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民革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活動歡迎詞

民革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活動歡迎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民革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活動歡迎詞 標籤:為人民服務

  文章標題:民革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活動歡迎詞

  民革重慶市委、民革江津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活動歡迎詞

  尊敬的夏主席、馮主委、周部長、孫主委,以及民革重慶市委、民革江津市委的各位領導和專家們、四面山的各位父老鄉親們:[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大家好!

  旱災無情人有情,“四下鄉”活動顯真情!值此抗旱救災緊急關頭,民革重慶市委、民革江津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團的各位領導和專家們不辭辛勞地來到四面山,為正在抗旱救災的四面山人民開展“四下鄉”服務活動,使我們倍受鼓舞。在此,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江津市四面山管理委員會、四面山管理委員會以及6000多父老鄉親,對民革重慶市委、民革江津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團的各位領導和專家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真誠的謝意!

  今年7月上旬以來,我市遭受了100年不遇的特大幹旱。今年乾旱具有四個特點:一是乾旱時間之長,歷史罕見;二是乾旱強度之大,歷史罕見;三是乾旱水源之少,歷史罕見;四是乾旱損失之重,歷史罕見。罕見的高溫伏旱天氣給四面山人畜飲水和農業生產造成了重大損失。目前,四面山糧食受災面積1500畝,成災面積980畝,絕收面積600畝。有2155人受災,近1000人發生飲水困難,造成經濟損失約200萬元。但是,天熱地旱人心不亂,眾志成城難關不難!四面山人民挺起了脊樑,打響了一場與旱魔的持久戰。為渡難關,四面山管委會成立了抗旱工作領導小組,積極組織好充足的抗旱資金和物資;為渡難關,我們按照“先生活、後生產、保重點、講效益”的原則進行水資源的科學調度管理,保證了四面山所有群眾的人畜飲水;為渡難關,管委會機關幹部和村社幹部走村入戶,深入田間地頭,指導受災群眾積極開展生產自救,力爭夏季損失秋季補、農業損失產業補,把伏旱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為渡難關,管委會組織1000餘名防火隊員在防禦“黔火”現場輪流監守和勞作了五天五夜,有效地阻截了“黔火”,努力確保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四面山安然無恙。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抗旱救災的緊急關頭,民革重慶市委、民革江津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團的各位領導和專家們再次來到了四面山,慷慨解囊,積極向四面山受災群眾捐款捐物,雪中送炭,體現了中華民族樂於助人的傳統美德。“四下鄉”服務團還將積極開展送文化、科技、衛生、法律“四下鄉”服務活動,將進一步豐富四面山景區文化生活,提高農民科技意識、法律意識和群眾健康水平;將有力地推進了扶貧攻堅進程,增進幹部和群眾的聯繫;將為農民增收服好務、為農業發展辦實事、為農村進步作貢獻、為新農村建設打基礎,使群眾學到增收致富的本領,從而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穩定。

  “四下鄉”服務團的到來,是對四面山抗旱救災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我們要以此為動力,堅決克服畏難厭戰的情緒,堅決克服鬆勁麻痹的思想,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在災難面前和危險時刻,提高凝聚力和戰鬥力。從而確保群眾的生活用水、確保不渴死人和大牲畜、確保不發生重大疫情、確保不出現重大森林火災、確保戰鬥在生產和救災一線的幹部群眾的生命安全、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我們要進一步堅定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念,進一步解放思想,增強抗災意識,提高自救能力,進一步振奮精神,再接再厲,奪取抗旱救災工作的全面勝利。為把四面山建設成為蜚聲中外的旅遊勝地打下堅實的基礎!

  《民革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活動歡迎詞》來源於,歡迎閱讀民革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活動歡迎詞。

  

您正在瀏覽: 民革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活動歡迎詞
網友評論
民革市委抗旱救災四下鄉服務活動歡迎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