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檢察院黨組書記就職演講

檢察院黨組書記就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檢察院黨組書記就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檢察院黨組書記就職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首先感謝市院領導對我工作的支持,並作了重要講話。組織任命我為市院黨組成員、XX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這不僅是對我個人的信任,更是對XX檢察院工作的大力支持。

  下面,我簡要介紹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在來這工作之前,我曾在XX縣法院工作9年,在XX縣鄉鎮工作4年,在XX縣檢察院工作5年,在XXX檢察院工作6年。先後擔任過辦公室主任、副鄉長、黨委書記、副檢察長兼反貪局局長、檢察長等職務。

  這次組織安排我到XX檢察院工作,和大家一道來謀划XX檢察院的新思路、促進XX檢察事業新發展。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感到肩上的責任重大。

  在此我想先說4句話:

  第一句話是:XX區是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任何人都沒有理由不願意來。所以,我堅決服從組織安排。

  第二句話是:我非常願意同大家一道工作,這也是一種緣份,我希望大家能夠接受我。

  第三句話是:我很想在我的任期內取得成績,但需要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

  第四句話是:我很想為大家辦一些實事,但前提條件是,我們必須取得成績。

  我還想明確兩點:

  第一點,在一段時期內,我們院將保持現有機構、人員及年初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標不變。希望大家一如繼往地安心工作。

  第二點,我們要理舊賬,尊重前任向前看。

  我已經到任一周多了,在這一周多的時間裡,通過走訪幾大班子、相關部門,同其他黨組成員談話,徵求意見,我了解到,前幾任黨組書記對XX檢察院都做出了很大貢獻,在座的全體幹警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使XX檢察院有了很大發展。在此基礎上,我於本月11號,就是上周四,組織召開了第一次黨組會,聽取了其他班子成員就分管工作的彙報,表明了自己的態度,提出了明確要求。我還將進一步同中層幹部談心,徵求對全院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以便達成共識,共同把XX檢察院建設得更好。

  下面,我想借這次會議的機會,結合XX檢察院的實際,談一談我個人的一些不成熟的思路和想法,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以利黨組形成正確的、符合實際的決策意見。

  第一,要明確總體工作思路。關於工作思路,我想提四句話。那就是:

  提升素質,強化辦案,規範創新,務實爭先。

  提升素質,就是要採取靈活有效的方式方法,不斷提高全院幹警的綜合素質和整體素質,逐步培養出一批專家型、複合型檢察人才。

  強化辦案,就是要充分利用我們XX的區位優勢,發揮技術設備的作用,調動全院幹警的積極性,依靠市院和區委的正確領導,依法、嚴格、大膽地辦理一批有影響、有震動的大案、要案,樹立XX檢察機關的威信,為全區的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進而得到上級更大的支持,做到“有為有位”。

  規範創新,就是要規範各項工作,包括規範辦案工作、規範機關管理、規範隊伍管理;同時還要大膽創新,要充分發揮每位幹警的創新性思維,調動每位幹警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每個部門都要創出自己的特色性工作,爭取被區委、市院,市委、省院,乃至省委、高檢推廣。做到“一招鮮,吃遍天”。

  務實爭先,就是要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結合我們XX的實際,正確地評價和估價自己,不斷增強爭先創優意識,拿出適合自身情況的有效措施,並抓好落實,使全院各項工作都能夠爭先進位,提高全院整體工作水平。

  第二,要打造XX檢察精神。為了落實這一總體工作思路,我想提出一個口號,就是:團結敬業,務實爭先。以此來激發全院幹警的鬥志,打造出雙橋檢察院奮發向上的精神。

  第三,要重點抓好五項工作。當前我們要重點抓好下面5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堅決完成業務目標;二是大力加強隊伍建設;三是全面加快信息化建設;四是突出抓好創新工作;五是積極做好服務中心工作。

  第四,要完善三項工作機制。

  一是規範辦案流程。要通過學習借鑒先進經驗,不斷制定並完善各業務部門的辦案流程,對執法和辦案活動實行流程管理,使執法辦案更加規範,防止隨意性。

  二是制定業務工作規範。要加緊研究制定各項業務工作規範,使全院所有工作都有章可循、規範有序。

  三是完善行政管理制度。要進一步整理完善機關各項管理制度,做到科學合理、切實可行。

  第五,要落實三項保證措施。

  一要強班子、抓中層、帶隊伍。隊伍建設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基礎。首先要搞好班子團結。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只有班子團結,才能形成統一一致的決策意見,才能成為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才能為中層幹部及全體幹警樹立良好的榜樣。中層幹部是各部門的“排頭兵”,是各項工作的中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黨組書記就職演講
網友評論
檢察院黨組書記就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