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經濟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經濟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經濟發展辦公室競職演講稿sO100

  韓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韓勇,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為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煉和提高的機會,也感謝大家對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我是在本次競職演講中年紀最輕,資歷最淺的一個,不容置疑,在各位領導和同事面前,我還是一個才疏學淺、相對陌生的學生和新兵;憑心而論,我到機關工作的時間短,參加競爭,我一無成績,二無資歷,三無根基,優勢更無從談起。倒是拿破崙的那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激勵着我斗膽一試,響應組織號召,積极參与競爭,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抑或喜歡我、支持我。時逢這個“能幹事”的時代,讓我引用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的一句名言與大家分享:“推動你的事業,不要讓事業推動你1今天我正是為了推動我的事業而來。

  我經過一番深思熟慮,認為自己有實力參與競爭,也有能力勝任經濟發展辦公室主任這個崗位。

  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主任所必備的素質。

  一是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愛崗敬業精神和實幹精神。我是一個農村出生長大的孩子,深深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我清楚的知道經濟辦主任這項工作很辛苦,付出許多的艱辛卻很難收到成效。但我已經作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有着為之努力奮鬥的良好願望和熱情。

  二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一直以來,我始終沒有放鬆過繼續學習,獵取各方面知識來豐富自己。我現在已有大專學歷,但我還參加了自考行政管理本科的考試,現已即將拿到行管本科的畢業證。這不僅僅是學歷的提高,更主要的是使自己的知識得到了及時更新,頭腦得到了充實。

  三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和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我信奉誠實、正派的為人宗旨,堅持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在日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能以大局為重,能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該職位所必須的能力。

  一是有較高的政治素養。我注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尤其是注意收集報紙雜誌上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信息和動向,因此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嘗較高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

  二是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我一來就在經濟辦從事統計工作,熟悉辦公室的職責、任務和規範,清楚工作人員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也逐漸總結出了一些工作方法和策略,相信可以勝任主任的工作。

  三是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

  四是有較強的應變創新能力。我愛學習、愛思考、愛出點子,在工作中能敢想、敢幹、大膽創新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

  五是有較強的文字駕馭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

  假如我有幸競職成功,我將笨鳥先飛,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對今後的工作提出以下目標:

  積極主動承辦黨委、政府和上級主管部門交辦的各項工作,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同辦公室成員齊心協力,同其它部門密切配合,出色完成辦公室的工作職責,積極推進我鎮產業結構的調整,推進工業化、城鎮化的發展,大力實施“三化一興”戰略,更好的為群眾服務,為黨委、政府出謀劃策,立足現實、放眼未來,為我鎮經濟發展建設而努力奮鬥。

  在黨委、政府和同志們的支持下,具體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積極主動解決“東北街”這一遺留難題。現在解決“東北街”的問題已經提到了黨委、政府的工作日程當中,在解決的過程中,還有大量的工作需要經濟辦來做,我一定組織好經濟辦的同志,齊心協力做好宣傳、解釋、資料整理等各方面工作,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鎮委、鎮政府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以促進“東北街”問題的妥善解決。規範我鎮的土地管理,推進城鎮化建設的發展。

  二、加強公路建設及村級公路的管護。“要想富先修路”,我認為不光是要修路,更重要的是要修好路。新的公路建設我們將按照鎮委、鎮政府及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做好基礎工作。大家都知道,我鎮的村級公路,修的里程是越來越長,而通車的里程卻是越來越短,要解決好這一難題,就必須要加強對村級公路的管護,我認為可充分吸取蔡家鎮對村級公路管護的經驗,結合我鎮的實際及各條線路的實際,由經濟辦牽頭,和各村、社通力合作,找出切實可行的辦法來解決好公路的管護問題。

  三、加強農村經濟的管理,加快農村產業結構的調整,做大做強我鎮的四大產業,帶動群眾脫貧致富。根據黨中央十六屆五中全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精神,鼓勵和引導農民發展各類專業合作經濟組織,提高農業的組織化程度。我鎮已經組織成立了柑桔專業合作社,今後我們還可以根據我鎮實際,積極引進經濟效益好,技術難度不高,利於農民發展的產業,繼續做大做強我鎮的蠶桑和無公害蔬菜和香料產業。

  四、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我鎮工業、非公有制經濟的發展步伐。現在是一個“信息爆炸”的時代,信息已成為一種很重要的財富,“信息”可以說已經成為是否能招到商引到資的關鍵。我們要藉助重慶外環高速路的開口及賈百公路即將硬化的契機,利用我鎮的一切資源優勢,從各種渠道、途徑,擴大信息面,抓住機遇,招商引資,來促進我鎮經濟的發展步伐。

  五、加強市政管理、環境保護力度,改善人居環境。進一步加強市政管理,規範市場秩序、創建綠色、整潔、有序的市容市貌,增強市民愛護市容市貌的意識。同時藉助污水處理廠即將落戶我鎮之機,加大環境保護力度,營造良好的人居環境。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以上主要談了我競爭上崗后的工作思路,不管此次競爭成功與否,我都不會辜負組織對我的關懷和希望,在大家的幫助和支持下,不論在什麼工作崗位,我都會勵精圖治,恪盡職守,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綿薄之力來回報組織和同志們。也請相信我,我就是,那位你們要選擇的“想幹事,能幹事,敢幹事,能幹成事,幹事還乾淨”的人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經濟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經濟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