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中學教師演講詞:感謝一路上有你

中學教師演講詞:感謝一路上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小景

中學教師演講詞:感謝一路上有你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中學教師演講詞:感謝一路上有你

  尊敬的老師們:

  大家晚上好!

  從學校安排這項工作之後,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合適的詞語來表達內心的感動,既不想矯揉造作,又能做出真誠的表達。終於,我找到了!這個詞語,就是“感謝”!我今天演講的題目就是《感謝一路上有你》。

  這份感謝,源於茫然時的鼓舞。

  記得那是2009年的秋天,我來到了鐵鎖關中學。對於剛剛畢業的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新的環境,新的人群,新的工作,新的欣喜和新的壓力。我還沒來得及適應這一切,一項在我那時看來異常艱巨的任務落在了我的身上,那就是籌備主持當年的慶國慶詩歌朗誦比賽。當時給我下達任務的李仲德老師說話特別藝術,他對我一番略帶誇張的肯定之後,初出茅廬的我就只得硬着頭皮將這項工作應承下來。可是,完全沒有主持經驗的我面對這項工作沒有絲毫的頭緒,一片茫然,怎麼辦呢?只好一點一點準備。選學生主持人,請班主任幫忙;培訓學生主持人,從網上借鑒;最尷尬的是主持的服裝,打開我的柜子,幾乎全是灰黑色系,於是,我東拼西湊地從好幾位老師那裡借到了衣服、褲子、鞋,在陳芳老師的建議和打扮下,才勉強差強人意。那一陣子,我真是寢食難安,備受煎熬,滿腦子都是這個事情。終於,活動順利結束了,我如釋重負。當我忍着穿高跟鞋站立半晚上的疼痛離開會場時,李仲德老師經過我的身旁,突然向我豎起了大拇指,又一次誇張地說了一句:“不錯!校長也誇你呢!”他又怎麼會知道,就這一句話讓我激動了好久!

  感謝當時初二的班主任們,在我茫然無序的時候積極地向我推薦班上的學生;感謝借我衣服和幫我化妝的老師們,在我躊躇無措的時候慷慨相助;我更想感謝的是李仲德老師,是他的肯定讓我經歷了這樣一場磨練,是他的讚揚和鼓舞讓我對自己接下來的工作增添了信心。

  這份感謝,也源於節日里的問候。

  人們常說,教師是個良心活。在工作中,我們常常為自己的良心和用心沒有收穫相應的回報而傷神,甚至用“不學算了”之類的話安慰自己受傷的心。可是,當我們的良心獲得回報的時候,哪怕是曇花一現,都會備受慰藉。記得那是我25歲的生日,因為教育學生時的一句調侃,反應快的學生記住了我的生日。還記得那天學生“聯合”姜雪燕老師批得假條出校買蛋糕的機靈;記得因為我要給他們退錢,他們寧願不看電影不吃蛋糕也堅決不“妥協”時驚現的集體固執;記得蠟燭被點燃,我看到受燭芯的重量蠟燭如蓮花緩緩綻放時的驚喜;記得他們讓我必須閉上眼睛許諾一分鐘,以便在我面前堆起小山一樣的禮物時的OO@@;也記得經他們專門叮囑,分蛋糕的羊柳老師遞給我那朵蛋糕花兒時的感動;還記得當我把所有的禮物都還給了他們,讓他們送給自己的親人時他們嘟起的小嘴和滿臉的不情願……是這些可愛的孩子們,讓那原本平凡的一天變得不再平凡;是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帶給我關於那個春天的無盡的想念。

  感謝孩子們,儘管很多時候我會為他們的調皮和懶散而生氣、而傷神,但是,走過了人生的那一階段,現在回想,卻是滿滿的感動。

  這份感謝,更源於生病時的相扶。

  每當想起那件事情,我的心裡總會生出一些愧疚和自責。記得去年夏天的一個周末,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突然就暈倒了。直到在醫院醒來,我才從陪伴我的老師口中知道了事情的經過。經過檢查,我的身體各項指標都正常,我放心了。可是不久,我又一次在午休的時候出現了狀況。面對身體的麻木和僵硬,那一刻,我的心裡充滿了恐懼,直到後來躺在救護車上,我望着窗外,心裡還一直在暗暗祈禱,希望這不是我最後一次看這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那一次,我真正地恐懼了,真正地懂得了生命的重要,也懂得了人情人性的珍貴。那天中午我的意識一直是清醒的,當我聽到老師們在窗外的呼喊和撞門的聲音時,我真的就像在水裡快要窒息時遇到了救命的稻草那樣激動!我記得幾位老師扶我起來,記得大家七嘴八舌的安慰和焦急的商議,記得付校長毅然地背起我經過學校食堂的鍋爐房,記得陪我去醫院的幾位老師一路的陪伴和安慰,也記得我回到學校老師們見面后關切的問候,記得我休假時老師們從電話那頭傳達的學校的各類趣事的快樂……

  我曾經為有付出卻沒回報傷感過,曾經為冷暖自知的人情人性失望過,曾經為一些捕風捉影的現象憤怒過。可誰知,走過了這場有關生死的劫,卻發現,其實,自己真的錯過了很多的風景。感謝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我身邊的兄弟姐妹們,是你們的相扶鼓舞我走過了那段艱難的日子!

  人們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我們被抱怨、猜忌、誤解、懈怠、詆毀、傷害等等困擾時,想想曾經的這些溫暖和感動,生活必定會以嶄新的面貌向我們綻開燦爛的笑臉。五年來,讓我感動的遠遠不止這些事,我想感謝的遠遠也不止這些人。我真希望自己的大腦有無窮大容量的內存,能夠將人生中的這些美麗的風景統統挽留!即使不能夠,我也想要做一個用心的人,用一雙慧眼和一顆慧心感受身邊的美好,讓那些感動在生命的路上慢一些,再慢一些。

  最後我想說:親愛的夥伴們,感謝一路上有你!

您正在瀏覽: 中學教師演講詞:感謝一路上有你
網友評論
中學教師演講詞:感謝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