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銀行會計部結算科經理職位演講稿

競聘銀行會計部結算科經理職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銀行會計部結算科經理職位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競聘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了我這樣一次鍛煉機會,也感到很榮幸。

  之所以選擇會計部作為我的競聘目標,首先是因為會計部有我非常敬佩的優秀領導班子,相信他們一定能帶領我們做好全行的會計結算業務管理工作,出色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其次是我原來就是從會計部走出去,如果能從網點工作后又秘書文庫網回到會計部,一定有助於我更好的做好結算業務方面的管理工作。結算科是會計部新設立的科室,其主要職責是做好全行本外幣結算業務的管理工作,制定相關結算業務管理辦法與規章制度,監控全行結算業務運行情況,促進全轄結算業務的健康發展。雖然這個崗位對我來說有一定的挑戰性,但我相信幾年的工作經歷有助於我做好這項工作。以下談談我個人的一些情況:

  1、雖然我現在是在網點工作,但會計部的領導與同事對我都比較熟悉,領導是我一向尊敬的老上司,同事是我曾經共事的好同事,我自己雖然在會計部工作的時候主要在項目組工作,但畢竟也是從會計部出去,這次如果能夠回到老本營來,我相信一定能夠儘早進入最佳工作狀態,配合部門領導與其它科室共同做好全行會計結算業務的管理工作。

  2、近幾年來我有在分行部門與網點工作的雙重經歷,熟悉本外幣各項結算業務。雖然我在分行工作時主要參加項目組的系統開發工作,但這有助於我對整個會計結算業務知識的疏理,尤其是參加系統的開發,使我對目前運行的**系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僅能做好系統結算業務參數的維護管理,而且能及時適應結算業務的變化推動系統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wmjy.net功能的優化,促進全行結算業務管理水平的提高。另外,在網點半年的會計主管工作經歷使我對櫃面的會計結算業務有了比較全面深入的了解,不僅能根據結算業務的變化及時的建章立制,而且能使推出的各項結算業務管理辦法具有更強的可操作性。

  3、我從事過多年的外匯會計結算業務,可以發揮自身這方面的優勢,加強對外匯會計結算業務的管理,推動外匯會計結算業務進一步規範發展。

  下面談談我競聘結算科經理這一崗位的工作設想:

  1、要有全局觀念,以整個部門的工作大局為重,配合部門領導與其它科室共同把全行的會計結算業務管理好。

  2、帶領科室全體員工加強全行本外幣結算業務的管理工作,一方面做好人民銀行和總行關於結算業務的規章制度的貫徹實施,一方面根據我行實際制定本外幣會計結算業務制度、管理辦法及操作流程,使我行的會計結算業務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得到更好的規範與發展。

  3、會計結算業務歷來都是銀行經營的高風險部位,如果我是結算科經理,我將始終把加強結算業務的內控建設擺在極為重要的位置,從規範結算業務的櫃面操作與加強管理兩方面入手,努力消除各種風險隱患,確保將結算部位風險降到最低限度。

  4、根據結算業務的發展變化,適時的提出結算業務方面的系統功能優化方案,提高對全轄結算業務的監管效率與監管水平。比方說,這次關於新的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結算賬戶的時限控制與轉賬結算方面的一些新變化,如果通過系統自動控制,可以大大降低監管成本。

  5、加強對網點會計結算業務的管理與服務,促進櫃面業務規範發展。

  以上是我的競聘報告,最後,我要談的是,不管競聘結果如何,我都將一如既往的在我新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就我目前的工作崗位來說,作為分行委任會計科長,可以說都在會計部的領導下開展工作。如果我能競聘成功,我將竭盡全力的按照部門領導的布署與以上的工作設想開展工作;如果我仍然留在網點工作,希望會計部各位領導今後能給予我以及我所在的網點更多指導與幫助。

  再次感謝各位領導給了我這樣好的鍛煉機會。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銀行會計部結算科經理職位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銀行會計部結算科經理職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