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詩歌朗誦會開幕詞

詩歌朗誦會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得得9

  篇一:詩歌朗誦會開幕詞

  甲:各位敬愛的老師

  乙:可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晚上好!

  甲:在柔和的春風中、在花兒的微笑里,我們迎來了4月23日——世界讀書日。

  乙:古往今來,全世界的人都一致認為猶太人最聰明,最富有智慧。你們想知道為什麼嗎?讓李老師來告訴你。

  甲:在每一個猶太人的家庭,當小孩稍微懂事時,母親就會翻開《聖經》,滴一點蜂蜜在上面,然後由孩子去品味《聖經》上的蜂蜜。這種儀式告訴孩子:書是甜的。

  乙:為了慶祝世界讀書日,我們今晚相聚在這裡,伴隨着天邊的一縷夕陽,用優美的詩歌來詮釋我們實新人對書籍的熱愛。

  甲:下面我宣布:實新學校教師詩歌朗誦會現在開始。

  篇二:詩歌朗誦會開幕詞

  你們好!正值佳秋,我們在這裡相聚一堂,隆重舉行由語文教研組和高一年級組合辦的詩歌朗誦會,是及時的。同學們,秋天,不僅是農民豐收的季節,而且是你們豐收的季節,當然也是詩歌豐收的季節。你們,作為青年的一代,不僅是祖國的未來,也是中國詩歌的未來。

  在這個物質極度膨脹的時代,詩歌離我們越來越遠,一度被稱為“詩國”的中國已經成為歷史。毫不誇張地說,當代詩歌正在速亡。因為它不僅沒有大量的作者,也沒有廣泛的讀者,也就是說,詩歌生存的土壤正趨於消亡。誰來作詩,誰來讀詩?已經成為一個時代的問題。詩歌僅存活於所謂的詩人圈子和大學中文系,其處境尷尬到了極致。

  同學們,救救詩歌吧!你們是中國未來的知識群體。有朝一日,你們之中有人必會成為某一學術領域的精英,當然其中也不乏詩人的誕生。你們要相信自己。

  我們舉辦本次活動,有三個目的:一是為召喚詩歌復興時代的到來,我們要讓當代詩成為繼《詩經》、楚辭、漢樂府、唐詩、宋詞、元曲之後的再度崛起,讓當代詩成為中國詩歌史上不可磨滅的一筆;二是為培養大家的文學性格、陶冶大家的性靈、鑄造大家的詩魂;三是為推廣我國的普通話,讓普通話為詩歌感情地飛揚插上伶俐的雙翅。

  就說這些吧,最後祝每一位參賽的同學取得優異的成績,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篇三:詩歌朗誦會開幕詞

  合::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男:詩歌是我國的一顆耀眼的明珠

  女:詩歌是我國的文明的精神支柱

  男:正是因為有了詩歌,才有了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中對歷史的感慨。

  女:才有了王昌齡的“大漠孤煙直,黃河落日圓”中戰士守邊防的悲壯與憂傷。

  男: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享受詩歌帶給我們的歡樂,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

  女: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一起走進詩情畫意中,敞開心扉,釋放激情,

  男:今天,這裡將成為詩歌的海洋,那麼,就讓這快樂響徹雲宵吧。

  女:陳捷,你知道嗎?詩歌是一種主情的文學體裁,它以抒情的方式,高度凝練,集中地反映了社會生活,用豐富的想像,富有節奏感韻律美的語言,和分行排列的形式,來抒發思想感情。

  女:我當然知道,就如《出塞一樣》,作者以詩的方式抒發了自己對戰爭的仇恨和失去家人的痛苦。下面,就請同學們欣賞由勞獲、陳捷、朱朗晴、李煜濤、馮朗榮、周鈞信等同學帶來的朗誦《出塞》,希望你們能從中體會到邊防戰士們遠離家鄉,失去親人的情感。

  男:讓我閃一直來感受吧。

  男:人未還。戰爭是多麼殘酷,詩人用真切的情感寫下了這首悲壯的詩,體現了自己對戰爭的痛恨,詩是如此裸露地展現了自己。

  女:的確,接下來,陳麒名、林文靜、黃子謙、戴健鋒一組同學將描寫春夏秋冬的四首詩結合在了一起,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次來自四季的感受吧。有請

  女:多美的意境啊!四季真美好!我們知道,描寫四季的不僅有古詩,還有現代詩。

  男:接下來,請曹雪華和陳穎茹朗誦現代詩《秋》

  女:用農民的喜悅體現秋的生動,多妙的方法!我們的眼前呈現了一幅田野收割圖,好和諧啊!

  男:對!現代詩是那麼自由,然而卻如此美好,周哲和鄭立言黎樂怡、闕喬愛、陳家恩、陳麒名、朱恩霖也準備了一組《四季詩》,就請她們上台表演吧!

  女:在古詩的世界里,友誼詩也占其大部分,有請朱恩霖與陳麒名朗誦一首《贈汪倫》

  男:以景襯托詩人對朋友的祝福與關懷,詩人多聰明!

  女:對啊!友誼是珍貴的,我們可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友誼喔。接下來,請梁倩雯,劉興禺 ,周芷晴朗誦《太陽的話》

  女:好可愛的太陽啊!相信你們通過這首詩一定會更加喜歡太陽吧。

  男:好一輪太陽,現在,月亮升上了天空了,看見了嗎?有請徐振超、駱子揚、李浚彪等同學帶來的中秋組詩。

  女:詩歌,讓我們陶醉

  男:詩歌,讓我們震撼

  合:詩歌,讓我們思想升華

  男:詩歌的餘韻,在我們心中回蕩

  男:借這次的詩歌朗誦會,我們深深感受到了詩歌的魅力

  女:借這次的詩歌朗誦會,我們領悟到了人們詩歌的美好

  男:讓我們在詩海拾貝

  女:讓我們步入詩歌的殿堂

  男:讓我們記住今天,並用我們的筆描繪明天,願我們在詩歌里茁壯成長

  女:讓我們伸出雙手,用最熱烈的掌聲結束今天的詩歌朗誦會

  男: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詩歌朗誦會開幕詞
網友評論
詩歌朗誦會開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