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上崗演講稿

競聘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上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你們好!

  我於1989年6月畢業於廣西師範學院中文系,已從教十五年了。十五年的教書生涯,“彈指一揮間”,驀然回首走過的足跡,有太多值得回味的東西一直在心頭涌動,把我的思緒又拉回到從前。

  回想課改的兩年多來,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課改理論,參加課改培訓,轉變教學觀念,參加課改課題研究,積累了許多寶貴的經驗。

  期間我擔任021、026兩個班的語文教學工作,根據班級實際情況,以新課程理論為指導,深入鑽研教材教法,精心設計好每一節課。課堂上,教態自然、表述清楚、重難點突出、知識點到位、教法多樣,充分調動了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為激發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經常給他們講一些文學方面的故事,組織課前三分鐘講成語故事,讓他們了解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課堂上讓學生自主學習、合作探究,讓他們動起來,激活學生的創新思維。工作認真踏實、任勞任怨、不記名利,常常犧牲休息時間幫學生培優補差,不僅解答學生的質疑,而且常與學生談心,拉近了師生之間的距離,使學生對老師的感情轉移到學科學習上來,產生了巨大的精神動力。期末考試檢驗了教學效果,兩年來021班語文成績在平行班中居前列,026班成績較好。輔導學生參加古詩詞競賽、朗誦比賽、演講比賽均獲得較好名次,026班李佳同學獲區、市級演講比賽三、二等獎。我認為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今後如何自我提高,如何提高學生的語文水平。

  積极參加教研活動,善於總結別人的經驗,並靈活運用到教學實踐中。

  由於以上教學工作實際,我打算競聘學校的語文教學工作,希望能教完初三,為課改實驗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若能競聘成功,我將不負眾望,用自己的勤奮加智慧,完成好教學任務。

  今後,我打算採取以下幾點措施:

  1.夯實基礎,早抓複習

  語文是一門積累的學問,短期強化毫無效果,要讓學生多讀、多背、多練,再反覆中加強記憶,對部分不自覺的學生採取強硬背誦方式。

  2.抓好作文教學,穩步提高

  作文在中考中所佔分值較大,加大寫作力度,將各種題材、體裁都能寫上一遍。

  3.強化閱讀訓練

  將各種文體的分析方法教給學生,反覆練習,並能把握時代脈搏。

  4.最後衝刺

  組織專項複習,人人過關,適當訓練難題

  今後的教學工作無論怎樣辛苦,我都會繼續努力的,使自己的教學水平更上一個新台階,為十八中的騰飛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競聘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