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中學教師中國夢演講詞:《春風歌唱花開滿園》

中學教師中國夢演講詞:《春風歌唱花開滿園》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中學教師中國夢演講詞:《春風歌唱花開滿園》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中國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家好!我是興凱湖農場學校中學部教師——,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春風歌唱花開滿園》。

  春風芳香巧潤物,花開滿校園,書香裊裊長天舒;

  春風智慧育桃李,播種大希望,蘭松成趣月讀書。

  和百花牽手,我們歌唱在花園裡,把班主任工作視為事業;

  和百花牽手,我們歌唱在花園裡,把班主任工作視為科學;

  和百花牽手,我們歌唱在花園裡,把班主任工作視為藝術。

  這樣,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走近學生、走近書本、走近課堂(范_文_先_生_網),編織我們的教書之夢、勾勒我們的育人之夢、書寫我們的強國之夢。

  下面,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我的演講。

  一、春風歌唱,讓師愛的陽光芬芳每一支蓓蕾。

  有人說,“經師易得,人師難求。”是的,做一名有夢想有追求的人民教師,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有人問教育哲學博士李鎮西:“當好一個班主任,最基本的條件是什麼?”他總是不假思索地回答:“擁有一顆愛學生的心。”

  熱愛學生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正如夏D尊先生所說:“教育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里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稱之為池塘。沒有情感,沒有愛,也就沒有教育。”好多人都知道,一個班主任,要想帶出一個出色的班集體,要想培養出一批批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複合型人才,要想讓優等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要想讓後進同學日有所學、日有所得,最佳的辦法就是走近每個學生,走進每個學生的心靈世界。準確把握他們思想的脈搏和心靈的律動,這樣才能對症下藥,讓教育的智慧閃光,給自己實現教育夢想的翅膀。我們班級有一名同學,和爺爺奶奶來自方正縣,爺爺多病在床,奶奶年事已高,母親在韓國打工,她和父親已經多年沒有聯繫了。面對這樣的學生,我把她當做自己的妹妹,每天都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懷。星期天我給她打電話提醒她起床,提醒她幾點寫作業,她過生日時,我登門給她送上生日蛋糕。愛的陽光下,沒有不開放的花朵,現在她的所有學科成績都能達到優秀的檔次,她已經光榮的加入共青團。我的師愛和她的成長一起在春風中編織着夢想。

  二、春風歌唱,讓我們的課堂豐富多彩。

  實現教育的夢想,實現中華強國的夢想,我們不可喊口號、不可講空話、不可辦虛事、不可走形式、不可走過場。我們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讓每一個足跡中都用勞動的汗水孕育出芬芳的枝條,讓每一節課堂上智慧的漣漪都能在學生心海的湖面上漾起思考的波瀾。手法多樣,不可一刀切,讓不同層次的同學都有各自的成長空間。使用多媒體課件,加大密度、加大效率,打開知識的花園,引導我們學生睜開好奇的眼睛,讓他們用自己的智慧之槳,去探索無邊無際的科技海洋,把課堂當做美麗的花園,用教育的春風去萌芽學生們的好奇之夢,我們共同編織我們美麗的教育夢想,共同勾勒我們偉大的強國夢想。

  三、春風歌唱,我們終生學習的河流中一路凱歌。

  做一名複合型教師,是幸福的;做一名科研型教師,是快樂的;而做一名學習型教師,我們將獲得的是安然和恬淡,讓生命的知識大樹枝繁葉茂,讓科研的智慧之樹有色有香,讓學習的快樂之樹有花有果。

  教師情操高潔,面對的校園必然是春暖花開,我們以一顆不老的童心,走進學生成長的個性空間,喚醒童心,萌發童心,拔節童心,教師和學生同步成長。

  教師意志堅韌,做一隻終生學習的不系之舟,在快樂學習的心田上,成長自己的責任之苗。學習型的教師,能從精神上關心學生的發展,使學生的生命內涵充實豐富起來,從而使自己的人格得以完善,從而使學生的人格得到陶冶。教育是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是一片雲推動另一片雲,是一個靈魂撞擊另一個靈魂。學習型的教師,必將自己的知識泉水,以藝術的方式注入成長嫩苗的酒杯,讓他們成為春天裡一道靚麗的風景。

  各位領導,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教師自己成長了,我們的課堂就變得豐富多彩。教師愛的露珠無聲滋潤每個純潔的靈魂,我們必將如縷縷春風,在春天的花園裡快樂飛翔,必將在書香的樂園裡,給一個個純潔的眼眸點染成感人的春色。我們教師的夢想起飛了,學生的夢想必將被譜寫成春之曲、春之歌。每個腳步被晶瑩的汗水和勤奮的智慧注滿,我們的征程必然會歌聲嘹亮。

  春風歌唱,花開滿園,教師的耳畔百鳥齊鳴;

  春風歌唱,花開滿園,教師的面前春暖花開;

  春風歌唱,花開滿園,夢想的翅膀必將托起夢想的春風,乘風破浪,繼往開來,一往無前。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學教師中國夢演講詞:《春風歌唱花開滿園》
網友評論
中學教師中國夢演講詞:《春風歌唱花開滿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