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新任市長就職講話

新任市長就職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新任市長就職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新任市長就職講話

  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我榮幸地當選為XX市人民政府市長,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對我的信任、支持和重託。在此,我向全體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謝!

  市長,既是一個職務,更是一份責任,一份義務。黨和人民賦予我這一重任,為我當好公僕,造福社會提供了更好的條件,我唯一選擇的就是與事業求真務實,與人民忠誠奉獻,與同志求同存異,與自己立黨為公,勤奮敬業,恪盡職守,認真履行供職承諾,創造良好的工作成績來報答黨的關懷、代表的信任、人民的重託,讓省委市委放心,使全市人民滿意。

  我就任於跨世紀的重要歷史時刻,我們肩負着把一個經濟發展、人民富裕的XX帶入二十一世紀的光榮而艱巨的使命。我深感責任重大,既有壓力,又充滿信心。說有壓力,是由於多方面的原因,我市體制性、結構性矛盾和現實困難比較突出,要加快發展,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與艱辛。說充滿信心,是因為我市自然資源富集,區位優勢明顯,工作基礎較好,發展潛力很大。只要我們珍惜和利用好這些有利條件,進一步解放思想,勵精圖治,埋頭苦幹,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實現“二次創業,興邊富民”的目標。

  市委二屆四次全會和市二屆四次人代會提出了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市改革和發展的總體目標和要求,今後我和市政府一班人,要創造性地工作,全力抓好落實,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五個堅持:

  第一,堅持黨的領導。政府工作人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嚴格政治紀律,堅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落實市委決策部署,確保政令暢通。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黨的方針政策和省委決策指示,做好上級精神與XX實際結合的文章,增強XX經濟加快發展的原動力。

  第二,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要本着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精神,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誠心誠意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腳踏實地取信於民,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使政府工作符合黨的要求,體現民意,順應民心。

  第三,堅持依法行政。努力把政府工作納入法制化,規範化軌道,使政府工作人員增強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自覺學法、守法,嚴格依法辦事,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政府工作要自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法律監督、政協的民主監督、人民群眾的社會監督和輿論監督。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切實維護好正常的經濟社會秩序,保護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穩定。

  第四,堅持團結奮鬥。要緊緊團結在市委周圍,在全市上下形成顧大局、講團結、講風格、講協作的好風氣。班子成員要互相關心,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諒解,有事多通氣、多商量、多交心,依靠集體的智慧和力量,調動方方面面的積極性,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形成振興XX的強大合力。

  第五,堅持廉政勤政。一定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幹事,清清白白為官。虛心向同志們學習,向群眾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正確對待手中權力,決不搞以權謀私。堅決同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嚴格遵守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做到嚴格自律。要進一步發揚創新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看準了、決定了的事情,一定要一抓到底,切切實實抓出成效。

  各位代表,新一屆政府班子行將組成,我們將兢兢業業,埋頭苦幹,奮發有為,為了加快XX的發展,為了XX的繁榮富強,為了全市人民的富裕幸福,貢獻出我們的心血、智慧和力量。

  《新任市長就職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新任市長就職講話。

  

您正在瀏覽: 新任市長就職講話
網友評論
新任市長就職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