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機關中層幹部競選上崗演講稿

機關中層幹部競選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機關中層幹部競選上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機關中層幹部競選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很高興能有這樣一個機會參與這次競選。首先我要感謝組織給了我們這次展示自我、檢閱自我的機會;感謝領導的關心和信任、感謝同志們的支持和鼓勵,讓我有信心參與勞動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主任一職的競選。

  我叫×××,現年34歲,本科文化,1996年12月參軍入伍,2009年10月從部隊轉業分配到××鄉工作。在近兩年的時間裡,主要負責全鄉地氟病防治工作和協助完成黨政辦公室的其他日常工作。在近兩年工作中,讓我有了更多機會接觸到更多的群眾,增加了對當地群眾生產生活的了解。我也生長於一個貧困家庭,我體會到了貧困帶給我們的種種心酸,更能體恤貧困帶給我們的諸多疾苦,艱辛的成長經歷和十二年的軍旅生活鑄就了我堅毅的品格和韌性。

  今天,我站到了一個新的起點上,讓我有機會充分發揮我的潛能,更好地為全鄉群眾服務。雖然我是個不喜歡說如果的人,但是今天也不能免俗,如果我有幸當選,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認真學習政治理論,業務知識,不斷提高政治業務水平,提升個人綜合素質和為人民群眾的服務意識。加強勞動法律法規的學習,做好一名合格的勞動和社會保障的服務員。學好讀透法律法規,弄清勞動和社會保障有關的政策精神是有效開展工作的前題,為全鄉群眾政策諮詢和法律諮詢提供便利,指導大家合理利用法律手段保護自身合法權益。

  二、進行勞動就業情況調查,籌建我鄉群眾勞動就業情況數據庫。從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情況看,××鄉目前總人口2.7萬多人,農村人口佔98%在上,而農業人口中60%以上外出務工,這部分人又大多是以技術含量低或體力勞動為主。籌建勞動就業情況數據庫顯得十分必要。首先是採取多種方式、通過多種渠道調查和了解在外負工人員的工作情況、勞動技能、工資收入等,對我鄉群眾總體情況做到心中有底;其次是通過新聞、網絡等媒體了解全國各地的用工需求,及時為全鄉群眾提供信息,做好勞動輸出和引導。最後要籌建一個勞動就業諮詢中心和指導中心,利用這一平台為廣大群眾提供信息支持和資源共享。

  三、採取多種形式,教育引導下崗、失業人員轉變就業觀念,增加就業活力。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對各個領域勞動就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沒有一定的知識和技術根本沒法適應社會需要,增強群眾勞動技能培訓迫在眉急。在適當時機,利用國家現有政策的有利條件,有針對性地採取分類片方式組織免費、積極、廣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和就業前培訓,引導大家做好傳幫帶,提高群眾勞動整體就業技能,並做好培訓後人員,主動對接用工單位和地區,針對下崗職工、大中專畢業生、農村富餘勞動力做好轉移和推介工作,為求職者創造就業機會。

  四、加強宣傳,要把××鄉勤勞的人民、純樸的民風通過報紙、網絡等媒體宣揚出去,讓外界對我們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樹立××人良好的社會形象,更好的獲得用人單位的信任,贏得更多人的尊重和理解。

  五、加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宣傳力度,讓全鄉群眾更充分認識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好處,讓大家病有所醫,並積極提供各種便利條件,讓大家不再看病難、報銷費用更難的情況發生。

  六、積極為農村人員創業、農村養老保險,尤其是村幹部養老保險的辦理創造條件,提供政策宣傳和幫助,做好後勤保障。利用自已從事保險銷售時所學的商業保險知識,為大家做好諮詢服務,讓大家對商業保險有個清晰認識,在條件充許的情況下為自己的養老做到有效補充。

  七、積極組織維權力量,對外出務工人員或本地務工人員的法權益遭受不法侵害的情況要給予堅決打擊和制止,採取有效措施維護廣大群眾合法權益。

  最後,我要在這裡感謝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在我到××鄉工作的近兩年的中,是您們教會了我很多,讓我懂得了該怎樣工作、怎樣學習;是您們的情懷深深感染了我,讓我學會了感恩;是您們的關心和支持讓我此時有幸參加演說,這必將是我干好工作、戰勝困難的動力源泉,感謝您們!!無論最後結果如何,我衷心的祝願您們在今後的日子裡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家庭幸福美滿!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機關中層幹部競選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機關中層幹部競選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