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一處副處長任職表態發言

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一處副處長任職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一處副處長任職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今年歲,是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一處的一名幹警,助理檢察員。我競爭的職位是我所在處的副處長職位。

  ★我的基本情況:

  我從事檢察工作至今年,先後從事過起訴、反貪偵查等檢察業務。我於年月來院,分配到本院審判監督科從事審查起訴工作,年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年月任助理檢察員。年月中國政法大學法學本科畢業,年月取得法學學士學位。年嚴打中成績突出,被評為當年院級先進。年月經過雙向選擇,到我院反貪局從事偵查工作,由於工作努力,在查辦區屬大、要案工作中成績突出,幾年來多次被授予“優秀公務員”、“首都五好乾警”等榮譽稱號,及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年,在代表我院參加“全市反貪系統業務技能大比武”中憑藉自己多年來從事起訴、偵查工作的業務素養,及臨場的機敏反應能力取得了全系統第四名,從而使我院在這次活動中走在了全市檢察系統的前列。同年月,由於市院反貪局在查辦北京市屬貪污賄賂大要案過程中,對偵查人才的需要,臨時抽調我加入市院、市紀委聯合組成的“”專案組,參與對市領導關注的市屬局級案件的查處工作至今。

  ★我對所競爭崗位的認識:

  我局偵查一處是××年初新設立的處室,主要擔負的工作有:區屬貪污賄賂大要案、區內管轄的國有公司、企事業單位國家工作人員涉嫌職務犯罪以及市院交辦案件的查處工作。而我處面臨幹警人員結構新、查辦案件壓力大、涉及單位面廣、情況複雜的局面。基於我處具體形勢的需要,我認為,偵查一處副處長必須協助處長率領全處幹警圓滿完成我處擔負的艱巨任務,除像一般處室副職那樣擺正位置,輔助處長工作外,偵查工作的特點和查辦區屬大要案的特殊性決定了偵查一處副處長還須做到:

  一、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副處長不應該是辦案人員與處長之間的一道“程序”,而應該是一個承上啟下的聯結者,以抓辦案為中心工作,衝鋒陷陣在辦案的第一線。

  二、在處長的主持下集體研究偵查方向和偵查方案,副處長應該是最堅定的執行者。

  三、經常性的匯總情況、提練問題、及時進行階段性層報。基於我處日常查辦案件的性質,需要我們根據偵查工作實際情況,及時向上級領導反映,尋求支持,保證案件查處工作順利進行。

  ★基於以上對競爭偵查一處副處長職位的認識,我認為我具備以下優勢:

  一、具備較強的政治素質和較高的政策法律水平

  由於家庭的熏陶、教育,早在學生時代,我就樹立了自己的共產主義的人生觀、世界觀,並積極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畢業后從檢年,同時也是受黨教育的年,我對黨的事業,檢察事業一片赤膽忠心,始終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通過邊業務實踐邊理論學習,我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得到了提高,特別是加強了我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從全局出發,從講政治的高度觀察問題和解決問題。

  二,對反貪偵查理論悉心研究,並運用到實踐中去

  年加入反貪隊伍以來,深知學習偵查理論,儘快提高自己偵查業務能力的重要性。平時注意搜集業務報刊及偵查學方面的相關文章、書籍,幾年來研讀了大量的案例,和理論文章,並積極運用到偵查實踐中去,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年月還參加了市檢院組織的反貪局長、法紀處(科)長培訓班,撰寫的論文,得到了市檢院教育部門的很高評價。

  三、我具有多年從事反貪偵查工作的經驗和查辦區、市屬大要案的成功實踐

  從事反貪工作幾年來,我承辦了原“北京市華美炊事機械廠”廠長、市人大代表、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宣武區政協委員陶惠山貪污案;參與辦理了原北京市宣武區外經委主任趙宏(處級)、夥同他人貪污、職務侵佔公款余萬元;挪用公款、挪用企業資金萬元的多人特大經濟犯罪案件、原北京市宣武區經貿委副主任候培鐸(副處級)貪污、受賄案、原北京市海關走私調查局局長茹水泉(局級)受賄案等一批在市、區內有震動、有影響的大要案。陶惠山貪污案系我院查辦的第一起市人大代表犯罪案件,此案的查辦過程中市檢院、區人大、區委、區紀檢委給予了高度重視,對陶惠山案的有罪判決,不但使企業的職工重新樹立了信心,使企業的發展形成了良好態勢,還為區政府對全區校辦企業改制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趙宏案件查處后,區委以此案作為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在全區幹部中開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動。以上對區經濟管理部門領導幹部及人大代表犯罪案件的查辦,打出了我院的聲威,有效推動了我區反腐倡廉工作的開展,得到了宣武區委、市檢院領導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一處副處長任職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一處副處長任職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