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三八致辭

三八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在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95周年大會上的致辭

  

(2005年3月7日)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姐妹們:

  在和煦春風中,在金雞啼鳴中,我們迎來了全世界勞動婦女團結戰鬥的節日——“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我謹代表**區婦女聯合會向在座的各位婦女姐妹並通過你們向奮鬥在全區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婦女和婦女工作者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向所有關心和支持婦女事業的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

  95年前,為了紀念廣大女性為了爭取自由和平等而勇敢戰鬥,第二次國際社會主義婦女代表大會確立了3月8日是全世界婦女的節日。這個節日,不僅是一面爭取平等、解放的旗幟,而且是一個推動社會進步、文明的標誌;也是我們女性高擎“三八”旗幟,煥發英姿的禮讚。10年前,聯合國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在北京召開,江澤民總書記在全世界100多個國家首腦和高層官員面前,在幾萬名關心婦女發展的國際社會各界人士面前,莊嚴宣告“男女平等是促進我國社會發展的一項基本國策”。這一劃時代的宣言,把中國婦女事業的發展推向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為中國婦女解放事業奏響了凱歌。 隨着社會的發展,時代的前進,我區的婦女事業在黨和政府的重視關心下,也得到了蓬勃發展。回顧歷史,我們驕傲,展望未來,我們期待,2005年是備受矚目、滿懷希望的一年,也是充滿機遇、富於挑戰的一年,世界為我們敞開了大門,時代為我們創造了條件。乘着“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95周年和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確立10周年的東風,我們要高舉鄧小平理論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市婦聯的關心指導下,根據婦女兒童兩個規劃實施要求,帶領全區婦女姐妹們積極響應市婦聯“學習新知識、創造新業績、建設新生活”的號召,把握時代脈搏,樹立四自精神,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務實創新、積極進取,努力開拓婦女工作新局面,把我區的婦女事業推上一個新台階。 同志們、姐妹們,讓我們以忘我的熱情、昂揚的鬥志、投入到**新一輪發展的宏圖偉業中去,讓我們以堅定的信心、奉獻的精神,投身於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光輝事業中去。美好的未來等待我們去共同開創,讓我們攜手奮進,共鑄明日的輝煌!

  最後,祝在座的姐妹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節日快樂!

  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三八致辭
網友評論
三八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