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新任人大主任人大機關幹部表態發言

新任人大主任人大機關幹部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pp958

新任人大主任人大機關幹部表態發言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學生幹部

  文章標題:新任人大主任人大機關幹部表態發言

  各位副主任、同志們:

  今天很高興與大家聚到一起開個短會。我到*縣工作九年了,與在座的大部分同志都比較熟悉。今天再次見面,看到大家精神好、勁頭足,很受鼓舞。近年來,縣人大緊緊圍繞全縣工作大局,積极參与經濟建設,認真履行人大職能,在重大事項決定、工作監督、法律監督、代表工作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績。這些成績與大家的辛勤工作是分不開的。在此,我向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對多年來大家對我個人的關心和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我相信,在各位副主任的鼎力支持下,在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把人大的工作做的更好。

  今年是我縣實施“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我縣乘勢而上,率先在全市實現突破發展的關鍵一年。人大要在促進全縣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上作出新的貢獻,就必須進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權,積極為全縣三個文明建設提供有力保障,鞏固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要認真審議決定重大事項,通過聽取和審議“一府兩院”的專題工作報告,把好各項計劃、預算編製的審查關和執行監督關,促進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項有效開展。要加強工作監督,圍繞改革發展穩定中的重大問題和縣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確定的重點工作,完善監督機制,改進監督方式,積極組織代表加強對新農村建設、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安全生產和“雙創”等工作進行視察、檢查,不斷分析新情況,把握新特點,提出新建議,促進各項工作落實。要加強執法監督,組織好有關法律執法檢查和評議活動,督促“一府兩院”落實執法責任制和錯案責任追究制,及時糾正違法違紀現象,規範執法行為,促進執法公正。要加強幹部監督,把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任免監督與工作監督結合起來,積極開展對人大及其常委會選舉任命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述職評議,促其不斷改進工作,正確行使職權。要繼續做好代表工作。充分發揮人大代表聯繫廣泛的政治優勢,拓寬代表知情知政途徑,使社會各階層的意見、要求和呼聲通過人大代表得到及時反饋。要進一步做好人大信訪工作,群眾歷來對人大比較信任,我們要切實關注和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重點問題,作群眾的貼心人。要把抓好學習作為加強人大自身建設的重要途徑,加快建設學習型機關,促進工作作風不斷改進、工作水平進一步提高。

  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高素質的人大幹部隊伍,是人大常委會機關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的關鍵。從今天起,我也是人大幹部隊伍中的一員了。我將虛心向大家學習,認真學習法律法規和人大業務,儘快熟悉人大工作及其工作方式,不斷提高自己處理人大事務、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同時,我感到,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人大幹部都應加強理論學習和實踐鍛煉,切實提高三種能力。一是要提高調查研究能力。人大常委會作出決議或決定,監督某一事項,不經過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是不行的。對鄉鎮人大工作進行指導,不作調查研究,也沒有發言權。因此,要通過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使主觀認識同客觀實際相符合,及時、準確、全面地反映新情況、總結新經驗、解決新問題,並從中發現帶有規律性、普遍性的東西來,向常委會-http://提出切合實際、針對性強的意見和建議。二是要提高組織協調能力。人大常委會的調查研究、代表視察、執法檢查等活動,都需要做大量的組織、協調工作。因此,我們對內要強調顧全大局、團結協作,注意多溝通,多配合,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因素,對外要多聯繫、多商量、多做換位思考,努力做到兼顧各方、妥善處事。三是要提高辦事服務能力。主要表現在超前、主動、規範、高效四個方面。超前,就是要增強工作的預見性,謀事在前,成事在後;主動,就是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多思考、多請示、多彙報,做到腦勤、手勤、腿勤、嘴勤;規範,就是要按程序辦事,人大工作法律性、程序性很強,特別是在一些大事的處理上,一定要按法定程序辦,不能有隨意性、盲目性;高效,就是要跟上工作節奏,聞風而動,乾淨利落,決不拖泥帶水,疲疲沓沓。

  謝謝大家!

  《新任人大主任人大機關幹部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新任人大主任人大機關幹部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新任人大主任人大機關幹部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新任人大主任人大機關幹部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