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當選青聯主席講話

當選青聯主席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當選青聯主席講話 標籤:講話稿

  當選青聯主席講話

  各位委員:

  在市委、市政府和省青聯的親切關懷和正確領導下,XX市青年聯合會第七屆委員會全體會議勝利召開,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領導班子。得到大家的信任與支持,我當選為XX市青年聯合會第七屆主席,在此,我代表市青聯第七屆常委會對大家的信任與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同大家的感受一樣,能夠成為一名市青聯委員,是一件非常光榮和自豪的事情。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思索這份光榮和自豪源自何處?我理解,這份光榮和自豪首先源自於青聯共同的理想追求。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始終是青聯組織高舉的旗幟,堅持愛國主義、社會主義與黨的領導的有機統一,是青聯組織的根本立場和價值取向,是我們不斷從光榮走向新的光榮的根本保證。其次,這份光榮和自豪源自於青聯紮實的組織作為。青聯組織始終堅持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青年成長發展,積極履行職能作用,在時代“主戰場”上團結引導各族各界青年匯成了建設祖國、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青春洪流。第三,這份光榮和自豪還源自於青聯清新的組織氛圍。青聯從來不是“名利場”,也不是“聚義廳”,而是一個以理想主義和純真友情為紐帶的組織。在這裡,我們能夠獲得激勵一生的動力,能夠找到交往一生的朋友,能夠擁有品味一生的回憶。特別是在泛濫的世俗化浪潮面前,青聯這一具有獨特魅力的組織氛圍更令人感到彌足珍貴。

  作為個體,各位青聯委員都是各個行業、各個領域、各個界別的青年精英。作為方方面面青年的代表,我們抱着一個同樣的目標,加入到青聯組織中來,就是要利用這個平台,讓我們的青春更加燦爛,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輝煌。作為組織,面對新的形勢、新的要求,青聯要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就必須大力加強和改進自身建設,進一步增強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響力,不斷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努力打造成為讓黨放心、青年嚮往、委員滿意的青年組織。在此,我談四點體會,與大家共勉。

  一是加強學習長本領,使青聯成為培養人、鍛煉人、提高人的大熔爐。當今時代,知識更新不斷加快,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對青年的學習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青聯委員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和優秀青年代表,有着自己不平凡的奮鬥經歷,加深彼此間的相互交流,有助於學習了解不同行業、不同界別的知識,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升工作水平。要營造學習氛圍,始終保持高昂的學習熱情和旺盛的求知慾望,努力做到開學習之先河,長學習之風氣,建學習之環境,增學習之效率。要搭建學習平台,把學習作為青聯的一種內涵和文化,通過不斷的學習了解政策信息、掌握最新資訊、提升綜合能力。要豐富學習內容,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等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做好知識儲備,強化崗位技能,努力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要活化學習形式,圍繞黨政工作的重點、經濟社會發展的熱點、青年人關心的焦點,通過舉辦讀書論壇、專題培訓、交流研討等活動構建多層次、開放性、立體化、廣覆蓋的學習網絡,使學習成為各位委員的一種寶貴品質和永恆主題。

  二是增進感情促和諧,使青聯成為充滿真情、友情、溫情的青年集體。交流是青聯組織的特色,情感是聯繫委員的紐帶。青聯組織之所以有很強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關鍵就在於青聯是一個情真意切的組織,就在於青聯講感情、重感情。在這裡沒有勾心鬥角,人生的體驗可以在這裡暢談,創業的艱辛可以在這裡傾訴,成功的喜悅可以在這裡分享,委員們像兄弟姐妹般以誠相待、相互支持。因為青聯這份情,我們很多委員在事業上互相幫助、共同合作;因為這份情,每每看到青聯委員的成長和進步、看到大家的事業成功,我們都為之感到由衷的高興和鼓舞;因為這份情,我們在不順心、有困難的時候,一個電話、一個短信,大家都感到那樣的溫暖、那樣的真誠。我深深的感到,大家無論在什麼地方、什麼崗位,都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和升華着這份真摯而寶貴的情感。今天大家成為市青聯委員,是一種緣份,請大家倍加珍惜在青聯這段永不復返的美好時光,保持和發揚青聯的良好傳統,努力搭建各種平台,開展形式多樣的委員聯誼活動,傳遞青聯的友誼,升華青聯的志情,使青聯真正成為充滿真情、友情、溫情的青年集體。

  三是真誠服務盡責任,使青聯成為青年成長、成才、建功的廣闊舞台。服務是青聯工作的永恆主題,是青聯組織得到廣大青年關注、響應和支持的源泉所在。只有服務好大局,才能把握工作的正確方向;只有服務好青年,才能永葆組織的生命力;只有服務好委員,才能提升組織的凝聚力。服務的內涵包括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是一種互動的過程。我們在享受服務中施展才華、成就事業,也要在奉獻服務中提升品質、體現價值。服務的方式有多種多樣,提供物質幫助是服務。作為青聯委員,作為率先成長成才的群體,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在服務青年、服務社會上下更多的功夫。要強化服務意識,找准切入點,緊緊圍繞黨政中心開展工作,在服務大局中發展青聯事業;要搭建平台、創造機會,為青年成長就業答疑解惑、加強指導,創造條件為青年提供就業崗位,緩解社會就業壓力;要盡己所能、扶貧濟困,通過開展“青聯委員愛心助學行動”、“青聯委員扶貧幫困公益行”等活動,重點為貧困青少年、進城務工青年及其子女等特殊青年群體排憂解難,做好幫扶和權益保護工作。希望各位委員真正做到以服務促進團結,以服務匯聚力量,在服務青聯事業發展、推動社會進步中建功立業,做一名對社會有功、對事業有情、對青年有恩的人。

  四是開拓創新謀突破,使青聯成為團結、進步、奉獻的精神家園。創新是青聯發展的活力所在。青聯委員都是各項事業、各個領域的核心人物,是否具有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既關係到個人事業的發展壯大,也關係到青聯事業的興衰成敗。要創新組織構架,把有為青年“聯”起來。充分發揮各界別、各會員團體的重要作用,探索建立“青聯委員聯誼會”、“青年人才聯絡站”等青年組織,更好地把有為青年團結凝聚到青聯的旗幟下,為伊春發展獻計出力。要創新界別活動,使青聯委員“動”起來。充分發揮各界別的獨特優勢,多設計開展委員樂於參與的文藝演出、體育競賽、座談交流、參觀考察、研討論壇等聯心、聯誼、聯智的活動,力求每個委員每年都能參加界別活動,以界別的活躍促進整體活躍。要創新服務內容,使青聯工作“活”起來。緊緊把握時代熱點、青年關注點、委員興奮點來推進青聯工作,更加關注黨政大局、更加關注民情民生、更加關注青年發展、更加關注委員需求,全面活躍青聯的工作,更好地展示青聯形象。要創新制度規範,把工作機制“建”起來。通過建立健全青聯主席會議制度、常委會議制度、界別委員會工作制度、秘書處工作制度等內部規章制度,做到制度規範化、工作有序化、活動系列化,力求規定動作有質有量、自選動作有聲有色,使青聯成為“團結、進步、奉獻”的精神家園。

  各位委員、同志們,青聯是石,敲出了愛國之火;青聯是火,點燃了團結之燈;青聯是燈,照亮了前行之路;青聯是路,傳承了奉獻之心;青聯是心,表達了向上之志;青聯是志,引領我們走向燦爛的明天。今天,承載着青年夢想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手中,我們充滿信心。我們必須肩負起開創未來的時代重任,一往無前,續寫輝煌。我真誠地希望卸任的青聯主席、副主席、委員,能夠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青聯事業的發展,給予我們更多的指導和幫助,讓青聯的友誼和祝福時刻伴隨我們發展進步的步伐,讓在青聯組織中的時光成為我們一生的珍藏。同時也希望新一屆常委會、全體委員始終牢記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責任,從服務和奉獻中體味到真正的快樂,使青聯這面旗幟在奮鬥的歷程和友情的升華中更加光彩奪目。

  各位委員,青春的力量,總是在生命里譜寫充滿激情的歲月,總是在生活中奏響最為美麗的音符,總是在歷史中創造最為動人的篇章。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紮實奮鬥,開拓進取,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在我市推進三次創業,加快轉型跨越,全面建設“六個伊春”的偉大實踐中書寫更加絢麗的青春華章!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當選青聯主席講話
網友評論
當選青聯主席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