學校,為校爭光!

  現在我已經進展到第三第四步了。我學習電腦向來堅持“廣中求精,步步紮實”的原則。

  如今,Internet的發展為我們提供了更為廣闊的空間和豐富的知識資源。作為信息時代的中師生,我們決不能閉關自守,一起來吧,投入到這洶湧澎湃的網絡浪潮,一同感覺這神奇的網絡帶給我們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競職演說(學校職務)
網友評論
競職演說(學校職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