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學校工會主席就職演講

學校工會主席就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pp958

學校工會主席就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文章標題:學校工會主席就職演講

  因為有更多的人想超越自我,我們才會被迫不斷進步。因為有更多的人要求越來越高,工會需要做的事也越來越多。今天承蒙大家的信任,有幸走上這個崗位,我會儘快進入角色,將我全部的熱情投身到工作中。其實年輕的時候曾經覺得自己特別適合工會工作,也曾經以歌頌工會組織的演講“溫暖的家”在高材生雲集的省屬專科學校勝出進入市的決賽,在我的性格中有真誠的一面就是投入,喜歡把別人的事情當自己的事來對待。我加入義工聯接聽心理熱線,參加春風計劃幫遭受性侵害創傷的心除去陰影等等,一次又一次使用一個代號聽別人的訴說煩惱,為一個個陌生人送去心靈的慰籍,幫助他們把煩惱變成快樂,自己的心也明亮着,讓我更加確信了自己的血液中有這樣一種精神。但是,作為一個工會主席,不僅僅是一個好人。要進入角色,就得要努力學習,吃透工會工作的精髓。

  工會組織是職工利益的代表,維護職工利益是工會組織義不容辭的責任。在新形勢下,面對新格局和利益關係,和諧成為社會健康發展的的重要保障。工會必須以維護職工利益作為基本職責,以調整職工與學校管理的關係作為工會工作的關鍵。作為工會主席,和諧之本就是正確處理個人與集體、與自然與社會、與單位和他人的關係,修練眼界、氣度、胸懷和事業心。必須在對本單位黨員幹部行使權力、貫徹民主集中制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情況進行檢查和監督的同時,將關心職工生活、維護職工利益、保護職工的積極性作為工作的前提;將教育職工、凝聚職工、作好思想政治工作、增強工會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作為調動職工積極性的重要保證;我想,我,我們新上任的一屆委員,我們這些被選出來的代表,都應該朝着下面這些目標努力工作:

  1、密切聯繫群眾,成為職工依賴的“自家人”和“娘家人”,關心教職工生活,積極向黨支部、校行政反映他們的意見、願望、要求和建議,幫助他們排憂解難。

  2、主動向黨支部彙報工作,協助黨支部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貫徹實施;協助開好黨政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並協助黨支部調動教職工積極性,當家作主,參與學校管理,齊心協力辦好學校。

  3、建立健全監督制約保證機制,確保工會維權工作取得實效。依靠法律、法規和制度的進一步完善,最大限度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在學校實施長遠規劃的實踐中建功立業。既從我校的實際出發,深入開展不同形式的競賽活動和合理化建議活動,鞏固和發展教職員工教育創新成果。深入開展學習先進活動,及時總結和推廣先進經驗,組織引導會員參加政治、業務活動,立足本職,爭創一流,多做貢獻。聯合教導處科研室切實抓好的教育教學和後勤服務技術的培訓,不斷提隊伍的素質。4、關心離退休教師,做好本單位困難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加強同廣大職工群眾、特別是困難職工群體的聯繫,體察他們的疾苦、傾聽他們的心聲。深入開展送溫暖活動、對幫扶特困職工承擔“第一責任人”職責。

  4、辦好“教工之家”,積極開展健康向上的文體活動,增強工會的凝聚力。最後,我想用這首歌詞來結束今天的發言:

  “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讓我們一起風雨兼程,一同邁向健康發展之路,把工會辦成教職員工最溫馨的家。

  再次感謝各位對我的鼓勵與支持,謝謝大家!

  《學校工會主席就職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學校工會主席就職演講。

  

您正在瀏覽: 學校工會主席就職演講
網友評論
學校工會主席就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