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大鵬證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致辭

大鵬證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致辭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在公司經營業績大幅增長的背後到底有什麼故事呢?您可以認為是2000年良好的市場環境造就了我們輝煌的業績,就中國證券市場現有的發育程度和國內券商現實的競爭和生存技能來說,我們基本認同這一判斷。但是,在經濟全球化和中國經濟正面臨深刻而全面的結構調整背景下,我們認為還有一個最根本的因素促成了我們今天的成功,那就是客戶對金融服務需求的增長以及我們不遺餘力地為滿足客戶需求所作的努力。我們相信,大鵬的文化、有效的戰略、出色的員工和公司治理創新等因素都是我們追求專業服務品牌化的力量源泉,從而實現了我們業績的大幅增長。從全球範圍來看,金融服務業正在重組中增長。全球範圍內金融管制的放鬆和主要產業的重組、投資者需求的增長、金融市場的高度透明化、金融市場之間的高度關聯性和從不間斷的創新和技術變化等長期因素,在過去的25年中國共產黨同驅動着金融服務業的長期繁榮。在金融服務業的增長中,我們從全球排名前幾位大投資銀行的市場份額變化比較中看出,投資銀行業正在走向集中,並且公司規模在確立競爭優勢中的作用正變得愈來愈突出。我們認為,是客戶的選擇導致投資銀行業走向高度集中。因為隨着客戶獲取信息和市場進入渠道的增多,他們更容易找到在產品和服務上最優的投資銀行,而這往往只有大型的投資銀行才能做到。

  投資銀行業這種集中增長的特性,對我們理解當前大鵬所面臨的競爭和生存環境是很有啟發意義的。與國外著名的大券商摩根斯坦利、美林、高盛等公司相比,大鵬的資產規模、凈收入、稅後利潤等指標尚無法與之相提並論,但我們的總資產收益率卻遠遠高過他們。我們所能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在廣度和深度上與它們也有天壤之別,特別是為客戶提供良好的財務顧問能力仍是大鵬的弱中之弱。它需要整合財務專家、投資銀行家、證券分析師或交易專家等等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不是一夜之間就能建立的。在中國將加入WTO,政府對國內金融服務業的保護逐漸放鬆的背景下,大鵬面臨的國外大投資銀行的競爭壓力是非常沉重的。

  回到中國資本市場現實,我們看到,中國經濟近20年來一直維持全球最高的增長速度。中國的經濟制度、金融體系也正在快速走向市場化、國際化。中國金融服務業長期以來一直處於"壓制"狀態,短期內市場化衝擊所釋放出來的增長動力和中國產業重組和升級需求,將為中國投資銀行業提供前所未有的商業機會.我們認為,中國個人和機構客戶不斷增長的金融服務需求將成為大鵬追求長期發展的基礎,而不斷地為客戶提供最優的產品和服務,則成為我們追求的長遠理想。

  隨着中國資本市場市場化改革進程的推進,由證券經營特許權構築起來的行業壁壘正在被打破,靠無差別的業務運作和競爭方式而坐享贏利的時代行將結束,中國投資銀行業正迎來全面的競爭時代。大鵬證券要想在新一輪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需要在公司的結構和戰略上進行全面創新,以塑造出區別於其他證券公司的特質,而這種區別必須建立在客戶關係、風險/收益管理的核心技能上。營造以客戶關係、風險/收益管理技能為核心內容的競爭優勢,將是大鵬證券制定和實施未來戰略的關鍵。2001年,我們將首先在投資銀行業務、經紀業務和研究業務上作結構和戰略上的重大調整,以適應變化的市場環境。我們還將在大鵬控股公司層面推行員工持股計劃,以吸引並留住優秀的人才。

  波動的市場環境決定了證券業永遠也不可能取得其他行業的穩定性,甚至階段性的滑坡也是可以接受的,然而這並不能改變我們追求長期增長的信念。

  最後,要感謝我們的員工長期艱苦的工作和對客戶的貢獻;感謝各位股東對我們事業的支持;尤其要感謝各類客戶對大鵬的貢獻。我們的目標就是拓展業務和尋找增長的機會,我們將繼續努力為客戶增加價值,同時創造股東價值。我們堅信,大鵬證券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總裁兼首席營運官:

  

您正在瀏覽: 大鵬證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致辭
網友評論
大鵬證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