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六一兒童節開幕詞

六一兒童節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開幕詞

  各位家長,親愛的小朋友們,大家中午好:

  感謝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的演出,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深深地感謝。

  六月,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季節

  六月,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六月一日更是一個快樂而美好的日子。

  今年是我園迎來了第五個《六一兒童節》,也是我們幼兒園辦園的第五周年,今天,我心情特別的激動,在這五年裡,我們經歷了無數次的挫折,就在這風吹雨打,跌打滾爬的艱難中,逐漸走向成熟,走向穩健,走向足以面對家長的今天。

  2011年的九月份,從我們大班直接跳級進入東側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有7個,這7個小朋友只在學前班上了一個月,就以優異的成績考進東側小學。

  2012年九月份,從我們幼兒園走出去的19名畢業生,18名都是非常的優秀,其中成績較差的黨王宇,是因為他是中途從外地轉來我園的,在我園僅僅上了一個學期。其他18名幼兒個個學業優秀,18名幼兒當中,有一個叫劉玉瑩的孩子,以雙百的成績考入樂育小學。

  在新姚小學就讀的十幾名孩子,個個都是名列前茅,(這也是我和劉雲英老師在談話中才了解到的)。

  在此,我首先要感謝我們的各位老師,每一個孩子驕人的業績,都離不開我們每一位老師的辛勤耕耘,在此,我代表所有的家長對你們說聲:辛苦了,老師。也感謝我們家長的積極配合,謝謝各位家長。

  今年,又有21名孩子從我們幼兒園走出,我相信,我們這些孩子個個都是優秀的,這是我們通過實際考核驗證的。

  科學家愛迪生說過:其實每個孩子都是天才,只是我們沒有具備發現天才的眼睛。我們用不科學的教學模式來教我們的孩子,才是我們的國家獲得諾貝爾科學獎的,寥寥無幾。所以,我們要改變我們的教育思路,我們要懂得什麼適合幼兒學,什麼不適合幼兒學,我們要以科學的教育方式去教育我們的孩子。人文教育,它不同於科學教育,而科學教育他離不開人文教育,所以,我們一定要根據幼兒大腦的發展規律去教育,才不至於把我們未來的科學家扼殺在搖籃中。

  我堅信,從我們幼兒園走出來的孩子,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屆比一屆優秀,他們不但學業優秀,而且禮儀做的也不錯,普通話也說的特別到位,這也是劉老師親口告訴我的,她說:從我們幼兒園出去的孩子,平時給他們老師說的都是普通話。在此,我們學前班的孩子就是這一切的見證,我想,我們學前班孩子的家長都深有體會。

  在教學上,特別是我們學前班的識字書,我們沒教的新兒歌,挂圖一掛,孩子卡啦啦就讀下去了,真的,幾乎不要我們老師去教,只是加以引導,還有這本《弟子規》裡邊的課文,故事,全部是我們的孩子自學的,如果我們的中、大、班的家長不信的話,馬上可以問問你身邊學前班的家長,我們的孩子太聰明了,不是我們的老師教的好,而是我們的老師引導的好。我們的老師會用它充滿智慧的目光,去關注孩子那充滿渴望的眼睛,用她母愛般的溫暖去孕育孩子那幼小地心靈。好孩子是引導出來的,不是教出來的,孩子的潛能非常大,只是我們的家長沒有把我們的孩子引導好。

  就用我們的英語來說,剛開始,很多人認為,孩子那麼小,能記下那麼複雜的句子嗎,剛開始,就連我們的老師也不夠自信,結果呢?孩子的潛能遠遠超出我們的想象,被我們預計的要好的多,可以這樣來說:如果你的家庭,有一個人會英語,從孩子開始學說話你就對他用漢語說話的同時,也去用英語說,保證你的孩子在會說漢語的同時也會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因為英語比較我們漢語更好學。不信,您可以試試,我們孩子的潛能真的很大的。

  下一學期,我們會更進一步改進我們的教育思路,從科學的角度,從孩子大腦發展的規律去引導孩子,從小給我們孩子以天才的土壤,相信我們的孩子個個都是天才,個個都是很棒的。你希望你的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的孩子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我們就要按着我們希望的思路去引導與呵護我們的孩子,這樣,他才能成為你想要的人。

  啟蒙教育是很重要的,不要讓您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我經常告誡我們的老師:我們乾的不是一般的工作,一般的事, 我們乾的是事業,是事業呀,說小了,它關係到每一個家庭的前途和命運,說大了,它關係到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所以,我深知責任的重大,我會用我博大的胸懷去關愛我們每一位可愛的小生命。祝大家開心快樂,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開幕詞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開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