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同學30年聚會致辭

同學30年聚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同學30年聚會致辭(一):美麗中年

  時光荏苒,歲月回眸。

  三十年過盡,師生再聚首。

  思念的心情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愈久愈醇厚, 歡樂的時光總是跨越時空在記憶中永恆存留。?

  昔年,我們相遇在校園,告別在人生路口;今朝,我們跨越千山在這裡相聚話舊。我們沒有忘記,那是彼此對緣分的珍惜與守候。

  三十年風雨人生,我們淡忘了應該淡忘的,放棄了需要放棄的,珍惜着值得珍惜的,享受着可以享受的?.在奮鬥的年齡,我們沒選擇安逸;能快樂的時候,我們不選擇憂愁。不嫉妒,不攀比,不氣餒,不停留,認真、執着,讓我們的生活健康、充實、快樂、悠遊。

  經過歲月的洗禮,遍嘗人生百味、苦辣酸咸。悄然間,皺紋已爬上額頭,白髮已點染鬢邊。我們有的事業成功,生活美滿;有的歷盡波劫,幾度難關。不知覺間,我們經歷了童年的天真、少年的青澀,度過了青春的躁動不安。如今已步入中年?,青澀的生命之果已變得成熟圓滿,喧囂的人生已獲得沉澱悠然。步入中年,男人更成熟,仰止如山,女人更雅緻,似水潺緩;步入中年,男人多了份責任,更加堅實,會成為家人、朋友疲憊時可以依靠的港灣;女人多了份魅力,經過時間的打磨,自內而外散發著優雅美麗,氣質悠然。步入中年,男人更穩重、內斂、瀟洒、坦然,於深沉中多了份曠達,女人更優雅、大方、淡定、從容,於矜持中多了份恬淡。中年是一本智慧之書,它耐讀、耐品、耐看,中年是一艘獨特的航船,沿途風光無限。?

  往事如煙,經歲遷延;人生事業,一切隨緣;成敗得失,都付笑談;繁華過盡,總會淡然。呵護好健康的身體,守護好美麗的心情,活出自己那份獨有的風采,就是人生成功。正所謂"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我祈福,我祝願。祝願我認識的人和不認識的人,都能夠:身體健康長壽,心情陽光依舊。家庭溫馨雋永,事業氣運通透。智慧演繹生命,好運天長地久。自信此生豪邁,青山碧水風流。?

  高中同學30年聚會致辭(二)

  三十年前,當我們還是少男少女的時候,我們為著追求一個美好的人生目標,考取了xx第一中學,織就了一段難忘的時光。流年似水,白駒過隙。而今我們已為人夫、為人妻,為人父、為人母,發展快的,大概已經當了爺爺奶奶了。但三十年前寒窗歲月、朝夕相處,菁菁校園、莘莘學子,情竇初開、兩小無猜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宛若昨天,雖經年而難忘,愈歷久而彌新!

  雄鷹總是要展翅藍天的。而今我們搏擊長空,實現着當初被我們放飛的人生夢想。人分南北,天各一方,凄風苦雨,風雨兼程,高中生活一去不返!然而母校的操場教室,恩師的音容笑貌,同學們的青春爛漫,早已深深地刻在心底,令我們魂牽夢縈,揮之不去,情不自禁。"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白居易的這句詩,真是讓我們感同身受。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三十年前,我們也許沒有用心地去體味當時的相處與分別。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倍感今日重逢的歡欣與珍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師生久別重逢,交流生活體會,撫今追昔,相互勉勵,這是很高雅、很快樂、很有意義的一件活動。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同學向為這次聚會而付出辛勞的同學表示感謝。

  然而此時此刻,我們更應該感恩於我的恩師和母校,是他們培養了我們"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今天我們可以稍稍告慰母校和恩師的是,我們在各條戰線上都為黨和國家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可以說我們於國盡忠,於家盡孝,於民儘力,於人盡心,於事盡責!創造了莊嚴厚重的人生價值,為母校和恩師增了光,添了彩。特別是我們同學當中的很多人,已經從恩師手中接過了火矩,正在從事着陽光底下最崇高、最神聖的教書育人事業。我們也可以稍稍告慰母校和恩師的是,無論我們在什麼崗位,也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我們都會把母校的精神和恩師的教誨帶到工作和事業中去,用它影響我們身邊的人,並把它傳給我們的子孫後代,使之生生不息,薪火相傳,發揚光大。今後,我們將會更加關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設與發展。

  如果說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感情的海洋,是感情之海把我們送達成功幸福的彼岸。那麼,師生之情,同學之情就是這片感情之海中最聖潔、最耀眼的那朵浪花。每當想起它,我們就激動不已,感慨萬千,倍受鼓舞,在喧囂浮華之中,獲得寧靜與慰藉,淡定從容和堅定自信,精神找到了家園,靈魂找到了皈依。

  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儘管我們平日里聯繫不多,見面不多,但我們每時每刻都在牽挂每一位特別是那些遠方的同學,關注着你們的喜怒哀樂與愛恨情仇。當你們遭遇了挫折和不順,我們默默地替你們分擔,並祝願你們早日擺脫困境走出陰霾。而當你們取得重大成績的時候,我們真是由衷地為你們感到高興,並深為有這樣的同學而自豪!

  大道有形,聚散有定,天行有常,盛衰有憑。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來日如縷兮,難絕晨昏。往昔固然值得懷念,但前程依舊讓我們憧憬。因此,在三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和當年一樣,仍然滿懷豪情!真誠祝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我們的母校繁榮昌盛,我們的恩師健康長壽,我們的同學前程似錦,我們的後代更進一步!

您正在瀏覽: 同學30年聚會致辭
網友評論
同學30年聚會致辭 暫無評論