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黨委書記就職講話

黨委書記就職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小景

黨委書記就職講話 標籤:黨委辦公室 講話稿

  黨委書記就職講話

  同志們:

  今天,大家以“公推直選”的方式,選舉產生了**市委辦第一屆黨委。整個過程體現出強烈的改革創新、和諧高效的作風。在此,我首先代表市委辦黨委第一屆班子成員,向各位黨員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市直工委殷書記的蒞臨指導表示誠摯的謝意!下面,我講四句話。

  第一,要充分認識市委辦黨委成立的重要意義。

  市委辦黨委的成立,意味着我們市委辦機關黨員隊伍的數量突破了百人大關,意味着我們市委辦機關黨建工作的質量達到了全新水平,也意味着我們市委辦機關黨建工作今後必須更加高標準、更加嚴要求、更加規範化、更加主動化。

  第二,要充分認識市委辦黨委工作面臨的全新形勢。

  近年來,在市委的正確領導和市直工委的關心指導下,市委辦機關黨建一直走在市直單位的前列,先後獲得系列榮譽稱號,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了有效發揮,為我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但是我們也必須認識到,面對東莞雙轉型工作的深入推進,市委辦還存在種種不適應,比如,近年來市委辦幹部深入部門和鎮街減少,不能及時準確地掌握基層實際情況;幹部交流外出的減少,人員老化,惰性增強;大多數同志經歷單純,缺少多崗位鍛煉;因循守舊有餘,改革創新不足;滿足於做好常規工作,主動謀划大事難事較少;等等。如何克服這些問題,讓大家煥發活力,振奮精神,開拓創新,確實是擺在黨委面前的重要任務。

  第三,要充分認清我們的奮鬥目標。

  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就是要把市委辦黨委建設成為“三服務排頭兵”、機關黨建的榜樣,建設成為更有活力、更有效率、更有溫情、更有成效的集體,讓市委辦的每一個工作人員各盡所能、各得其所,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第四,要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會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我們必須進一步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進一步發揚團結協作、優勢互補、揚長補短等優良傳統,進一步開展“爭先創優”活動,提升“三服務”水平,努力實現上述團隊目標!

  本人德薄才鮮,沒有去過鎮街和部門工作過,也就沒有被人服務的習慣,有的是謙虛謹慎、服務他人的自覺;沒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有的是躍躍欲試、開拓進取的飽滿激情;沒有做過什麼大事,也就沒有舉重若輕、漫不經心的作風,有的是舉輕若重、謹小慎微的細緻周到。我將虔誠地接受大家的推選,擔任黨委書記,認真落實集體領導下的個人分工負責制,充分發揮機關黨委一班人的整體合力,團結帶領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努力開創黨委工作的新局面。

  新當選的各位黨委委員,你們優勢互補,結構優化。希望大家各負其責,密切合作,加強黨委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制度建設和作風建設,定期開展黨組織活動,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協調機關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眾組織,凝聚廣大黨員和群眾的力量與智慧,全面推進市委辦的各項工作!

  各位老黨員和市直工委的領導同志,你們德高望重,經驗豐富,誠心誠意請求你們對黨委的工作多提寶貴意見!

  各位黨員同志,請不要說你只是市委辦大機關的一個可有可無的鏍絲釘,而要看到,沒有你地球雖然可以照樣轉,但市委辦這部大機器卻難以持續和諧運轉。

  請不要說你未經風雨、稚嫩單純、平台有限,而要相信事在人為,市委辦是一個能夠大有作為、有大作為的地方,要努力做到“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雨露就泛濫,給個指令就自轉,給個破筐就下蛋”!

  請不要厭煩工作的平凡瑣碎或者急難繁雜,誰不想要“怒放的生命”?誰不想要“自由地飛翔”?但有時“現實就像一把枷鎖”,需要我們咬牙忍住,需要我們像袁崇煥打仗一樣“掉那媽,頂硬上”!

  請不要以冷漠和刻薄對待同事,而要堅信:“人人都有優點,要互相學習;人人都有缺點,要互相提醒;人人都有困難,要互相幫助;人人都有個性,要互相包容。”

  請不要過分留戀市委辦的風清氣正、風平浪靜,而要堅信“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要善於抓住機會,勇敢走出去,闖出新天地。

  最後,請不要忘記黨員身份就像孫悟空頭上的金箍,入黨誓言和黨的紀律就是唐僧口中的緊箍咒,也因此要堅決做到清正廉潔,奉公守法,保持黨的先進性,“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時刻豁得出去”!

  同志們,方向已經明確,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在何嘉琪常委、秘書長的領導下,奮勇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黨委書記就職講話
網友評論
黨委書記就職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