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縣財政局長供職演講材料

縣財政局長供職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小景

縣財政局長供職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縣財政局長供職演講材料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員:

  根據縣委常委會推薦,方才,縣長XXX同志提名我為縣財政局局長候選人,我感到很榮幸,更深感責任重大。這既是黨和人民對我的信任,又是對我提出更高的要求和考驗。

  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在財政部門工作,對財政工作有一定的了解,也十分熱愛這項工作。面對新的考驗和職責要求,我深知按擬任職務要求來衡量,自己的業務能力、政策水平、工作經驗都有一定的距離,唯恐有負重託,難孚眾望。以往的印象和一個多月來的接觸,使我了解到:XX是一個資源豐富、人傑地靈、民風淳樸、潛力巨大的好地方;縣幾大班子成員素質高、能力強、經驗多,以縣委為核心已經形成了繼往開來、頑強拼搏、通力協作的整體合力;全縣廣大幹部群眾,在幾個班子的帶領下,開拓進取,勇於創新,全縣經濟建設和各項事業有了長足的發展,呈現出了新的喜人的局面。我對的明天充滿信心,置身和工作在這樣好的環境之中,更增加了我干好工作的決心。因此說,我願意把這裡作為我的第二故鄉,我更願意為第二故鄉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但儘管如此,如果縣人大常委會能夠通過我的任職,我將不負黨和人民的重託,緊緊依靠縣委和縣政府的領導,主動接受監督,認真覆行好自己的職責,迎接新的挑戰,接受新的考驗。

  一、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適應形勢發展需要,把堅持學習、更新觀念、與時俱進作為修身之本。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5.31”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培養良好的黨性修養。深入學習市場經濟、現代科技、法律以及有關專業知識,特別是WTO規則,加速知識積累和更新,增強駕馭工作的能力。在學習上,不僅要向書本學,而且要向實踐學,向老領導、老同志學習,向班子成員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認真汲取他們的寶貴經驗,增長才幹,少走彎路。堅持正確的學風,把所學的理論知識用於具體工作之中,結合財政工作,找准、抓住關鍵環節,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使決策水平和工作能力,達到新的崗位要求,更好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二、樹立宗旨觀念,強化公僕意識。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對黨負責和對人民負責統一起來,努力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當好人民公僕。牢固樹立群眾觀點,把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誠心誠意做群眾的貼心人和知心朋友,盡心竭力為群眾辦實事、謀利益。按照江總書記提出的“體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的要求,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積極幫助其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增強公僕意識,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把對理想和事業的追求,把對人民群眾的真情實感,融入到生活的每一天,傾注於正在做的每項工作,兢兢業業做好工作。

  三、立足本職工作,認真履行職責。根據我縣財政工作實際,進一步增強依法行政的觀念,切實加強財政管理,堅持開源節流的基本原則,做到抓收入、抓支出兩手都要硬。一是按照“加強征管,堵塞漏洞,清繳欠稅”的方針,進一步完善“以自行申報和優質服務為基礎,以計算機網絡為依託,集中徵收,重點稽查”的稅收征管體系。積極探索市場經濟條件下稅費征管新辦法、新措施和新機制,在組織稅收上達到既不多收,也不少收,更不能漏收,做到應收盡收。二是加強財政自管收入征管。進一步加強預算外資金管理,全面落實“收支兩條線”規定,強化對預算外資金預算管理,提高預算內外資金統籌使用水平。進一步穩定農業四稅收入,加強農業四稅收入征管工作力度,積極探索適應新形勢的征管機制和措施,促進農業四稅穩定增長。三是全力抓好向上資金爭取工作,圍繞我縣財源建設的重點項目,想方設法、千方百計做好向上爭取工作。四是加強財政支出管理,嚴格界定財政支出範圍,繼續推行零基預算,強化預算約束;全面推行政府採購制度,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推行國庫集中支付、工資統發和國庫單一帳戶的辦法,從源頭控制財政支出;加大財政財務檢查力度,嚴肅財經紀律,對財政資金實行全方位、全過程的監督,使有限的財政資金用在刀刃上,保工資、保運轉、保“三條”社會保障線,維護社會穩定。

  四、講政治講大局,堅持勤政廉政。認真貫徹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上級和同級黨委、政府的各項決議、決策和部署,識大局,顧整體,積極發揮主觀能動作用,獨立負責高效地抓好工作落實。在重大問題決策上,認真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增強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堅持深入調查研究,切實轉變作風,努力在求真務實、狠抓落實上下功夫。緊密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實際,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找准差距,認真整改,彌補不足。注重廉政建設,嚴格遵守、堅決執行中央和省市委關於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

  

您正在瀏覽: 縣財政局長供職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縣財政局長供職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