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小學副校長演講稿

競聘小學副校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小學副校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點亮夢想就在今天

  ——競聘南濱路小學副校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今天能在這裡參加南濱路小學副校長的競聘演講活動,向各位領導彙報我的工作和思想情況,我感到無比榮幸,這既是對我的一次展示和歷練,更是一個完善自我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點亮夢想就在今天”,下面我將從競聘的優勢和任職打算兩方面來展開演講,首先談談我的競聘優勢:

  一是我的個人素質出眾,能力全面。我愛好廣泛,在繪畫、書法、演講、寫作、課堂教學等方面能力突出,09年參加大石鎮中小學教師基本功10項比賽,共有9項獲獎,被譽為大石鎮“全能教師”,在合川區首屆班主任基本功大賽中獲二等獎、參加教育系統青年人才論壇獲一等獎,參加合川賽課、書法比賽獲三等獎,論文獲重慶市三等獎。

  二是我的管理能力突出,經歷豐富。我具有教育管理本科學歷,擔任了五年中層幹部,參加了青年幹部培訓,在教委鍛煉了一年多,豐富的經歷促使我不斷成長,走向成熟,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三是我熱愛合川教育,理念先進。從教10餘年,我不斷參加各種比賽和課題研究,努力學習孔子、陶行知、蘇霍姆林斯基、朱永新等教育家的思想,經常了解國內教育發展動態,十分關注合川教育現狀,對合川教育有着清醒的認識,對合川教育的發展方面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下面談談我的打算:

  如果我能成為南濱路小學副校長我會做到加強學習,服從校長的領導,真誠對待每位教師,關心學生,致力於推動教學改革和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我會為學校發展提出以下建議:

  一、做亮“行知教育思想”這個世界級名片。

  合川是教育家陶行知從教的地方,他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教育思想,南濱路小學應全力開展好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研究,升華行知教育思想,形成與現代教育相適應的新教育理論,以此為核心競爭力、影響力打造重慶市知名小學。

  我在這裡還向各位領導提個建議:南濱路小學是否可以考慮更名為“行知實驗小學”,讓它更加明確自己的目標,並站上“陶行知”這位巨人的肩頭,迅速騰飛。

  當然要實現這個目標必須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並為之付出艱辛的努力。一是加強教師的教育,重塑他們的思想,把他們的熱情都吸引到教育科研和教育改革上來;二是學校要加大教師專業化成長的經費投入,開展教育理論、普通話、三筆字等教學技能培訓;三是大力開展教育科研工作,讓全校教師成為研究型教師;四是讓一批教師到一些著名學校去學習鍛煉,吸收新的教育思想和辦學理念;五是要為教師成長創造條件,花大力氣讓優秀教師成才、成名,爭取培養一兩名像魏書生、孫雙金、支玉恆這樣全國知名的教師;六是每年舉辦一次“傳承行知教育思想”研討會,邀請各級專家參加,力爭辦成在重慶市有影響力的學術研究活動。

  二、全面實施教育改革和素質教育。

  談到搞素質教育,很多校長都有這個想法卻又顧慮重重,其實大南街幼兒園給我們做了很好的示範。合川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讀大南街幼兒園,這就是因為大南街幼兒園的素質教育搞得好。所以合川的家長對素質教育是有充分的認識和急切的需求的。而且我國當代教育家朱永新的新教育實驗給我們做了很好的示範。南濱路小學理應成為合川小學教育改革和實施素質教育的開拓者和領路人:一是大刀闊斧開展課堂教學改革;二是建立新的學校教育考核評價機制;三是注重學生個性發展,開展朗誦、繪畫、舞蹈、武術等各種興趣活動;四是賦予劉文學精神新時代的含義,培養符合時代需要的“劉文學式好少年”,每年開展傳承“劉文學精神”爭做“劉文學式好少年”研討表彰活動。

  三、立足社會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南濱路小學不但要爭取獲得各種榮譽,更要得到社會、老百姓發自內心的認可和稱讚。一是要辦好家長學校,向家長灌輸正確的教育方法和思想;二是經常與家長的溝通,做好家長教育心理諮詢指導;三是學校要充分重視社會各界和家長的意見,讓家長參與學校的管理。

  總之,如果我是南濱路小學副校長,我建議南濱路小學要以做亮“陶行知”“劉文學”這兩個本土品牌為核心,深挖行知教育思想,塑造行知教師,發揚“劉文學”精神,創出合川特色,成為合川教育的一面旗幟。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如果我能得到大家的認可,我願做合川教育改革的急先鋒,為合川教育殫精竭力,奉獻青春。如果沒有選上,我將一如既往加強學習,踏實工作,不斷進步,爭取早日成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小學副校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小學副校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