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統計科副科長競職演說

統計科副科長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在我擔任經濟發展局統計科副科長三年的時間裡,度假區工委、管委會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工作給予了極大的支持,加上自己的努力,我在許多方面都取得了不少的收穫,特別是在個人的能力和素質培養得到較好地鍛煉,為我今後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矗一、政策理論水平有了提高。三年來,我不斷加強理論知識學習,特別是加強對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的學習,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的學習,加強對黨的作風建設等黨建知識的學習,加強對公務員應掌握的各項基本知識的學習,做到了在思想上同以江澤民為中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統一,在工作中積極實踐“三個代表”,在反邪教、反“FLG”等政治鬥爭中站穩立場,在黨風廉政建設中和機關公務工作中努力作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和國家公務員。二、組織領導能力得到增強。在工作實踐中,我自覺加強組織領導能力的培養,做到結合度假區實際,科學安排、精心組織、抓住重點,有主動性、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在統計工作中,加強了對統計基礎工作規範化的組織和領導,使度假區統計工作形成了統計網絡健全、報表渠道暢通、統計方法科學、企業基礎工作規範的良好局面,較好地完成了定期和臨時性的統計調查任務。在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等大型調查工作中,我能依靠管委會的領導,制定詳盡的普查方案,把握數據質量這個中心,克服困難,做好組織、協調工作,保證了普查任務的圓滿完成。三、業務工作經驗不斷豐富。為了做好統計工作和完成好其他工作任務,幾年來,我經常同企業、同經濟主管部門聯繫,通過調查研究,做到全面熟悉、及時掌握企業和部門情況;同時我自覺加強對經濟管理相關知識、統計專業知識、計算機科學知識等的學習,努力優化自己的知識結構,打好工作基礎;在實際工作中,通過參與一些重點、難點、熱點工作的處理,我虛心向同志們學習,不斷強化、提高自己調研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方法,進一步豐富了我的業務工作經驗。四、勤奮高效工作日益深化。在新舊世紀交替的年代里,統計工作任務相當繁重。三年來,我堅持發揚愛崗敬業、任勞任怨、勤奮高效的工作精神,團結同志,同心協力,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工作不分份內份外,時間不講上班下班,條件不管是好是壞,任務不挑是輕是重,都能保證圓滿完成任務。借人口普查和基本單位普查的“東風”,在領導的重視支持下,我承擔了經濟發展局辦公自動化的任務,裝備完善了局計算機軟硬件設備,輔導培訓了全局同志的計算機操作知識學習,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使經濟發展局辦公自動化工作在管委會處於領先水平。對我在這幾年工作中的表現和成績,領導和同志們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在2000年、2001年機關公務員年終考評中我兩次被評為優秀檔次,在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中我被推選為的國家級先進工作者。度假區管委會的統計工作也多次受到市統計局的表彰。

  成績只能說明過去,能力還需進一步培養。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精神,在度假區工委、管委會的領導下,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為度假區的大發展做出更大貢獻。具體的講,我今後的工作打算:一、圍繞一個中心,即圍繞促進度假區企業發展這個中心,更新觀念,為探索經濟管理工作新思路做出自己的積極努力。度假區的各項工作都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經濟發展局更要圍繞促進企業更快、更好的發展做好工作。在我國加入WTO,度假區建設和發展面臨嚴峻挑戰的形勢下,經濟發展局的工作,要在怎樣擺脫計劃經濟管理模式對經濟管理工作的影響上,要在怎樣加強宏觀管理、優化企業發展環境上,要在怎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上探索新的工作途徑。二、把握兩個重點。經濟發展局工作的重點:一是搞好協調服務。要深入企業,做好調查研究;要加強學習,提高協調服務能力;要理順關係,提高服務效率。二是推進招商引資工作。經濟發展局要發揮工作優勢,處理好日常工作任務和招商引資工作的關係,從推進企業改革入手,通過破產、合資等形式,盤活企業存量資產,進一步推進招商引資工作。三、發揚三大作風。經濟發展局領導和同志們在長期的工作中,形成了“團結協作,學習鑽研,積極進缺的優良作風,憑着這樣的好作風,經濟發展局完成了一個個工作任務;有了這樣的好作風,在這個集體中大家心情舒暢、精神愉快,再苦再累也樂在其中。我想不管今後機構怎樣改,人員怎樣調動,職能怎樣劃分,“三大作風”一定要發揚下去,首先要從自己做起。四、做好四項具體工作。一是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二是經常到基層去,到群眾中去,做好調研分析工作,三是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和專業知識水平;四是做好經濟信息收集整理工作,發揮自己對計算機管理熟練的優勢,建立經濟信息中心,實現度假區信息共享。

您正在瀏覽: 統計科副科長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統計科副科長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