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新學期開學講話

新學期開學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新學期開學講話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學期開學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兔去雄風在,龍來春意顯,時光的車輪已將我們從2011年駛上了2012年的軌道。伴隨着春天的腳步,滿懷着家人的囑託和自我的憧憬,我們跨進了充滿希望的新學期。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致以新學期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這一年我們全校師生同舟共濟,開拓進取。學校各項工作成績斐然,

  一是中高考成績又有新提升。學校實現了"低進高出,讓每個學生都有進步和提高"的社會承諾。

  二是教育管理水平又有新提高。學校全年沒有重大安全事故發生,同學之間相互尊重,團結友愛的氛圍已基本形成

  三是辦學條件又有新改善。學校環境和辦學條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學生的快樂學習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四是學生隊伍進一步壯大。學校嚴格的管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樹立了良好的辦學形象。

  這些成績的取得屬於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老師們,屬於勇於拼搏,勤奮學習的同學們,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你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面對充實而豐碩的2011年,我們歡欣鼓舞!因為我們把自己的創造和才智,把自己的真情和大愛,把自己的激情和奉獻,全都獻給了工作和學習,我們體驗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我們找到了真正的人生快樂!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倍增,藉此機會我想談幾點希望:

  第一:確立目標,堅定信念。

  同學們不管過去是優還是劣,都已成為歷史,新的學期開始,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要堅定"努力無限,潛力無限"的信念。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奮鬥目標與實施計劃,減少學習的盲目情與隨意性,千萬不要一開始就輸在了起跑線上。

  第二:培養良好的習慣

  孔子曰:"少若成天性,習慣如自然",習慣一經形成,便會成為一種自覺的意識行為。對人生、事業和生活都會起着永久性的影響,有人把良好的習慣,比做人存放在自己身上的"存款",它使人在一生中都會享受着"利息"。不良的習慣則像侵襲身上的腐蝕劑,即便是一塊好鋼,也會漸漸的被氧化,甚至會斷送人的一生。希望大家用校規、校紀做磚,用堅持作灰,構建一道堅固的防線,助其養成受益終生的良好習慣。

  第三:珍惜時光,勤奮學習。

  時間是公平的,對每個人都一樣。但由於人們對待時間的態度不同,因此就有不同的結果。珍惜時間的人"留下串串果實",不僅延長了生命,而且使生命富有意義;浪費時間的人卻"兩手空空,一事無成",只有徒傷悲,空嘆息。對我們學生來說,也是這樣的。經過一學期的學習,有的同學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各方面都有了長進;而有的同學卻收效甚微,甚至一天更比一天退步。這就是珍惜時間與不珍惜時間的差別。

  與此同時面對所有老師,我也要說一句"希望你們加倍學習,提升素質努力工作。

  一是努力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研究教材和教法,提升專業素質,踐行高效課堂。

  二要科學安排工作與生活,做到身心兩健。要知道學生對你很需要,你對學生很重要。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讓我們帶着目標去遠航,讓習慣開道,拋開一切陋習,讓珍惜時間環繞,盡顯勤奮和努力,我想我們每一個人一定都能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神話!

  最後祝全體教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願初四、高三的全體同學金榜題名,夢想成真!祝願初一、初二、初三和高一、高二的同學們生活愉快、學習進步,更祝願我們的學校龍年大吉,再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開學講話
網友評論
新學期開學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