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業務科室副職競聘演講稿

業務科室副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業務科室副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此時此刻,我能以一個競爭者的身份走上演講台,向各位展示自己,心裡既激動又緊張。激動是因為我幸運地趕上了公平競爭的大好時機,緊張是因為我害怕有負領導和同志們的厚望。但無論如何,我要對局黨委這一英明而富有魄力的決策表示衷心地感謝!並藉此向所有關心支持我的領導和同志們表示深深的謝意!至於說到對競聘的認識,我想局屬XX單位競聘的成功實踐已經作出了回答,全局上下呈現出的百川歸海,百舸爭流的可喜局面就是最有力的證明。對此,我一舉雙手贊成,二要積极參与。我要競聘的職位是業務科室副職。

  我叫XXX,今年XX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學歷。1989年畢業分配到市XX局工作,先後從事辦公室文秘、二級機構辦公室主任等工作。2001年調入本局,在局辦公室文秘組工作。近年來,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幫助下,加上個人的踏實肯干、積極努力,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都取得了顯著的進步,先後獲三門峽市民主管理優秀幹部、XX市優秀信息員、通訊員、XX市年鑒編寫先進個人等多項榮譽,連年被評為局先進工作者。

  今天 ,我之所以競爭這一職位,是因為我有信心、有能力擔當起黨委交給的這項重任:

  首先,我具有比較紮實的政治素質和法律基礎

  從求學階段到工作期間,我從未放鬆過對政治理論、法律法規和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和領會。求學期間,曾參加中華律師函授中心的法律學習。工作后,刻苦鑽研了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迅速勝任了崗位工作要求。今年我又自費報考了中央黨校經濟管理本科函授。通過學習,我做到了立場堅定,旗幟鮮明,開拓進取,始終與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對行政管理工作保持着滿腔的熱情。我相信,熱愛學習、勤于思考的良好習慣將幫助我戰勝一切挑戰。

  其次,我具有比較豐富的實踐經驗和工作能力

  參加工作至今十幾年,我品嘗過企業經營的艱辛,體驗過鄉鎮工作的繁雜,更樹立了做一名行政執法工作者的責任感。長期的工作實踐,使我具備了眼界寬、悟性好、出手快的特點,善於把握工作重點,準確領會領導意圖,及時而創造性地完成交辦的工作任務;使我初步掌握了行政執法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依法行政能力、科學判斷能力、寫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都有了較大的提高。

  其三、我具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和良好的個人品德

  十幾年來,我經歷過艱苦生活的磨鍊,思想上更加成熟,作風上更加優良,性格上更加堅強,養成了自己立黨為公、敬業奉獻;思想敏銳、堅持原則;清正廉潔、樂於助人的道德品格,與同志們建立了深厚的工作友誼。而這些正是我團結同志、做好工作的基礎。

  有人可能認為,競聘業務科室的幹部職位,以上三點並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優勢。對此,我不敢苟同。難道滿懷着對行政管理工作的執着和熱情,不正是最大的優勢嗎!因為我始終堅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如果這次競聘中,我有幸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垂青,我將按照局黨委的總體部署,積極協助正職,打基礎,抓重點、攻難點、出亮點,最大限度地發揮好行政監察的各項職能,努力做到:

  第一、不斷加強自身法律素養、深入開展“認識自我”大討論活動。作為一名副職,不僅要迅速補充法律法規知識上的缺陷,更要做認認真真學習的模範,做踏踏實實幹事的模範,做實踐“三能四型五有”要求的模範。

  第二、緊緊圍繞法律法規、圍繞經濟發展這個核心,不斷拓寬和強化各項監督管理職責,為提高我局整體執法水平,做出應有的貢獻。

  第三、講求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質量。工作中,要善於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抓住重點,找准難點,挖掘亮點,做到有條不紊,舉重若輕;要善於從領導機關的需要出發,搞好調查研究,掌握基層實情,服務領導決策,做到超前主動,未雨綢繆;要搞好與兄弟單位的協調配合,學習他們的經驗,借鑒他們的長處,加強交流溝通,共同促進工作。

  第四、明確職責,強化管理,實現科室工作的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一是明確職責,完善制度,做到公平公正,依法行政;二是加強法律法規、業務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學習,努力建設符合行政管理工作要求的學習型團隊;三是堅持“以人為本”的思想,搞好科室內部團結。對科室同志,要從生活上多關心,工作上多幫助,利益上多照顧,努力提高整體工作合力。

  競聘上崗,本來就體現了優勝劣汰的精神,不管這次競聘自己能否成功,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勤奮學習,紮實工作,做一塊對全局事業發展有用的“桶板”。

  謝謝大家!

  業務科室副職競聘演講稿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業務科室副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業務科室副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