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就職演講的作用

就職演講的作用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pp958

就職演講的作用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就職演講目前使用的範圍還不廣泛,還沒有正式作為公文文種列入公文範疇。它的重要作用有:

  1、有督促幹部實行諾言的作用。各單位的新任領導,在競職期間,曾就在職工作問題發表餓看法和諾言。現在他們走馬上任,要向群眾立下軍令狀,確立工作目標,表示工作態度,闡明工作措施,並以此對工作的方針目標起安排和指導作用,做到有章可循,心中有數,以便聽眾和上級領導對其監督和督促。

  2、有提高幹部素質的作用。領導幹部的就職演講,是對幹部各方面能力的綜合訓練。首先,在準備就職演說時,幹部的觀察能力、分析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形象思維能力均得到充分的調動。其次,在演講中,幹部的口才、語言能力、應變能力、理解記憶能力、表達能力都得到了鍛煉。在這一過程中,使幹部的思維活躍了起來,聰明智慧發揮出來,各方面素質得到提高,是培養、造就創造性人才的有效途徑。

  3、有樹立威信的作用。幹部就職演講,是在新崗位上要塑造自身形象的開始。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就職演講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此幹部今後在本單位工作的成敗。如果這一炮打響了,首先給群眾一個良好印象,使群眾對你產生信任,那麼,幹部的威信便樹立起來了。這樣也就給今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因此,一定要重視就職演說,要做充分準備,不能草率從事。

  4、有自我約束作用。就職演講要向下屬明確自己的良好形象,促使自己在工作中盡職盡責,不能懈怠。時時處處自己規定的目標約束自己。使自己的工作有所遵循。

  5、有橋樑紐帶作用。一各好的就職演講,能夠幫助新任領導建立起一座溝通群眾的橋樑,拉近領導與群眾之間距離,成為動員和維繫群眾同心協力搞好本部門工作的有力手段。

您正在瀏覽: 就職演講的作用
網友評論
就職演講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