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公務員初任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公務員初任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公務員初任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公務員初任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同志們:

  我們這次公務員初任培訓歷時3天,到今天就要結束了。在市委組織部和市人社局領導的關心下,經過有關部門的精心組織,以及在座學員的共同努力,這次公務員初任培訓總體上是成功的,收益是多方面的。總的看,這次集中學習培訓主要有這麼幾個特點:

  一是領導重視,組織嚴密。為了準備這次培訓,市委組織部和市人社局已經籌劃了很長時間,市委組織部和人社局領導對這次培訓十分重視,從指導思想、培訓內容、時間安排及考核意見等都提出了具體要求,市委黨校積極安排培訓課程,並組織做好備課工作。市直機關和鄉鎮接到通知后,能妥善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矛盾,學員們也都非常珍惜這次學習提高的機會,以飽滿的熱情積极參加。

  二是內容豐富,主題突出。這次培訓,時間安排比較緊湊,課程安排了學習公務員法及公務員行為規範、社會管理創新、"十二五"規劃與經濟發展形勢、依法行政、公文寫作等等,突出提高初任公務員的能力建設這一主題,以使大家儘快完成角色的轉變,適應工作的需要。

  三是明確責任,增進了解。短短三天的培訓,來自不同崗位、不同單位的xxx名學員,系統地學習了公務員必備的理論知識和公務員規範及基本技能知識。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個國家公務員,為人民服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僅要有主觀上的熱情和幹勁,還要求有紮實的業務知識和作為公務員必須具備的能力,才能達到為人民服務的要求。一名合格的公務員不僅要學好科學發展觀,更要在實踐中體現科學發展觀,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工作。不僅如此,學員之間通過培訓班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增進了了解。

  由於時間關係,我其他不多講了。在這次公務員初任培訓即將結束之際,我想給大家講四句話:堅定信仰、認真從業、低調做人、謹慎處事,這也是我給寄於大家的四點希望。

  一是堅定信仰。大家既然經過自身的努力步入了公務員隊伍,就要做一個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公務員,終身為這一崇高而又神聖的職業而奮鬥,堅定從事這一職業的堅強信念和信仰。

  二是認真從業。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就最講認真"。不認真,任何事情都做不好,這就是需要大家有一個認真的從業態度,把我們的每一天認認真真地處理好、書寫好。

  三是低調為人。在動員會上,蔡局長講了培訓的目的和意義,就是增強公務員"想幹事"、"會幹事"、"干成事"、"能共事"、"不出事"意識,要勤學習、多實踐、要善服務、要嚴律己。這些大家應該牢記。到了基層的工作第一線,到了實際的工作部門,我們的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從零開始。如今,經過半年多的試用期,你們已經體會到,在實際的工作崗位,你就是一個工作人員,是一個新兵,就要從最具體、最細小的工作開始,而這個東西對我們來講,我想是最困難的,年輕人學識高,經驗少,但往往由於自傲,而使自己和社會、團體隔離起來了,這是我們所擔心的。只有低調為人,我們才能更快地融入社會,只有低調為人,我們才能更快、更好地取得大家對你的認可,這是我們的人生經驗。

  四是謹慎處事。我們生活在市場經濟時代,各種物慾的誘惑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希望大家踏入工作崗位后,處處事事都要謹慎,都要好自為之,我們希望每一個在座的同學都能成才、成業,我們不希望看到有一個同志落伍。只有謹慎地處事,我們才能在各種物慾的誘惑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我們才不會辜負黨、國家、社會、家庭、父母對你們的期望。

  同志們,這次培訓班時間雖然比較短,但卻體現了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對大家的關心和重視。希望大家把學到的東西帶回去,在工作中實踐,在實踐中提高。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有成!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初任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公務員初任培訓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