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盡職盡責不辱使命(所長就職演說)

盡職盡責不辱使命(所長就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得得9

  盡職盡責不辱使命

  各位領導、全體職工:

  非常感謝院領導及全體職工對我的信任,選舉我做河北省微生物所所長。我深知這個選舉的分量,因為在它的身後,是微生物所63名職工的重託。

  微生物研究所,有過輝煌的昨天。可是,由於各種原因,我們的優勢慢慢失去,在地區和同行中,我們已經落伍的事實一天天地暴露。

  可以說,我們所處在一個十分關鍵的發展時期。當前,我們的面前,挑戰和機遇並在,積極迎接挑戰,就能贏得機遇。以實際行動,而不是口頭語言,迎接挑戰,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重要。我們要在這個"關鍵的發展時期"大有作為,就必須在務實上下工夫。所謂務實,說到底就是要尊重歷史、尊重實際、尊重群眾。

  如果說每一代人都有各自的使命的話,那麼歷史所賦予我們這一代的任務就是迎接挑戰,在挑戰中爭取我們的發展機遇。

  我今年已滿37歲,已近"不惑"之年,我理解,我的使命就是和全體職工、和在座的各位一道,共同奮鬥,把我所的事情辦好。讓我們大家在院黨委的領導下,以問心無愧的工作來最終代表全體職工的根本利益。

  感謝我的前任們的努力,他們過去的艱苦創業精神將鼓勵我前進;他們如今把擔子放在了我的肩上,我將帶領我們這個班子,團結廣大職工,在現有條件基礎上,把我們所的工作邁上一個新台階。

  當前我所面臨挑戰的情勢下,必須抓住三個方面(在竟職報告中我已闡明):  1、今後研究所的生存問題,需要有一到兩個主導產品,克服目前我所沒有產品收入的現狀,在鞏固我所原有的優勢產業的同時,尋找新的產業,集中全所力量培養一至二項能夠形成產業、有市場前景的新項目,使我所儘快擺脫目前的困難局面,在市場上求生存,求發展,使職工有一個穩定的收入來源,我將盡我所能,在一年中完成好主導產業的建設。

  2、解決好諸如富林酒樓等歷史遣留問題。

  3.我將帶領全所職工,在增加職工收入及福利方面積極努力,增加研究所的收入,和領導班子一起充分考慮職工的利益,共同為增加職工收入及福利做出努力,按時足額交納三險一金,使我所的保險與社會接軌,解決職工的後顧之憂。逐步恢復包括暖氣補貼等一系列福利。

  二十年來,我所在歷任院領導下,勤奮工作,不懈追求,在我省的建設史上留下了濃重的筆墨。今天,我當選為微生物所所長,感到無上光榮,並願在今後的工作中盡職盡責,不辱使命,以回報大家的信任。

  在感到光榮的同時,說心裡話,我更感到巨大的壓力,而且大家越是默默注視着我,我的壓力就越大。我現在聽到的是同志們的鼓勵,想到的卻是一年以後怎麼向院領導和全體職工交賬。我所長期積累的眾多困難,決定了振興我所的大事必將是持久戰,不會是速決戰。在這個過程中,既需要有大刀闊斧,只爭朝夕的銳氣,更需要卧薪嘗膽,長期堅持的韌性。對我來說,今天是一個新的起點,我會扎紮實實、盡職盡責地去做,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直到卸任的那一天。我的能力有限,水平不高,但我相信勤能補拙,願意"笨鳥先飛".我想,只要像愚公移山那樣,每天挖山不止,就一定會有成效。更重要的是,我們所人才濟濟,只要能夠把大家組織好,調動起大家的積極性,我所的事業就一定大有希望。

  在此,我也誠懇地希望各位領導和全體職工的支持、監督、幫助,沒有大家的支持,我將一事無成,為了我所的發展,請全所職工獻計獻策,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盡職儘力。我將團結和帶領全體職工,與時俱進,克難制勝,以嶄新的風貌、高昂的鬥志、求實的作風,共同開創我所美好的明天。

  最後一句話:不管前面的路途多麼艱難,我將盡我所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盡職盡責不辱使命(所長就職演說)
網友評論
盡職盡責不辱使命(所長就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